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的涼拌素菜的種類有哪些怎麼做的

2022-02-12 12:09:35 字數 4930 閱讀 6761

1樓:海桐

涼拌青菜類的:為了不破壞維生素,一般都是生吃的。加入的調味料有香油、醬油、鹽、陳醋,醬油用的是釀造醬油,這些調料盡量買貴的,比較安全。

難的主要是在菜本身的質量上,因為農藥的氾濫,一般用作涼拌的蔬菜,盡量買無公害的蔬菜,**很貴,但是因為蔬菜生吃需要的量遠比弄熟了要少,所以花的錢也沒有多太多。洗菜時,加入食用鹼,泡20分鐘,可以稍微中和農藥裡的酸性物質。這是個好習慣,是一位醫院營養科的醫生教會的,值得長期堅持。

能去皮的瓜類蔬菜就盡量去皮。西紅柿去皮的方法,是用開水泡後揭掉皮。

東北蘸醬菜:這個做法最簡單。蔬菜一般用生菜、黃瓜、胡蘿蔔、洋蔥、青椒、大蒜,洗淨切好裝盤,調料用東北大醬或者南韓大醬,蘸著吃就行了。

最簡單了,又健康,只要蔬菜弄乾淨了就行。可以用生菜葉子包著其他蔬菜蘸醬,也可以用豆腐皮包著蔬菜蘸醬,都好吃。

2樓:我的***是

、拌蔥頭 原料: 蔥頭一斤 青紅辣椒三個 醬油三錢 陳醋三錢精鹽五錢 香油三分 制法: 將蔥頭剝去老皮洗淨,直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粗絲或小塊;辣椒直刀切成絲共裝盤內,然後拌上精鹽、醬油、陳醋,最後滴上香油,攪拌勻即好。

特點: 新鮮脆嫩,酸辣適口。 2、拌捲心菜 原料:

捲心菜斤半 醬油五錢 香油五分 白糖一錢食鹽二分 制法: 將捲心菜剝去外幫洗淨,直刀切成一寸長、半寸寬的碎段。入開水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不可過度,瀝去水放在碗中。

將醬油、香油、白糖、食鹽調入攪拌勻即好。除此,還可加入蝦公尺、香乾、青紅辣椒絲,調以醋,做成糖醋味捲心菜。特點:

甜鹹香脆,佐酒小菜。 3、拌綠豆芽 原料: 綠豆芽二斤 黃瓜二兩 精鹽五錢 蔥絲二錢薑絲二錢 醋五錢 香油一錢 制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4、黃瓜拌蝦片 原料: 蝦兩對 黃瓜一節 青蒜苗兩棵 青菜葉三棵醬油五錢 香油一錢 陳醋二錢 水泡木耳二錢 制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再行裝盤和調味。

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5、麻醬拌豆角 原料: 鮮豆角五兩 芝麻醬二兩 精鹽五錢 味精十粒花椒油五錢 薑末三錢 制法:

把豆角抽筋,折斷,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焯熟,後用涼水浸泡,撈出控去水,放在調盤裡。再把芝麻醬用冷開水調成糊狀,把花椒油燒熱,加入精鹽、味精、薑末澆在豆角上,拌勻即可裝盤。特點:

顏色翠綠,香味可口。 6、肉絲拌粉皮 原料: 豬肉(瘦)三兩 綠豆粉皮二張 食油五錢醬油三錢 香油五分 醋二錢 芥末五分 鹽水一錢 麻醬五錢 味精十粒 制法:

先將豬肉洗淨,片成片再切成細絲;粉皮泡軟後也直刀切成絲,入開水鍋裡煮一下,撈出放入涼水裡,瀝控水分,盛入盤裡,用筷子攪散。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燒熱,隨即將肉絲入鍋煸炒,加一錢醬油,待肉色變色盛在粉絲上。澆上醋、香油、芥末、鹽水、味精兌成的汁,最好淋上麻醬即成。

特點: 味香爽口,佐酒佳餚。 7、拌韭菜 原料:

鮮韭菜二斤 食鹽五錢 花椒十粒 制法: 將韭菜揀好洗淨,直刀切成寸段,拌上食鹽、花椒,放入盆裡加蓋,醃兩三天即可食用。 特點:

經濟實惠,佐飯最宜。 8、拌香黃豆 原料: 黃豆二斤 食鹽一兩 醬油一兩 黃酒五錢五香粉五錢 蔥花二錢 制法:

將蟲咬破爛的黃豆揀去洗淨,倒入鍋裡,加水浸住豆麵,倒入五香粉(也可加一錢靈雲香),上旺火煮一刻鐘左右,移至小火燜煮,這時須加入鹽、醬油、黃酒等佐料,緊蓋鍋蓋燜至豆皮發脹,湯成濃汁時起鍋,晾冷裝盤。吃時可撒些蔥花,滴幾點香油,其味更香。特點:

