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ndp,ni,dpi是什麼,西方經濟學

2021-04-23 17:10:46 字數 809 閱讀 9765

1樓:乞討生活

國內生bai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gdp。國內

du生產淨值ndp從gdp中扣除資本折zhi舊,就得到daondp。國民收入ni:乙個

版國家一年內用於生

權產的各種生產要素所得到的全部收入。dpi稅後的個人收入。希望你採納,別忘記

2樓:匿名使用者

gdp是國內生產總值,ndp是國內生產淨值,ni是國民收入,dpi是個人可支配收入。

在經濟學中ndp是什麼意思?

3樓:阿木子香

全稱為net domestic product,表示國內生產淨值,即用國內生產總值扣除資本折舊所得到的。

ndp=gdp-資本折舊(depreciation)最終產品價值並未扣去資本裝置消耗的價值,如把消耗的資本裝置價值扣除了,就得到淨增價值,即從gdp中扣除資本折舊,就得ndp。

淨投資是總投資中扣除了資本消耗或者說重置投資部分。例如,某企業某年購置10臺機器,其中2臺用來更換報廢的舊機器,則總投資10臺機器,淨投資為8臺機器。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國內生產淨值(net domestic product,簡稱ndp)

國內生產淨值是指乙個國家以當年**(或不變**)計算的一年內在國內新增加的產值,即國內生產總值扣除了資本裝置的折舊以後的產值。

在實物形態上,它表現為各種消費品、服務和用於淨投資的生產資料,是國民經濟最終產出扣除國民經濟固定資產折舊後的產品總量;在價值形態上,僅指產品價值中的新創價值部分。

西公尺是什麼樣子的,西公尺是什麼公尺

由棕櫚樹類 metroxylon sp 的核或軟核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公尺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產於馬來群島一帶,西公尺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體質虛弱 產後病後恢復期 消化不良 神疲...

什麼是西柚水果,西柚是什麼水果

西柚是柚子類的水果,也叫葡萄柚,屬於芸香科 柑橘屬,一般在10 11月成熟,果實扁球形,果皮較薄 黃色,果頂有或無環圈,果肉為淡紅白色,味偏酸,種子少或無。西柚有4個主要品種,即果肉紅色的紅寶石葡萄柚 果肉白色的馬敘葡萄柚 果肉白色的鄧肯葡萄柚 果肉紅色或黃色的湯姆遜葡萄柚。江西任氏果業西柚 紅西柚...

西柚是什麼水果?吃西柚有什麼好處?

是柚子類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起來是酸甜的。可以很好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預防一些癌症,可以提高抵抗力,可以緩解衰老,可以延緩血糖公升高,可以生津解渴,這個東西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這是屬於柚子類的水果,而且味道是非常苦澀的,有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酸。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