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粥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1-05-02 04:19:45 字數 1308 閱讀 5525

1樓:緋月皇

效用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2排骨的種類與口感

編輯[1] 一般來說,只要我們提到排骨,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味道鮮美,也不會太過油膩。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的分類

排骨的分類(2張)

小排——小排是指豬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邊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層比較厚,並帶有白色軟骨。適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塊。

子排——子排是指腹腔連線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長達30釐公尺,呈三角形斜切片狀。子排的肉層很厚,隔著一層薄油還連了一塊五花肉,油脂豐厚,肉質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適用於多種烹調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顯油膩。適合炸、烤、紅燒,長度以5~7釐公尺為宜。

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連線的部位,又稱為肉排,多用於油炸,以肉片為主,但是帶著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讓肉片面積顯得更大外,油炸的時候也會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氣,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滷大排,但是滷之前要經過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調過程流出,影響肉片和湯汗的色澤。適合炸、滷,如果炸要切薄一點,如果滷要厚一點。

肋排——肋排是胸腔的片狀排骨,肉層比較薄,肉質比較瘦,口感比較嫩,但是因為有一側連線背脊,所以骨頭會比較粗。由於肋排比較大,所以一些店家會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讓顧客選購。例如片狀的烤肋排,就是選用中段的嫩排。

剁小塊後挑出肉層較厚的部分可以用來蒸、炸、紅燒,大片的適合烤。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充蛋白質、脂肪。還有鈣質。

排骨粥的功效和作用,排骨粥怎麼做好吃

3樓:

用料豬排骨    300克

大公尺    150克蠔油蔥

生薑料酒

排骨粥的做法

排骨洗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蠔油,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以上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生薑切末,蔥切花將薑末、大公尺與醃製好的排骨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約1600毫公升開水,蓋上鍋蓋,選擇煮粥檔,煮至濃稠的狀態

加入適量的鹽、蔥花,拌勻即可

小貼士1.排骨醃製的時間要夠,這樣才會入味;

2.用開水煮粥,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防止糊底;

3.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這樣粥才會濃稠;

4.水最好一次性加足,萬一水量不夠,也一定要新增開水;

5.煮粥的具體時間需根據電飯鍋的功率與用料的量來決定;

6.如果喜歡,可在粥煮好之後再加入少許的胡椒粉.

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 鈣 磷 鐵和維生素b 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症 肺纖維化 肺不張 矽肺 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 咳血 慢性發熱 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 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桃有補益氣血 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

小紅柿吃了有什麼好處?紅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小西紅柿又名葡萄番茄 櫻桃番茄 聖女果 珍珠番茄,在國外又有 小金果 愛情果 之稱。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僅色澤艷麗 形態優美,而且味道適口 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優先推廣的 四大水果 之一。聖女果是一種熱帶作物,果實直徑約1 3釐公...

百合粥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百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百合粥是藥膳粥,百合具有清熱功能,百合粥也具有清熱除濕功能,不過有的百合發苦,所以要選好的百合煮粥,這樣才能吃到有營養的粥。糯公尺百合粥有補中益氣,健胃養脾,安神等功能。主治胃痛心煩 不眠等症糯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 食慾不佳 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有收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