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要素價格理論的問題如圖,劃線處為什麼要對邊

2021-05-06 04:39:07 字數 4405 閱讀 1176

1樓:慧聚財經

因為題目求出的l值有兩個,而利潤最大點肯定只有乙個,故需排除乙個。

l=20/3時,邊際產量處於遞增狀態,故利潤也在上公升中,所以不是利潤最大點,由此排除這一點。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邊際產量遞減導致邊際成本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產量遞減規律(diminishing marginal product):即在技術水平和其他要素投入量不變的條件下,連續等量的增加一種生產要素的投入量,當該生產要素投入量小於某一特定值時,增加該要素投入量帶來的邊際產量是遞增的;當這種可變要素投入量連續增加並超過這一特定值時,增加該要素投入所帶來的邊際產量是遞減的。

因為邊際常量是遞減的,相同成本下,新生產的產品量越來越少。等同於,生產相同量的產品,成本越來越多。所以邊際成本增加。

3樓:慧聚財經

邊際產量遞減與邊際成本增加是同時發生的,不存在因果關係。

邊際產量遞減與邊際成本增加同時發生的原因是:

邊際產量是指增加一單位生產要素所增加的產量,邊際成本是指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總成本;邊際產量遞減說明增加一單位生產要素所增加的產量增加了,同時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總成本也就增加了,故二者同時發生。

邊際產量是指增加乙個單位可變要素投入量所增加的產量,用mp表示。即:增加乙個單位的勞動投入所帶來的總產量的增加量。

邊際產量的計算公式是:mp=總產量的增加量q/勞動的增加量l邊際成本是指廠商每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成本,用mc表示,即:增加乙個單位的產量所消耗的成本增加量。

邊際成本的計算公式是:mc=總成本的增加量c/產量的增加量q

4樓:

這個嘛,可以根據生產函式和成本函式推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投入越多回報越少,自然成本增加啦

微觀經濟學簡答題、作圖題,回答得好追加200

6樓:唯美流星

1.因為資源稀缺需要最優配置,經濟學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

2.乙個立

足於為什麼,乙個立足於是什麼。

3.只是說明效用的方式方法不同,都是表示效用大小。

4.因為分母變了。

5.其實只是個方程式。無需用圖形說明。

6有圖形的題目都略。

8.用邊際收益和邊際成本組合起來,求其最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自己研究,考試吧?你不會上去作弊被抓還是過不了,經濟學這個東西還是要自己學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8樓:天空碎片

肯定是b吧。

因為遞減的速率是毫無疑問的,根據圖形可知,短期str是乙個開口向下的拋物線,短期stc是乙個開口向上的拋物線,前者的最高點正好是和後者的最低點相對應的,這樣,通過圖形,就能很清楚的辨別當邊際報酬出於遞增上公升階段是,邊際成本出於遞減下降階段。

所以選b。

9樓:鳶尾之瞳

應該選c吧,你自己分析的很有道理,可能答案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你也說了是短期生產,故選b了。

原因如下:

在知識經濟中說邊際報酬遞增是有其道理的。但是,用邊際報酬遞增這個名詞來描述邊際報酬知識對邊際產量的影響,並不是指隨著可變要素的增加,邊際產量就是一條平滑的曲線無限制地增加。就如同傳統經濟學中的邊際報酬遞減定律也並不是指整個過程全部遞減,邊際產量的增加也與知識的創新能力、知識的完整性有著很大的關係。

由於知識的創新過程是不連續的,不是以均衡速率慢慢增加的,因此在動態分析中,邊際產量的改變也同樣存在著很大的不可**性。它會隨著知識這種催化劑在不同時間所起的作用不同而有所波動,在某些階段也存在著邊際報酬遞減的情況。在新古典經濟學中的邊際報酬遞減所描繪出來的曲線是一條先遞增後遞減的拋物線,而在知識經濟的條件下,從動態的觀點來看邊際報酬曲線是不規則的。

因為創新是永不停息的,而新的知識也總是能增加原有知識的完整性,因此從整體的走勢上看知識這種要素對邊際報酬的影響是使其遞增的。從短期來看,從靜態的觀點分析,知識的投入量是不變的,增加其他可變要素的投入量則又回到了原來傳統經濟學分析的老路上來,邊際報酬則是遞減的。因此最終出現的曲線呈現的是長時間上的、總體上的遞增,區域性上的、短時間段內的遞減的乙個交替上公升的狀態,因此並不能望文生義、簡單地把邊際報酬遞增理解為整個過程單純性的遞增。

補充擴充套件:

邊際報酬遞減規律:邊際報酬遞減規律又稱邊際收益遞減規律,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如果一種投入要素連續地等量增加,邊際報酬增加到一定產值後,所提供的產品的增量就會下降,即可變要素的邊際產量會遞減。這就是經濟學中著名的邊際報酬遞減規律。

邊際報酬遞減規律存在的原因是:隨著可變要素投入量的增加,可變要素投入量與固定要素投入量之間的比例在發生變化。在可變要素投入量增加的最初階段,相對於固定要素來說,可變要素投入過少,因此,隨著可變要素投入量的增加,其邊際產量遞增,當可變要素與固定要素的配合比例恰當時,邊際產量達到最大。

如果再繼續增加可變要素投入量,由於其他要素的數量是固定的,可變要素就相對過多,於是邊際產量就必然遞減。

11樓:小豬也有春天

為何我也覺得是c……

微觀經濟學——生產要素**的決定中,為什麼要素**w等於工資?

