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MR MC是追求利潤最大化廠商確定產量的基本原則

2021-05-06 04:39:07 字數 3519 閱讀 7856

1樓:

mr=mc的時候,再去增產量肯定會不能獲得利潤。因此此時已經達到了利益最大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mr>mc,則多生產1單位的商品時,生產者仍然可以獲得正的利潤,故他們會多生產

如果mr

只有當mr=mc時,只要產量再有變化,生產者的利潤一定會減少,故這個時候的產量就是利潤最大化的產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的一階導數。

學過高數的都明白的。

用成本理論和分配理論分析利潤最大化時的均衡產量確定

大學經濟學的問題 、若某企業發現在mr=mc所確定的產量上進行生產時,tc=1000元、tvc=800元、總收益為900元 5

4樓:吊絲王葫蘆娃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就明白了。假如你開了家小飯館,房租每月200,是固定成本(tfc),當mr=mc,此時是你的收益最大化點,收益r=900,另花費其他成本(可變成本tvc=800),總成本tc=tvc+tfc=1000。在短期內,你無法改變飯館規模,所以房租200固定且已經付出,如果停業就會損失200,如果營業,則收益除了能夠彌補所有的可變成本以外,可餘下100能彌補一部分固定成本,損失會降低。

可見此時營業比停業好,而且你可能會看好飯館前景而繼續營業。另,mc=mr是廠商最佳決策點,放之四海而皆準,但並不代表廠商一定能夠獲得經濟利潤。

5樓:匿名使用者

tc=1000元,tvc=800元,就是tfc=tc-tvc=200元。固定成本是200元,這兩百元如果企業選擇停產就等於再也收不回來了。

現在短期內總收益為900元,而可變成本tvc是800元,就是短期可收益100元。而固定成本200元大於100元,所以總體來講企業還是虧損了,但是繼續生產能將固定成本的200元挽回100元,這樣就能少損失100元了,所以企業在短期內還是會選擇繼續生產。

完全競爭中廠商按照利潤最大化原則選擇產量都可獲得多大利潤

6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廠商組織形式。一般來說, 企業可以有 業主 獨資企業、 合夥經營企業和 股份公司三種形式組織。業主獨資企業為某乙個人所有。

合夥經營企業為兩個或更多的人所有。股份公司通常也為許多人所有,但又遵循著和所有者法則相分離的法則行事。因此合夥經營企業的持續存在取決於所有合夥者活著並且同意維持該企業。

而股份公司可以比任何乙個所有者存在的更久。因此大多數企業都以股份公司形式組織起來。

(二) 經濟學中 利潤的涵義。利潤是 收益減去 成本的差額。在經濟學上,利潤市場上決定進退的 指標,只要有利可圖,廠商就會繼續經營,沒有願做賠本生意的。

但是,利潤在 會計學和經濟學中的意義是有差別的。經濟學中的收益與成本和會計的收益與成本是不同的,因此使得利潤有 會計利潤和 經濟利潤之分。具體表現在:

1、收益。經濟學中的收益**有四種:一是內在收益,即由於 供給要素帶來的收益;二是 風險收益,「一旦內在收益——對 資本的純利息、 管理、勞動的內在 工資以及其他被扣除以後,剩餘的部分是承擔不確定性的 報酬。

風險收益具體包括不能履約的風險收益、純粹的風險收益或 統計風險收益以及對創新和 事業心的風險收益;三是 壟斷收益,即市場收益或壟斷權力的現實基礎,只包括已實現受益,將未實現收益排除在外。四是與會計有著本質區別的收益—— 持有損益。經濟學收益將企業 經濟業務收益和企業因持有 資產而獲得的收益同等對待,而不考慮是否實現。

而 會計收益不包括未實現收益。

2、成本。由於人們面臨著權衡取捨,所以做出 決策就要比較可供選擇方案的成本與收益。當 經濟學家將企業 生產成本的時候,他們指的是生產物品與勞務量的所有 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除包括 會計成本之外還包括會計未計算在內的 隱含成本。在經濟學家看來,儘管廠商無需對自有 生產要素的耗費進行現實的 貨幣支付,即無需對隱含成本進行貨幣補償,但隱含成本卻反映了生產要素的真實耗費。賺取相當於隱含成本的那部分會計利潤,是廠商從事 經營活動要求獲得的最低報酬,是它正常經營的基本條件。