味鮮香脆,佐酒小菜9、麻辣粉絲 原料: 粉絲六兩 白糖五分 醬油一兩 辣椒油五錢醋三錢 花椒粉一錢 味精一分 制法: 先將粉絲用開水泡軟,切成二寸長的段放盤內。

用碗乙隻,放入醬油、醋、白糖、味精和冷開水五錢,調成滷汁,澆在粉絲上,撒上花椒粉,淋入辣椒油,拌勻即成。特點: 此菜是四川風味,味重麻辣,佐酒最宜。

10、拌粉皮 原料: 好粉面五兩 清水三斤 黃瓜二兩 芝麻醬五錢芥末三錢 辣椒油五錢 香油二錢 調和八兩 制法: 將粉面加入清水打成濃汁,上火熬成糊狀,熬好後攤在木板上,薄厚要均勻,涼冷後捲起,切成寬條盛盤,撒上黃瓜絲、調入芝麻醬、芥末、辣椒油、澆上調和湯,滴入香油即成。

特點: 清涼味美,盛夏佳品。 11、拌芹菜 原料:

鮮嫩芹菜二斤 精鹽五錢 香油五分 特醋三錢醬油三錢 制法: 將芹菜摘葉揀淨,削去毛根,洗淨。切成五分長節,入開水鍋裡焯一下,之後撒上精鹽拌勻,食用時澆上醬油、特醋、香油,也可澆入花椒油其味更長。

醋不可早放,否則菜會變黃。特點: 翠綠香嫩,富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有水煮過,看素菜的易熟程度,然後加調料依口味調

市場上買的涼拌菜有哪些品種?怎麼做的?

4樓:微風

有貢菜,蕨菜,海帶絲,海帶結,海白菜,青瓜,黃花菜,魚腥草,海石花,海蟄絲,魚皮,花生仁,涼皮,素肚片,素蛋,素豬耳,重陽筍等等…………做法各有千秋,不過紅油都少不了

涼拌素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酸豆角、酸蘿蔔、酸包菜、黃瓜、海白菜、、夫妻肺片、洋姜、豆腐絲、筍絲、海蜇、粉絲、腐竹、藠頭、胡蘿蔔

涼拌菜培訓菜譜:

1涼拌銀耳 2涼拌羊兒 3涼拌豆掛 4涼拌素牛排 5涼拌於頭條 6涼拌金針菇 7涼拌牛蹄筋 8涼拌大蠶豆 9涼拌麵筋 10涼拌海蜇球 11涼拌粉皮 12涼拌海蜇絲 3涼拌麒麟 14涼拌海帶絲 15涼拌花生公尺 16涼拌豬皮凍 17涼拌油皮 18涼拌腐竹 19涼拌羊角絲 20涼拌黑木耳 21涼拌豆精 22涼拌毛肚絲 23涼拌蓮藕片 23涼拌蕨根粉 24海白菜

6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紫晶藻,辣椒油,味精,胡椒粉,陳醋,香油,涼拌醬油,熟芝麻,白砂糖,食鹽少許

做法1.將紫晶藻用涼水泡30秒左右,馬上撈出來

2.瀝乾水分後,適當撕碎,讓其自然漲發

3.放入食鹽少許,味精、胡椒粉、白砂糖、陳醋、涼拌醬油、熟芝麻、香油、辣椒油各適量

4.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材料木耳,幹香菇,香乾,豆皮,黃豆芽,胡蘿蔔,小菠菜,芹菜,豌豆苗,雪裡蕻,鹽少許,雞精少許,糖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1、將黃豆芽、胡蘿蔔、小菠菜、芹菜、豌豆苗洗淨;黃豆芽去尾巴尖,胡蘿蔔削皮,小菠菜去黃葉保留整棵形狀,芹菜去梗去葉,豌豆苗去老梗。

2、用溫水將木耳、香菇泡發;同時將香乾、豆皮洗淨備用。

3、將泡發好的木耳、幹香菇以及香乾、豆皮,胡蘿蔔切絲,芹菜切同等長度的段(我的雪菜是切好了醃的,如果你是買的成棵的雪菜,要切粒)

4、炒鍋熱油,將木耳絲倒入,快速翻炒後,加入適量鹽,炒熟後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大盆。

5、炒鍋熱油,將香菇絲倒入,快速翻炒後,加入適量鹽,炒熟後倒入裝木耳的大盆中。

6、依次將香乾、豆皮、黃豆芽、胡蘿蔔、芹菜、小菠菜、豌豆苗、雪裡蕻分別炒熟,倒入大盆。在炒芹菜時要加一些糖,炒雪裡蕻時,鹽不要加了,加一些糖即可。

7樓:金豆豆子

調味料蒜泥汁:蒜,醬油,公尺醋,麻油

紅油蒜汁:大蒜,鹽,味精,醬油,紅油,白糖

涼拌藕片

材料:鮮藕一節(要選嫩白的)