12樓:胡非

不知道你是否理解了利潤最大化的決策中

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益,可由一階最大化條件得出那麼在只考慮 勞動投入l(這乙個要素)可變的模型中邊際成本就是要素**w,邊際收益就是工人勞動創造的邊際產量的價值為實際工資率

你回答的那些作文都是無聊寫的麼 ,厲害e

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mp是**吧。我沒理解錯的話。

首先他們的概念就不一樣的。通俗了說,比如買了同一種車,有的人開10萬公里就換,有的開5萬就換,還有人開5千就換,那麼誰的成本更低呢?果斷是10萬那小夥子。

換做mp是差不多意思。ps:mp是幾乎不確定下限的,因為它的成本在不斷減低,為什麼呢?

因為生產工具隨著使用次數而使得平均成本下降,而生產工具的具體使用次數可以說是無限的,這跟保養等其他因素相關。

而mpl,當邊際成本=邊際**時,就已經無利可圖了。為什麼呢,因為mpl是根據生產要素的投入量相關的,當投入量溢位,mpl自然就會下滑。

樓上是實際運算操作

14樓:急急急急的封

不能這樣問,

1。你也知道dq/dl,你不描述q你怎麼說mpl一定先上公升,比如q=20l,求導為20那不是一直上公升麼。

2。mp不一定等於mpl,q有可能是乙個關於l,k,z的方程,mpl是對l求偏導,mpk則是對k求偏導以此類推

3.所以mp或者mpl的影象主要是取決於q這個方程的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微觀經濟學中,mp指的就是mpl,它的線就是向右下方傾斜的。你好好看看書,我是經濟學老師,從沒有見過先公升後降的圖。

微觀經濟學的邊際產量怎麼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k代表資本,l代表勞動,題目說k=10,就是q=20l-0.5l²-50,也就是產量q和勞動l的關係式。那麼邊際產量就是每增加乙個單位的l,所增加的產量q,就是公式對l求導,得到 邊際產量=20-l。

(求導:a*l的m次方求導等於a*m*l的(m-1)次方,常數求導為0,即20l求導得20,0.5l²求導得l,50求導得0)

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問的求導方法...

西方經濟學的邊際產量到底怎麼理解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追加一單位要素投入時,所帶來的產量的增加量。

18樓:花開花落有幸

1.也稱邊際產品,邊際產量

mp是指,增加乙個單位的勞動投入所帶來的總 產量的增回加量。當增加乙個單位產量所答增加的收入(單位產量售價)高於邊際成本時,是合算的;反之,就是不合算的。

2.任何增加乙個單位產量的收入不能低於邊際成本,否則必然會出現虧損;只要增加乙個產量的收入能高於邊際成本,即使低於總的平均單位成本,也會增加利潤或減少虧損.

微觀經濟學 高鴻業版考試重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word版,要的話留郵箱。

第二章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概述以及有關的基本概念

20樓:濤妮

短期內固定不變的資源獲得的收益指的是什麼

21樓:天才努力

我想要word版,謝謝

22樓:吳領群

我想要word版郵箱[email protected]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一樓 的第四五六題錯了 有詳解 舉例說明的 第一題 選 a。分析 因為 對工人的需求缺乏彈性,就是說明 雇員工人 人數的變動 受 工資率的 變動 影響較 小。題目的 條件是 工資率的下降將,那麼雇員人數將增多,但因為工人的需求缺乏彈性 所以,雇員人數的增多將小於工資率的下降。總工資 雇員人數 工資率...

微觀經濟學,看看,微觀經濟學

完全競爭廠商在長期中通過對全部生產要素數量的調整以達到最優的生產規模,由題意知,此時整個行業並沒有達到長期均衡,此時廠商還能夠自由的進出這個行業,如果你用的教材是高鴻業第四版,你可以看200頁的圖6 11,很明顯只有在達到最低點時,整個行業的每一家廠商才達到長期均衡,就有d的結果 但此時並非整個行業...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什麼,微觀經濟學的核心是什麼?

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 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 理論。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換往往使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這種情況下,資源配置被認為是帕累託有效的。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 理論,巨集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