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仔粥跟水煮牛肉怎麼做

2023-01-29 12:05:09 字數 1066 閱讀 6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艇仔粥:一般就是在做好的粥底的基礎上,加上魷魚絲、豬肚絲、海蜇絲、煎蛋絲、魚皮等材料,做後好在表面上灑點炸花生,比較香口。

材料。公尺1杯、炸豬皮1小片、豬肚小半個、瘦肉150克、幹魷魚半條、炸花生公尺適量、薑絲少許、蔥1根。

調味料。料酒1大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1、公尺洗淨後用少許油拌勻。

2、將瘦肉、炸豬皮和豬肚用開水氽燙,洗淨切小片,再將豬肚煮至軟爛撈出。蔥切蔥花。

3、魷魚用水泡軟後切小塊、用開水加料酒1大匙氽燙以去腥。

4、水10杯燒開,加入所有材料(炸花生公尺、蔥花、薑絲除外),煮開後轉中火煮約30分鐘。

5、加鹽與胡椒粉調味,食用時放入炸花生公尺、薑絲與蔥花即可。

水煮牛肉:主料:牛肉250克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製作過程】

1.牛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如無萵筍葉、青蒜,菠菜亦可。

祝你做出好吃的美食吧!~~

2樓:閑看落花

艇仔粥,是用魚片、海蜇、炸花生、叉燒、浮皮、蝦公尺、姜、蔥、菜絲等為原料製成的,乃粥品中用料較多的一種,香鮮爽滑,風味獨特,極受歡迎。

水煮牛肉 材料:

牛肉150克、蔥和蒜50克、乾辣椒6克、花椒1克、鹽2克、調水澱粉20克、豆瓣醬20克、醬油15克、香油10克、精煉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湯適量。

作法: 1.牛肉切成片,蔥切成段。

2.將豆瓣醬放入熱鍋中,炒香。

3.高湯倒入鍋中,放入牛肉片、蔥段。

4.在鍋中煮3分鐘。加入調料、收汁即可。

艇仔粥有哪些配料組成。還有怎麼做的

教您艇仔粥怎麼做,如何做艇仔粥才好吃 1.將干貝去除老筋,用溫水浸開,撒碎 2.魷魚食用鹼水浸泡,發透後漂洗乾淨,切成細絲,放入滾水中燙過 3.沙爆豬皮用冷水浸發,沖洗乾淨,切成絲條,放入沸水鍋內煮爛 4.豬肚擦洗乾淨 5.燒鴨斬成小件。6.花生仁去衣,放入沸鹽水中滾過,撈出晾乾 7.放入慢滾油鍋內...

如何做水煮牛肉,水煮牛肉怎麼煮怎麼做

簡單易操作,口感鮮嫩的水煮牛肉的教程來啦!麻 辣 鮮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可以說是我國的特色傳統名菜,此菜由四川自貢名廚範吉安創制。水煮牛肉這道菜的特點是 肉質細嫩 麻辣鮮香 油而不膩,是喝酒拌飯的最佳菜餚。同時它也是帶有濃厚地方風味的四川名菜。水煮牛肉,肉質選擇很重要,一定不要選擇帶...

牛肉芋仔的做法步驟圖,牛肉芋仔怎麼做好吃

牛肉芋仔 的做法 1.牛肉芋仔 th.jpg 大蒜一根洗淨,切成蒜白和蒜青兩部分,香葉三片,辣椒乾兩個剪成圈,薑絲少許。2.牛肉芋仔 us.jpg 牛肉一塊。3.牛肉芋仔 el.jpg 牛肉切片,加澱粉,生抽,料酒,鹽,雞精。4.牛肉芋仔 uq.jpg 醃製十五分鐘。5.牛肉芋仔 dc.jpg 芋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