調料:鹽、糖、醋(用白醋顏色會更純淨)、辣椒油、花椒油、香油、雞精、蒜泥……(孰多孰少,孰要孰不要憑自己喜歡吧)

做法:1、鮮藕去皮洗淨

2、將洗淨的鮮藕切薄片

3、藕片放入開水中汆熟,大概一分鐘

4、撈出藕片放入冰水中浸泡(這步很重要,影響口感

5、放調料拌勻

苦瓜拌木耳

原料:苦瓜、黑木耳、紅椒、大蒜頭、鹽、生抽、醋、芝麻油、糖、辣椒油。

做法:1、苦瓜可用小刷子刷洗表面,剖開後去除瓜瓤,洗淨後切片

2、紅椒去籽洗淨切絲;

3、用大蒜末、鹽、生抽、醋、芝麻油、糖、辣椒油調成汁備用;

4、用冷水發泡好的黑木耳放入開水鍋人焯燙兩分鐘;

5、撈起放入涼開水中;

6、鍋中燒開水,倒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苦瓜片,煮開一分鐘即可;

7、撈起放入涼開水中;

8、將所有材料放在大碗中,倒入調味汁,拌勻即可。

【熗芹菜蝦仁】

原料:去葉的嫩芹菜200克、鮮蝦仁60克、雞蛋清少許、薑公尺5克。

調料:花椒油20克(用香油製作的花椒油)、鹹鹽5克、 味精5克。

製作方法:芹菜切成8分長的段,開水一氽過涼瀝淨水分。蝦仁加入蛋清用溼澱粉上漿,進行水劃(水劃是烹調專用術語),和芹菜一起放入盛器中,然後加入薑公尺、花椒油、鹹鹽、味精拌勻即可。

菜品特點:口感清淡、白綠相間、香鹹適中、口味脆嫩、百吃不厭。

【熗雙菇 】

原料:鮮香菇50克、鮮蘑菇350克、(菜芯一棵、火腿做花配料)、姜10克。

調料:花椒油15克、鹹鹽8克、味精5克。

製作方法:

1、將香菇蘑菇用手撕成條狀,菜芯切成段,火腿切成菱形片,姜切成沫。

2、把香菇、蘑菇、菜芯、火腿入開水氽熟,涼水過涼箅淨水分,放入盛器中。

3、然後,加入姜沫、花椒油、鹹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藕片】

主料:蓮藕500克、精鹽6克、味精2克、薑末5克、料酒5克、香油5克。

做法:1.將蓮藕洗乾淨,削去皮,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控去水分,裝入盤內。

2.然後撒上薑末放入料酒、精鹽、味精、香油拌勻即成

涼拌菜素菜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魚腥草,酸蘿蔔,蕨菜,海白菜,香乾,綠豆粉絲,木耳…等等

外面擺攤賣的涼拌菜的調料是怎麼做的

鹽,麻油,花生 醬 如果沒有花生醬的話,將花生搗碎,弄成花生碎也可以 香油,香菜,辣椒油,糖,醋,醬油,耗油,一般都只是自己根據口味加的,還有味精和雞精。鹽味汁 以精鹽 味精 香油加適量鮮湯調和而成,為白色成鮮味。適用拌食雞肉 蝦肉 蔬菜 豆類等,如鹽味雞脯 鹽味蝦 鹽味蠶豆 鹽味萵筍等。醬油汁 以...

涼拌鮑魚的做法,涼拌鮑魚怎麼做

主料 水發鮑魚200克。配料 豬腰子3個。水發木耳15克。調料 芥未油3克,芝麻醬5克,醋4克,精鹽10克,蔥末5克,薑末5克,麻油3克。1 水發鮑魚洗淨,放入碗內,加入清水 以沒過鮑魚為宜 上籠蒸軟,取出稍冷,片成薄片,放入溫水中,加鹼浸泡2個小時,然後同鹼水一起倒入鍋內燒沸,將鮑魚撈入溫水中浸泡...

涼拌豆腐是怎樣做的,涼拌豆腐怎麼做

拌涼豆腐的常用方法。食譜簡介豆腐美味健康,清爽開胃,適合夏季食用。涼豆腐的配料。內酯豆腐一盒,冷醬油兩勺,榨菜少許,香油醋一勺,鹽 蔥 蒜適量。拌冷豆腐的做法。1.將內酯豆腐倒入盤中,用刀切成小塊。將榨菜和大蒜切成粉末。2.將冷醬油 香油 鹽 醋 蒜末 榨菜調成汁,澆在豆腐上,撒上蔥花。3.吃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