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你很喜歡的台詞

2021-05-02 04:01:01 字數 4016 閱讀 6819

1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太子有一句"吾自己處理" 我感覺很奇怪,因為明明是現代人的語氣,夾雜乙個古文言的代稱,就好像說君吃飯了沒。不過這我也是能理解的,都說白話文,就沒了大唐的感覺,都說白話文,觀眾有時又聽不懂,或者聽著很累,這樣文白夾雜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一句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感,不像是相隔了一千多年的那種陌生感。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乙個演技燃爆點是在張小敬得知李必沒有能力保證其不死的事情後,千璽爆發的一段演技,「我要做宰相,不良帥能守長安百姓,宰相能守天下百姓。」他是天之驕子,他甚至不允許自己犯乙個錯,他少年名士的背後是保國安民的抱負,這樣的李必誰不愛啊。

長安城像是一匹被丟進染缸的素綾,喧騰的染料漫過縱橫交錯的街道,像是漫過一層層經緯絲線。只見整個布面被慢慢濡濕、浸透,彩色的暈輪逐漸擴散,很快每一根絲線都沾染上那股歡騰氣息。整匹素綾變了顏色,透出沖天的喜慶。

 描繪了唐長安城的左右對稱,東市和西市是唐長安城的經濟活動中心,也是當時全國工商業**中心,還是中外各國進行經濟交流活動的重要場所。這裡商賈雲集,邸店林立,物品琳琅滿目,**極為繁榮。

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雷佳音飾演的張小敬去找葛老要情報的時候,有乙個暗樁說王帥身體可還硬朗,還有小乙死之前請張帥賜福這兩句話,我真的印象很深刻。

3樓:桑瓶遊戲解說

太多了,我沒有記住。看到現在我可能暫時還沒有特別特別喜歡的一些語錄。所以印象不是特別深刻。

4樓:藍水燮

我喜歡的一段台詞,也不能說是語錄了,就是在張小乙死之前和葛老的對話,葛老說:我沒有兒子;小乙回:我有父親,這段對話雖然簡單,但是真的讓我瞬間就淚流滿面了,真的是太經典了,有些話不用太長,就能夠觸動人心,這裡就是。

5樓:

長安十二時辰,你的經典語錄有很多。我特別喜歡的有,1有了蒼白的童年,才能有無情的壯丁。2死是成果,不是未來,未來是死之前的結果。

3「忍」字是種技能,刃懸於心,退一步則不成忍,進一步不成仁。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讓自己得意的事情,才好意思閉眼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台詞我都喜歡,就是沒有記住,看到了我肯定會第一時間想起來的。

8樓:舊舊影視點評

還是有比較多的,我覺得這部劇的台詞都很不錯,反正都是那種比較好記住的那種。

9樓:兩個字_麻煩

葛老:「不要相信男人說了什麼,要看他怎麼做。「丁瞳兒:

「你記住我是丁瞳兒,雍州人十七歲那年被自幼定親的男人帶進長安城,入城的第一天就被賣進平康坊青雲閣.遇上你的那一天,你說我的眼睛格外亮,那是因為看見了你。「

那個男人說好同生死,說好不離不棄,當那個男人看見了能夠活下的希望時,他選擇了拋棄,在拋棄的時候,還不忘繼續騙她。

然而這一刻她終於懂了。

丁瞳兒:「我是不是傻子?「

張小敬:「不是,因為你選擇看美的東西。「

那些絕情的人,何曾沒有過熱情的心。

10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千璽有一句台詞很霸氣:我姓唐,卻不是唐朝的唐,而是隋唐的唐。加上千璽的打扮說這句話的時候超酷。

11樓:在銅鑼寨駕駛飛機的史瑞克

第一集易烊千璽帶著雷佳音去看死去的屍體時,兩個人的對話很有內涵,明明說的緩慢卻給人一種步步緊逼的緊張感覺。

12樓:乙個****

劇中有很多的台詞都是經典語錄,每一句話都很經典,感覺台詞很好。

電視劇集《長安十二時辰》有什麼台詞比較有意思?

13樓:忽然淚滴成形

《長安十二時辰》也算是製作非常精良的一部影視劇了,劇中人物台詞都很有考究,比較有意思的台詞也有很多,下面我粗粗列舉幾個吧,

元載獨坐在十幾個肥胖的女人中間出場的時候,有個可愛的小胖女童說:「公子沒錢買炭,用人取暖。」元載回道:

「你知道什麼呀,用東西哪兒有用人舒坦。」初聽的時候感覺挺好笑的,後來仔細想的時候,覺得這一段也是反映了當時的社會風氣。實際上用人取暖是一種特別昂貴的方式,在唐朝,只有達官貴人才能消受得了這種福氣。

而元載只是八品小官,可見當時的社會風氣有多敗壞了。

「世人為何覺得夕陽美?不再刺目,也快落了。」「太陽公升到最高,也該落了。

」類似這種說太陽快落的台詞還有好多,看的時候就有疑問,老是看太陽落不落幹嘛?後來,才反應過來,這些台詞都只在說乙個事情:「如日中天,就是中午的太陽,盛則盛矣,終究是要落下的!

