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選擇題,西方經濟學的一道習題

2023-04-22 20:40:03 字數 4593 閱讀 5440

1樓:匿名使用者

1. b, 需求曲線上三角形面積,p=4時x=1,面積=

2. b, 斜率的絕對值=dy/dx;dy=duy/muy,dx=dux/mux =>dy/dx=mux/muy

3. b,在平衡點mrs=px/py=5/7,現在是mrs=1/2,要提高到5/7,就要選b,畫出無差異曲線就知道了。

4. d,在i(收入)-q(數量)平面上,「隨著消費者收入的提高而增加」說明是條單增曲線,q的增量大過i說明曲線偏向q軸。注意q是橫軸。

這些題其實畫出圖都一目了然,可惜我級別不夠不能畫圖,希望解答對你有幫助。

2樓:夕謐紹望舒

選擇c,在古典經濟學框架下,存在著貨幣中性,也就是說名義值與實際值是二分的,名義變數不可能影響實際變數,你的總供給曲線是垂直的就是一種古典情形,因此貨幣量增發,而且是一次性增發,在古典框架下不存在通脹率變動,物價水平也是一次性上公升,以後保持原來的通脹率,而物價水平屬於名義量變動,對實際利率,產出,投資等這些東西都沒有變化,而實際利率不變,通脹率不變,則名義利率也不變,名義利率和產出不變,則實際貨幣供給不變,而凡是與**有關變數都一次性上公升相同比例,如名字工資,物價水平等,樓上那位明顯是錯的,根本就沒理解凱恩斯模型,就來亂套古典模型。

3樓:聊資閔高卓

1-5ca

cd.--來自問問團隊《還原歷史》--

西方經濟學的一道習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解:(1)平均產量函式ap(l)=tp(l)/l=35+8l-l²

邊際產量函式mp(l)=dtp(l)/dl=35+16l-3l²

2)短期生產的合。

理區間為附圖中的ⅱ

由圖上可知,合理區間的左端點的值為平均產量曲線和邊際產量曲線的交點的橫座標,右端點的值為邊際產量曲線與橫軸的交點的橫座標,所以列出以下方程:

35+8l-l²=35+16l-3l²,解出l=4,l=0(捨去),即左端點的值為l=4

35+16l-3l²=0,解出l=7,l=-5/3(捨去),即右端點的值為l=7

綜上,短期生產的合理區間為(4,7),如果企業使用的生產要素的數量為l=6,則屬於合理區間。附圖。

求西方經濟學答案

5樓:茶農自產自銷

一、 選項都是財政政策。

沒有貨幣政策,題目錯了吧。

45度線,縱座標等於橫座標收入,所以線性消費曲線與45度線之間的垂直距離就是儲蓄。

二、短期的菲利普斯曲線是以失業率為橫軸,通貨膨脹率為縱軸的一條向右下方傾斜的曲線。

社會總供給=本期國內生產總值+本期進口-本期不可分配部分。

凱恩斯研究的是短期的情況:沒有時間來調整貨幣工資和**。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是一條水平的總供給曲線,這表明,在既定的**水平時,廠商願意供給社會所需求的任何數量產品。

古典總供給曲線是一條位於充分就業產量水平上的垂線。這表明,無論**水平如何變動,總供給量都是固定不變的。從長期來看,經濟是可以實現充分就業的,因此,古典總供給曲線也稱為長期總供給曲線。

水平的總供給曲線和垂直的總供給曲線都被認為是極端的情形。很多經濟學家認為,在短期現實的總供給曲線更多地表現為是向右上方傾斜的曲線。

儲蓄的減少即是消費的增加。

三、1.錯。在凱恩斯區域內貨幣政策無效。

2.對。3.錯。在匯率不變的情況下,解決外匯不足的辦法是增加出口,或者減少進口。

4.錯。變小。

5.錯。當物價上公升時,收入效應使實際財產減少,總需求減少。當金融資產**上公升時,財富效應使實際財產增加,總需求增加。

6.對。7.錯。應該是減少了國民收入。

8.錯。會影響**水平。

9.對。10.錯。風險變大。

11.錯。平衡預算乘數恒為1

12.錯。購買**,只是對社會原有資本進行一次新的分配,並不產生最終產品。

13.對。14.錯。李嘉圖的是相對優勢理論,斯密的才是絕對優勢理論。

15.錯,應該是相等。

16.對。17.錯,會增加。

18.對。19.對。

20.對。

6樓:匿名使用者

1b2a

3c4c5c6a

7c8如果橫軸表示數量的話,a

9c10b多選我就夠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賣試卷的啊,動動腦子好不好,這些題大部分都可以在書上找到原話。

