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題目機會成本急急急西方經濟學中的機會成本如何計算?PS舉例說明。

2021-03-08 04:15:13 字數 4264 閱讀 4226

1樓:木

機會成本是你把投入花費到另一選擇所能給你帶來的最大收益。假設你有很多錢q和時間t,那麼

把時間量化,乘地鐵花費5元票價和20元時間價值共25元,可以看到收益

r=(q-5)+20*(t-1)=(q+20*t)-25。

如果把25元投入計程車,由於計程車的投入是20元票價和10元時間價值共30元。這樣,收益

r'=(q-20)+20*(t-0.5)=(q+20t)-30

坐地鐵是機會成本是坐計程車的最大收益r',做計程車的機會成本是坐地鐵的最大收益r,由於

r>r'

即選擇計程車的機會成本較高。因而選擇地鐵出行。 其他收入只要把收益公式的時間價值重算一次看結果就行了。

2樓:上官佳敏

(1)如果此人每小時收入20元:那麼坐地鐵的話,則需要乙個小時,在這乙個小時內,他付出的成本是:1*20+5=25元;而如果坐計程車的話,則付出的成本為:

0.5*20+20=30元;因此坐地鐵付出的少,應該選擇坐地鐵上班。

(2)如果此人每小時收入30元:那麼坐地鐵的話,則需要乙個小時,在這乙個小時內,他付出的成本是:1*30+5=35元;而如果坐計程車的話,則付出的成本為:

0.5*30+20=35元;因此坐地鐵付出與坐出租付出的一樣多,可以隨便選乙個

(3)如果此人每小時收入40元:那麼坐地鐵的話,則需要乙個小時,在這乙個小時內,他付出的成本是:1*40+5=45元;而如果坐計程車的話,則付出的成本為:

0.5*40+20=40元;因此坐地鐵付出的多,應該選擇坐出租上班

3樓:勝寶菩提心

機會成本是指在面臨多方案擇一決策時,被捨棄的選項中的最**值者是本次決策的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又稱為擇一成本、替代性成本。機會成本對商業公司來說,可以是利用一定的時間或資源生產一種商品時,而失去的利用這些資源生產其他最佳替代品的機會就是機會成本。

在生活中,有些機會成本可用貨幣來衡量。例如,農民在獲得更多土地時,如果選擇養豬就不能選擇養雞,養豬的機會成本就是放棄養雞的收益。但有些機會成本往往無法用貨幣衡量,例如,在圖書館看書學習還是享受電視劇集帶來的快樂之間進行選擇。

而機會成本泛指一切在作出選擇後其中乙個最大的損失,機會成本會隨付出的代價改變而作出改變,例如被捨棄掉的選項之喜愛程度或價值作出改變時,而得到之價值是不會令機會成本改變的。 而如果在選擇中放棄選擇最**值的選項(首選),那麼其機會成本將會是首選。而作出選擇時,應該要選擇最**值的選項(機會成本最低的選項),而放棄選擇機會成本最高的選項,即失去越少越明智。

西方經濟學中的機會成本如何計算?ps:舉例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是指做乙個選

擇後所喪失的不做該選擇而可能獲得的最大利益。簡單的講,可以理解為把一定資源投入某一用途後所放棄的在其他用途中所能獲得的利益。對於此事,經濟學家這樣理解:

如果用他們的實際盈利22000美元減去他們失去的45000美元的機會收益,那他們實際上是虧損的,虧損額是45000-22000=23000美元。雖然實際上他們是盈利了。 那麼如何理解上述這種現象呢?

我們設想他們(以自己的勞動)投入熱狗工作p所得的收益仍然是22000美元,而(以相同的勞動)投入某種工作q所得的收益也是45000美元。那麼按照人們所理解的機會成本概念,他們投入工作p的機會成本是工作q的收益即45000美元,同樣,投入工作q的機會成本是工作p的收益即22000美元。工作p、q之收益互為對方的機會成本。

但是實際上,由於任何乙個單位的投資(無論是勞動投資還是資金投資)都具有專注性,因此不能設想投資獲得二注收入(所謂「二注」即是指同時分為2個或多個方面的注入,如1個單位投資額分為2個注入方面,這是不可能的。1個單位的投資額只能在同一時間專注於某個行業的某一點上,這即是「投資專注」性)。通俗地說,1筆投資不能同時被假設為獲得2筆(或2筆以上)投資的收益。

所以在計算機會成本時我們不能用1筆投資的二注收入來疊加,也不能用它的二注成本耗費來疊加。比如我們不能算他們在從事熱狗工作的過程中又再想同時獲得工作q的收益,以致如果不能獲得這個收益就認為產生了機會成本。如果他們真能獲得這樣的二注收益,那麼他們應該獲得22000+45000美元的二注收入,而不單止22000或45000美元。

但以上人們通常所認為的「工作p、q之收益互為對方的機會成本」似乎具有這種投資與收益的二注性,因為它想在獲得當前的工作p之收益的同時,又想要獲得工作q的收益,當不能獲得工作q的收益時,就被認為是虧損的。特別是當已經獲得較高收益的同時還想得到較低收益的情況。比如當從事工作q已經獲得比工作p更多的收益時,還想到失去了工作p的更少收益,這樣的話,所理解的機會成本就不對了。

