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2021-05-06 04:29:39 字數 4352 閱讀 35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ed=(dq/dp)*(p/q),ed=2,p=20所以 dq/q=dp/10

對方程兩邊求積分,得

lnq=p/10+c (c為常數,可令c為0,不影響後面的分析)

由此可得,p=10lnq

設收益為r,則有

r=p*q=10qlnq

mr=dr/dq=10lnq+10

由此可得,當p=20時,mr=30

正確答案為:a

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15

2樓:胡非

我認為d是不對的,借用樓上老兄的這張圖,

我們假設資本比勞動**高內

一些,圖中a點和d點資本容和勞動的總成本一樣,那麼假設從a點開始考察,如果只允許資本和勞動同方向變化,要麼同時增加,要麼同時減少

那麼是不可能從a點移動到最優的d點

所以我認為相對來說,c可以選

還是看這張圖,我們已知資本和勞動的相對**,那麼就可以過a點畫出一條等成本線

c選項表明,我們可以沿著這條等成本線移動,找到與等產量線相切的點f,這就是當前成本一定的條件下使產量最高的要素組合。

但是我覺得c也寫的不完整,如果表述為

勞動增加資本減少,或者勞動減少資本增加

更周全。

3樓:明眸朱唇

選擇a。短期時,資本要素不變,勞動要素可變,在不變的資本下,通過調整勞動要素,使得在乙個區間內產量最大,這時勞動和資本的組合最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是學經濟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老百姓們常說,病從口入,生活方式的不健康常常會導致疾病的發生。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消化系統的疾病。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重點

6樓:求_助

這是我的微觀老師總結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肯定是那4種市場競爭了,這個不用懷疑,這些完全掌握後,保過是沒問題的,前面的重點就是概念,說實話那些彈性計算真不是重點,還有一點就是公共產品的知識點也是重點.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試題及答案

一道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要素**的題目,請教各位高手。謝謝了!

8樓:小酷

選b;因為邊際物質產品(marginal physical product, 有時被簡稱為邊際產品mp)是指生產技術以及其他生產要素數量不變的情況下,最後追加一單位要素所帶來的總產量的增加量。而增加乙個單位要素投入帶來的產量所增加的收益,叫做邊際收益產品(marginal revenue product, 簡寫為mrp)。邊際收益產品等於要素的邊際物質產品和邊際收益的乘積,即:

mrp=mp×mr

題目中的產品**即為此式中的邊際收益產品,即4美元,根據上式,得4除以4=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江湖·少俠·劍

b.1已知要素市場是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情況未知,但不影響結論。我以勞動要素為例,在要素市場完全競爭的情況下,mr*mp=w,推出mp=w/mr=4/4=1

10樓:哈哈謝學林

然而我做了暨大803經濟學18年真題,這道題選d,按下面的方法算是對的,但如果考慮廠商在產品市場上作為賣者不是完全競爭者,則mp無法確定。而題目沒有說明在產品市場是否是完全競爭者,所以選d,很多書的答案選b。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 乙個很簡單的問題

11樓:真正逐鹿華夏

你好,bai這應該是由於收du入效應和替代效應的原因zhi。具體來講就是dao,當工資

較低時且內

不斷上公升時,那麼靠工資收容入較低的人們當然會增加勞動供給量以提高收入。但是在這裡經濟學中假定人們有乙個較高的目標收入,當人們達到目標收入之後就不會再有強烈的增加收入的慾望,如果高工資已經達到這個收入目標,那麼當工資繼續上公升且超過目標收入時,人們發現,即使降低工作時間同樣能夠取得目標收入時,那麼人們就會降低工作時間,轉而閒暇(此時閒暇的代價就是捨棄高工資,閒暇已經成為奢侈品)。舉個例子,比如你之前的工資是一小時10美元,你決定一天工作8小時賺80美元(也就是你的目標收入),但是現在工資漲到20美元一小時,你發現只要一天工作四個小時就能賺到80美元,那麼你可能就會把其餘四個小時拿來休閒玩耍。

12樓:炫氣十足

;第一,勞動來供給是閒暇需求自的反面;勞bai動的**即du工資則是閒暇的**zhi.於是,勞動供給量隨工dao資變化的關係即勞動供給曲線可以用閒暇需求量隨閒暇**變化的關係即閒暇需求曲線來說明:解釋勞動供給曲線向後彎曲(勞動供給量隨工資上公升而下降)等於解釋閒暇需求曲線向上斜(閒暇需求量隨閒暇**上公升而上公升).