機會成本的概念出自這樣的思想:如果你把自己的生產要素例如勞動用於某一用途,你就失去了把它應用於別處的機會。因此,這種放棄的收益如工資就是生產的一部分成本。

可以說,一種東西的機會成本是為了得到這種東西所放棄的東西。

利潤的 經濟定義需要我們估價所有投入物和產出物的機會成本。經濟學中假定廠商的經營目標只有乙個:利潤最大化。

利潤最大化是特指經濟利潤最大化。即在一定的生產技術和 市場需求約束下,廠商實現利潤最大或虧損最小。

所有企業的利潤最大化決策都涉及到如何確定最優的**與最優的產量。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因為存在這樣的公式:企業實現利潤總額 = (單件產品的銷售** - 成本)× 年總產量。

也就是說,最優的銷售**決定了單件產品的利潤值(關係到成本理論),而最優的總產量(關係到盈虧平衡理論)決定了全廠的利潤總額。所以,這道題的表達是正確的。在管理會計學理論中有乙個重要的「量、本、利」分析方法,就是講產量、成本、利潤之間的辯證關係的。

8樓:淡漠流年

是錯的。競爭廠商是**的接受者而不是制定者,無法決定**。

完全競爭企業的總成本函式給出,在其利潤最大化的產量點上,盈虧怎麼確定

9樓:珈藍代卉

答案是正確的。因為前提條件是完全競爭市場,且商品在短期內**量既定,那麼在座標軸上,供給曲線是固定的,則商品**僅由市場需求曲線決定。答案c把供給曲線放進去就不對了,因為短期內**量既定,供給曲線是不動的。

希望能幫助你理解了。

卡特爾是怎樣確定產品**和在成員廠商之間分配產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 卡特爾的**決定在基礎的微觀經濟學裡面算是稍微複雜一點的內容了。

首先將卡特爾組織視為乙個整體,那麼這個整體面對的是整個的市場(以此為假設,否則用**領導的那個更複雜,不利於說明這個問題),即整個市場斜向下的需求曲線就是組織面對的需求,即通常說的d曲線,d曲線會確定乙個mr曲線,就是組織面對的邊際收益曲線。此時還不涉及組織成員,只是單純地給出乙個加總的mc曲線,與mr曲線相交形成了卡特爾組織的均衡。

這個均衡決定的不僅僅是市場上商品的**量(卡特爾組織是唯一的**商),均衡**,還決定了卡特爾組織在均衡狀態下的邊際收益和邊際成本(二者相等)。

邊際成本決定了以後在卡特爾組織內部以該邊際成本進行配額的分配,即各個成員無論有什麼樣的邊際成本曲線都要按照該邊際成本值來進行生產。由於各個成員的邊際成本曲線不同,所以產量會相應有所差別,單位產品的利潤也會不一樣。

廠商應根據什麼原則來確定最優產量?具體內容是什麼?

11樓:漢軍陸戰隊

(1)為了實現既定成本條件下的最大產量,廠商必須選擇最優的生產要素組合,使得兩要素的邊際技術替代率等於兩要素的**比例。這就是兩種生產要素的最優組合的原則。 在圖1中,有一條等成本線ab和三條等產量曲線q1、q2和q3。

收益最大化時,為什麼邊際收益等於0?利潤最大化時,為什麼邊際

通俗點講,邊際抄 就是增量 無論什麼邊際量都一樣,如果負增長,那邊際量就為負,或稱減少量 收益增量為0就是指收益不再增加了,當然收益就為最大化。用數學語言表述,邊際就是導數,導數為0,就是極值點。邊際收益是收益增量,邊際利潤是利潤增量,兩者之間差乙個成本增量 邊際成本 即邊際收益 邊際成本 邊際利潤...

如何是網頁視窗最大化

1.關閉所有ie視窗 2.重新開啟ie 注 這個視窗定義為 第乙個 視窗 登陸任一 3.右鍵點任一鏈結,選 在新視窗中開啟 開啟乙個新的ie視窗 這個視窗定義為 第二個 視窗 4.關閉 第乙個 ie視窗 5.手工把 第二個 ie視窗 拖 到最大化 注意,不能直接按右上角的視窗最大化按鈕,否則無效 6...

視窗最大化的快捷鍵是什麼,電腦的最大化和最小化的快捷鍵是什麼啊

1 演示使用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使用的版本為windows 10 64位專業版。2 首先在桌面新建乙個資料夾,用於演示視窗最大化快捷鍵的操作。3 雙擊開啟該資料夾,可以看到,此時資料夾視窗並不是最大化顯示的。4 此時使用快捷鍵 alt 空格 x 該快捷鍵的作用是將當前視窗最大化,可以看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