西方經濟學填空題,西方經濟學填空題

2021-04-21 13:08:13 字數 1848 閱讀 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市場供求關係實現均衡時,需求**與供給**相等,需求量與供給量也相等,處於這種均衡狀態的市場稱為市場處於( 均衡 )狀態

2.西方經濟學是研究( 資本主義 )制度下,資源配置和利用的科學。

3.計算需求的**彈性是(需求量 )變動百分比除以( ** )變動百分比。

4.隨著消費量的增加,邊際效用是( 遞減 )的。這被稱為(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

西方經濟學選擇題

2樓:麻子偉嘉

一般來說,我們通常所說的現代西方經濟學的手段:由於特別是20世紀30年代,在西方有重要影響,二戰後的經濟理論家(行貨)經濟學或經濟學家說的基本理論

經濟學定義

英國經濟學家羅蘋斯l.(羅蘋斯):

經濟學是一門科學,它是人類行為的目的之間的關係,可以有其他用途的研究之間的稀缺資源。

美國經濟學家保羅·薩繆爾森pa(薩繆爾森):

經濟和社會的研究,就如何使用可以有其他用途的稀缺的生產性資源,各種商品在目前或將來的生產最終決定貨物分配給各個成員或社會群體的消費目的。它分析需要提高資源的成本和潛在的益處的形式分配。含義

經濟學經濟學作為一門科學和藝術,內容非常廣泛。術語

「經濟學」在西方更廣泛的意義,總結了文獻中至少包括三個方面:第一

:企業,職業生涯管理和方法的經驗。如質量管理分析。強調:完善的研發體系,而不是操作的具體方法。產品特點:強調純粹的管理技術。

二:(部門)對特定區域的專題研究。如環境經濟學,資源經濟學。特點:只涉及技術分析少於以前的類,經濟理論元件比前類的特定領域的經濟生活。

三:經濟理論。經濟理論和解決方案的主要內容根據指定的經濟政策和有關問題的經濟理論。包括:對經濟歷史的研究,對經濟現象的純理論研究經濟問題的研究方法體系。

這裡主要從事純理論研究的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並且是佔主導地位。在微觀層面,人們如何利用社會效率和管理稀缺的資源,包括消費和生產的一般規律和特點的研究;

在巨集觀層面上,怎樣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穩定和發展問題的研究。

3樓:禾鷗聊蘊美

打了一半回答,突然宕機,全沒了,真暈

再打一遍:

第一題:廠商生產獨家產品。完全競爭市場,無論供給大於還是小於需求,都會刺激企業進入或退出。只有獨家產品,具有獨特性,才會有超額利潤。

第二題:可口可樂公司。它最多算乙個壟斷競爭者。因為在乙個人渴的時候,可口可樂或者百事可樂是無所謂的。其他三個在當地則都可能是唯一產品提供者。

第三題:

獲得超額利潤、正常利潤、虧損都可能。短期均衡時,要看其成本與收益的關係才能確定利潤。

第四題:

寡頭壟斷市場。寡頭之間的關係屬於囚徒困境,一家企業的決策對其他幾家有較大影響,看看中石油、中石化就知道了。其他幾個市場的則無所謂。

第五題:既可以是同質的也可以是有差異的。寡頭可以生產同質化產品,也可以生產差異產品。不過一般而言,可能生產差異產品的激勵較大。(中國的不算,中國的寡頭往往合謀)

第六題:零。基尼係數越大,收入分配越不平衡。

第七題:公共產品問題。乙個人放烟花,其他人可以免費看,你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第八題:

需求曲線向左移動。機器代替勞動後,需要的工人少了,因此需求減少,導致向左移動。不過,要清楚的是,機器代替一部分工人的同時,會創造更多新的崗位,從而在整體上使人的生活更好。

第九題:與橫軸垂直的線。橫軸代表產量,縱軸代表**。土地是固定的,即產量固定,不會隨著**變化而變化。

第十題:土地的需求日益增加,而供給不變。總體上看,土地供給是不變的。

而工廠開辦需要的要素,除了人力、資金外,還有固定成本投資,包括土地、廠房等。因此,經濟發展,對土地的需求是增加的。

個人理解,不知對否,僅供參考。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因為ed dq dp p q ed 2,p 20所以 dq q dp 10 對方程兩邊求積分,得 lnq p 10 c c為常數,可令c為0,不影響後面的分析 由此可得,p 10lnq 設收益為r,則有 r p q 10qlnq mr dr dq 10lnq 10 由此可得,當p 20時,mr 30...

811西方經濟學怎麼複習,811西方經濟學用什麼資料比較好

當你看到乙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811西方經濟學用什麼資料比較好 811西方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巨集觀部分 趙英軍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第三版 西方經濟學 第四或第五版 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