」這些台詞一語雙關,太子說的時候指的是遲遲不肯退位讓賢的「聖人」和權侵朝野的林九郎,說他們是即將落下的太陽,而自己則是正在公升起的朝陽。而狼衛說出來,是指現在繁盛的長安城終究會衰落下來。

14樓:桑瓶遊戲解說

這些台詞我覺得劇中出現了很多,如果有興趣的話,你自己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15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覺得有很多,反正那些台詞很搞笑,我很喜歡啊,太多那些台詞了,記不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很多,要是非要讓我說乙個的話,我可能就會覺得是那一段歌女唱的詞吧。我覺得非常的美。

17樓:大寶

個人覺得其實在這部劇中的很多台詞都是富含深意的。如果你不是很仔細去看的話,去體會的話,並不會體會到太多。

18樓:碩陽人福

就是有些台詞,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比如說像這個主角說的,為何會有這乙個春秋。

1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具體的差不多都忘了,但是小乙那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尤其小乙被張小敬叫出來之後說的請張帥賜福,我都看哭了。

20樓:巨端

巳正 大荒落 萬物熾盛大出 霍然而落 故云 荒落午初 陽氣熾盛

午初三刻 萬物盛大

午正 陰陽交相

午 正午

午時六刻 日中

午 日中

午時七刻

午 日正

午時已過 未初將至

未初 昧 意為視物不清

未初 日中而昃

未初二刻 日中而昃 太陽到了中午便要偏西了未正 陽向幽 陽光漸暗

未 日西斜

未 日映

申初 涒(tun)灘 淮南子雲 涒灘 大修為 萬物修其精氣申初 伸東

13集申正 萬物之體 皆成

14集 申 陰

15集申 夕食

16集 酉出 作噩

16集 酉初三刻 日落 長安城的燈 就要亮了17集 酉正 萬物成熟

18集 酉 日入

19集 酉 日沉

20集 戌初 萬物朦朧

21集 戌正 日夕

22集 戌 日暮

23集 戌 萬物滅盡

24集 亥初 萬物收藏

25集 亥初 皆堅核

26集 亥正 入定

27集 亥 迎陽獻祭

28集 子時已到 子初 困敦

29集 子初 陽氣混沌

30集 子初 子夜已到

31集 子初 中夜

32集 子初 夜半

33集 子初 一陽生

34集 子正 孽生 陽氣孽生於下也

35集 子正 陽氣始萌

36集 子 未央

36集 丑時

37集 醜 赤奮若

38集 醜 寒氣屈曲

39集 醜 紐也

40集 醜 荒寂

41集 醜 申展

42集 醜正 燃燈

43集 寅 平旦

44集 寅末 夜隱

45集 卯初 日始

46集 卯時 旭日公升

47集 辰 萬物舒伸 巳初 隅中 太陽高起48集 巳正 大荒落

21樓:

我記得的一句話,龍波湊到他面前:「我最愛欣賞的,就是你這種聰明人看透了一切卻無能為力的絕望表情。」

22樓:乙個****

那些台詞我都忘記了,但是我從劇中看到了很多,你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長安十二時辰》裡的雷佳音演技爆表,你最喜歡他演的哪個角色

雷佳音是非常具有才華的一位演員,由於之前是演過話劇的,所以他的臨場應變能力還有演技一直都是可圈可點,我非常喜歡他的演技,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雷佳音所有的電視劇集電影我幾乎都看過,因為前段時間追星非常迷他,不能分出最喜歡哪個角色吧,因為每乙個角色我都非常喜歡,就挑裡面的幾個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在...

《長安十二時辰》裡雷佳音勝和郭京飛你更喜歡誰?

喜歡雷佳音,一雙眼睛賊迷人,加上他那不急不慢沉穩的性格,簡直迷死人。我更喜歡雷佳音,倒不是因為長安十二時辰裡的表現,而僅僅是我個人情感吧,導致偏向雷佳音一點兒。兩個演員都是實力派演員,郭京飛演的暗黑者,雷佳音演的前半生,都是我喜歡看的,要說喜歡誰,我更喜歡雷佳音吧。其實雷佳音他的演技比郭京飛更加獨特...

《長安十二時辰》裡,祖上曾經闊過的姚汝能壓力有多大

他的壓力是他一直想要重振新家門,揹負身上的巨大壓力,一般人其實是承受不了的。他想要重新光宗耀祖,可惜家道已經中落,他像那些宦官子弟一樣,每天過著那樣自我感覺良好的生活,在 長安十二時辰 裡,姚汝能是個十分有血有肉的人,他活在祖宗給他的優越中,那是一種陰影,可是他走不出去 他想要出人頭地,可惜古代,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