實際上機會成本應該是這樣:工作p對於工作q來說具有機會成本,但工作q對於工作p來說就已經沒有機會成本了,因為工作p的收益比工作q小。因此所謂機會成本實際上只是「相對機會成本」而沒有絕對機會成本。

當乙個人正在從事的工作收益比較低時,相對於你所能從事的更高收益的工作來說,就產生了機會成本。比如乙個人能夠做經理和教師,而經理工作的收入顯然要比教師的收入大,因此當你從事教師工作時,相對於經理工作來說你就存在著乙個機會成本的問題,但是我們不能反過來,說從事經理工作會使你失去教師工作的更低收入,從而產生乙個機會成本。收入大的工作相對於收入小的工作來說,是沒有機會成本的,因為你已經找到了乙個更好的機會使你更好的收入。

在此所謂「機會」實際上就是尋求更大利益的機會,既然獲得了更大利益,那麼因失去機會所導致的利益喪失也就相對沒有了。 那麼,由於從事工作p比從事工作q所獲得的收入較小而產生了機會成本,其機會成本量是工作q的收入減去工作p的收入,即45000-22000=23000美元。他們因此虧損了23000美元。

如果他們的工作p的收入漸漸提高,從22000達到40000,則他們所失去的機會成本只是45000-40000=5000美元。如果他們的工作p的收入再提高到與工作q相等的45000,則他們的工作p與工作q對比就只有等於零的機會成本了,即45000-45000=0。如果工作p的收入再提高到比如50000,則他們從事工作p的機會成本相對於工作q來說就是45000-50000=-5000美元,機會成本為負數。

機會成本為負數表明什麼呢?表明他們工作p相對於工作q來說已經非但沒有機會成本,而是還大大「抵值」呢!由於成本作為一種代價耗費是總是趨向於最小化的,因此從事一項工作,它的機會成本越小越好,它的最小值自然要包括0值以下的負數。

5樓:卑言弓桐

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是指為了得到某種東西而所要放棄另一些東西的最大價值。

例如,一大學生利用暑期打工掙錢,如果自己干能掙到2000元,如果給別人打工能掙1500元,他若給別人打工的機會成本是500元,即放棄自己做而損失了的500元。

西方經濟學期中考試題目求解,**等,急! 題目:機會成本與企業及個人決策的 謝謝,謝謝 40

6樓:匿名使用者

a王先生自辦企業按月計算的機

會成本包含兩部分,一是王先生自已來管理企業的機會成本,即是月薪1000元的工作,另一部分是王先生利用100000元來自辦企業的機會成本,即是月息100000*1%=1000。

因此王先生自辦企業按月計算的機會成本為2000。

在西方經濟學中,機會成本、經濟成本、生產成本、超額利潤、經濟利潤、會計利潤、各者的內容、區別、相互

7樓:榮耀崛起棒棒噠

前三個抄,,機會成

本簡襲單的說就是做一件事而放bai棄做另外一件事喪失的最du大利益,比如現zhi金流出量的測算,dao調教是資源的多重用途和有方式去獲取最大收入~經濟成本就是指課稅是納稅人改變經濟行為造成的損失,通俗的說納稅人本來可以將這部分錢投入生產所獲得的利益就是經濟成本~生產成本就是簡單的生產單項產品或者提供勞務服務所發生的各項費用

請教關於 西方經濟學 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他的利潤為零,他從耕作中的收益也彌補了他的這些機會成本」,這裡的零利潤指的應該是經濟利潤,即總收益-總成本(機會成本),所以總收益與總成本相等也就是彌補了機會成本。需要注意的是,實際的會計利潤並不為零。

機會成本的概念是為說明經營選擇而引出的概念,用個廣為人知的例子:蓋茨上班路上看到地上有張一千美元的支票,但從經濟學角度上他不該彎腰去撿,因為同樣的時間用於工作的話他會有更好的收益。機會成本關注於衡量眼前現實可能的選擇,而不是那種看上去不那麼現實的選擇。

均衡利潤為零是乙個臨界點,如果低於零點,則表明企業目前的經營選擇是不合理的,或者說其資源沒有得到合理配置,為彌補機會成本的損失,企業可能會通過改變經營方向、開拓新業務等手段改變現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一下企業經營的隱性成本。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西方經濟學題目,西方經濟學論文題目有那些

從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全世界經濟出了嚴重的問題。這麼多經濟學家一起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結果呢?經濟學家用任何經濟理論也解決不了當今經濟問題。問什麼?只能哈哈了。經濟學解決不了經濟問題。解決經濟問題的唯一方法只有一種就是政治 武力。這就是每當發生大的金融危機時都會發生戰爭 停車費一次投錯胎長頭髮的頭...

一代政治經濟學題目求解急,急!急!急!政治經濟學試題求大神幫幫忙

題目和解答有出入,只要把題目中年可變資本6個月周轉一次,那麼解答就符合要求,如果題目不變的話,解答相應改變就好。針對上一條解答。1 m 生產週期的剩餘價值量 實際使用的可變資本 30元 10000件 w 9萬 12 6 30萬 10年 c 50人 100元 12月 v 9萬 6萬元 150 2.年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