8樓:柳懋段蘊秀

1.邊際儲蓄傾向=(500-400)/(2500-2000)=是正數哦)

mpc邊際消費傾向=

乘數為1/(

增加支出後gdp會增加200*5=1000億元2.(1)k=m/h=5000/2000=

上面的準備金就是rd+re

西方經濟學試題

9樓:網友

原因:兩部門經濟均衡滿足i=s

原因:個人可支配收入是個人收入扣除個稅得到,個稅增加,自然個人可支配收入減少。

原因:乘數的分母多了乙個邊際出口傾向m

西方經濟學,題目如下: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398924905

判斷題:1.需求量變化與需求變化的含義是相同的。a---錯誤。

2.需求的變動是指商品本身**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a-錯誤。

3.當消費者的收入發生變化時,會引起需求曲線的移動。b---正確。

4.生產者預期某商品未來**要下降,就會減少該商品當前的供給。a---錯誤。

5.在幾何圖形上,供給量的變動表現為商品的**-供給量組合點沿著同一條既定的供給曲線運動。b---正確。

6.任何情況下商品的需求量與**都是反方向變化的。a---錯誤。

7.均衡**就是供給量等於需求量時的**。a---錯誤。

8.均衡**一定是供給曲線與需求曲線交點時的**。b---正確。

9.限制**應高於市場**,支援**應低於市場**。a---錯誤。

10.如果一般性商品的**高於均衡**,那該**一定會**並向均衡**靠攏。b---正確。

11.假定其他條件不變,某種商品**的變化將導致它的供給量變化,但不會引起供給的變化。b---正確。

13.如果**和總收益呈同方向變化,則需求是缺乏彈性的。b---正確。

14.富有彈性的商品漲價總收益增加。b---正確。

15.如果商品缺乏彈性,如果要擴大銷售收入,則要提**格。b---正確。

16.已知某商品的收入彈性大於244666

西方經濟學題

11樓:淡菸疏雨落花

首先依照需求**彈性的公式,即需求**彈性係數=—需求量變動率/**變動率。設**提高為x,則**變動率為x/12,需求變動率因為是減少20%,所以其變動率為—20%。所以列式為:

即。所以x=6,所以**應該提高6元,希望這個答案令你滿意。

西方經濟學試題,幫忙解答一下。

12樓:射手的飛鳥

解:(1)y=c+i

y=100+,y=1250,即is曲線是垂直於橫軸的直線;

200=l=,則:r=這是lm曲線;

2)均衡收入y=1250;利率r=;投資不變為i=150

3)新的lm曲線:220=,r=

均衡收入y=1250,利率r=,利率下降,均衡收入不變,投資不變仍為150;

4)不存在擠出效應。因為本題中投資與利率無關。

註釋:第一,is曲線可以是垂直的,當di/dr→0時,即投資對利率毫不敏感,這在計畫體制中是常見的;

第二,求解lm曲線的時,應當考慮貨幣的實際供給m/p,但是題目中沒有p,就視為p=1。

13樓:

其實這個題目是個變種題,原題是這樣的。

某兩部門經濟中,假定貨幣需求l=,貨幣供給為200,消費為c=100+,投資i=140-5r;

1)根據這些資料求is和lm的方程,畫出is和lm曲線。

2)若貨幣供給從200增加到220,lm曲線如何移動?均衡收入、利率、消費和投資各為多少?

3)為什麼均衡收入增加量等於lm曲線移動量?

它就把本來投資i跟利率r有關的,被改到了跟l有關,其它大致都沒變。第二問複雜貼上的時候沒改過來,還是問的i。

具體解答已經有了,建議你做原題比較科學。

另:射手的飛鳥解答是正確的。

14樓:恭華清幸含

這些都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基本題嘛~

第一題:解:(1)由y=c+i+g

y=[把t=代入,得出is曲線:

y=4250-125r(2)由l=m(這個m上面是沒有一橫的,也就是實際貨幣供給)

得出lm曲線:y=2000+250r

3)由is-lm曲線聯結起來,即:4250-125r=2000+250r

得出:r=6%

再代入y=4250-125r,得到:y=3500第二題題目有問題吧好像nx=是什麼,另外c=100+裡面的d是啥?

其實第一題會做了,第二題的做法都差不多的啦!自己試試!

西方經濟學填空題,西方經濟學填空題

1.當市場供求關係實現均衡時,需求 與供給 相等,需求量與供給量也相等,處於這種均衡狀態的市場稱為市場處於 均衡 狀態 2.西方經濟學是研究 資本主義 制度下,資源配置和利用的科學。3.計算需求的 彈性是 需求量 變動百分比除以 變動百分比。4.隨著消費量的增加,邊際效用是 遞減 的。這被稱為 邊際...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因為ed dq dp p q ed 2,p 20所以 dq q dp 10 對方程兩邊求積分,得 lnq p 10 c c為常數,可令c為0,不影響後面的分析 由此可得,p 10lnq 設收益為r,則有 r p q 10qlnq mr dr dq 10lnq 10 由此可得,當p 20時,mr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