第二,閒暇**變化造成閒暇需求量變化有兩個原因,即替代效應和收入效應.由於替代效應,閒暇需求量與閒暇**變化方向相反.由於收入效應,閒暇需求量與閒暇**變化方向相同.

第三,當工資即閒暇**較低時,閒暇**變化的收入效應較小,而當工資即閒暇**較高時,閒暇**變化的收入效應就較大,甚至可能超過替代效應.如果收入效應超過了替代效應,則結果就是:閒暇需求量隨閒暇**上公升而上公升,亦即勞動供給量隨工資上公升而下降.

西方經濟學中,微觀部分,p、q、等等這些字母分別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13樓:門秀梅霜綢

p(price)是**,q(quantity)是商品數量,有時也用x表示商品x的數量,而用△x表示商品x數量的變化量。你說的三角p應該是△p吧,表示**的變化量,其它類似,既△q表示商品數量的變化量。tp,ap,mp分別表示總產量,平均產量和邊際產量等。

u一般用來表示效用,加下標為了區分不同商品的效用或同一種商品不同數量帶來的效用。你打出來的符號很不規範,不能一一作答。例如q=alak貝塔,這個看不懂,估計是乙個柯布—道格拉斯生產函式q=al^αk^β(^表示上標),l,k分別表示兩種生產要素勞動和資本。

經濟中的符號很多都是根據英文含義來的,都有一定的意義,建議你不妨找一本書後附有對照表的書看看。

14樓:何全獨黛

p是**,q是需求量,還有什麼不懂的問就是。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高鴻業主編的第五版與第六版有什麼差別?

1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本書的第六版相對於前版,主要有這些變動:

微觀經濟學部分變動主要有:

(1)原教材第五版第

三、四、五章的標題分別更改為「消費者選擇」、「生產函式」和「成本」,合併和調整了一些節。

(2)對原教材第五版第

四、五章的內容進行了調整。第四章的長期生產函式部分保留等產量曲線和規模報酬分析,「成本最小化」、「產量最大化」以及「擴充套件線的分析」內容進入第五章。

在第五章,增加利用擴充套件線,從成本最小化的角度來推導和理解生產總成本的內容;此外,增加「幹中學」的概念介紹。

巨集觀經濟學部分變動主要有:

(1)對原教材第五版的第十二章「國民收入核算」中的內容做了一定的修改和補充。具體有:增加了「巨集觀經濟學的基本理論框架」的內容;補充說明了微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政策的共同點和區別;增加了「失業和物價水平的衡量」一節;補充了國際、國內關於國民收入核算體系更新的內容。

(2)將原教材第五版第十三章「簡單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的內容進行了調整:主要是將原來的「關於消費函式的其他理論」整合到後面的「巨集觀經濟學的微觀基礎」一章當中。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的內容簡介

16樓:溫柔_眠韁氣

《西bai方經濟學(微觀部分du

)(第5版)》充實了第zhi七章第三節寡頭部分的內容。dao將第四版第八章版「生產要素價權

格決定的需求方面」和第九章「生產要素**決定的供給方面」合併為一章,即本版第八章「生產要素**的決定」。擴充了對博弈論的介紹,即將第四版第七章第四節的內容擴充為一章,即本版第十章。第四版第十四章的內容,在表述方式上作了一些調整。

在第四版第十六章中增加了一些案例,同時刪去了一些與巨集觀經濟理論不大相關的內容。去掉了第四版第十九章「國際經濟的基本知識」。需要這些知識的讀者可以從國際經濟學或國際**等課程中吸取到。

放棄了第四版第二十章關於is-lm-bp模型的介紹,取而代之的是蒙代爾-弗萊明模型。增加了一章,即本版第二十一章「巨集觀經濟學的微觀基礎」。更新了巨集觀部分的一些資料。

在總論方面,全書各章均增加了練習題的數量。其次,對第四版第二十三章的部分內容作了一些刪改、更新,以增強時代感。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811西方經濟學怎麼複習,811西方經濟學用什麼資料比較好

當你看到乙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811西方經濟學用什麼資料比較好 811西方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巨集觀部分 趙英軍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第三版 西方經濟學 第四或第五版 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西方經濟學題目,西方經濟學論文題目有那些

從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全世界經濟出了嚴重的問題。這麼多經濟學家一起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結果呢?經濟學家用任何經濟理論也解決不了當今經濟問題。問什麼?只能哈哈了。經濟學解決不了經濟問題。解決經濟問題的唯一方法只有一種就是政治 武力。這就是每當發生大的金融危機時都會發生戰爭 停車費一次投錯胎長頭髮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