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長安十二時辰》對於中國甲的用心製作

2022-01-16 00:50:39 字數 5042 閱讀 6274

1樓:你最帥了啦

《長安十二時辰》堪稱「匠心製作」,網友:太讚了!

最近這幾年,有很多**被翻拍成電影,而今又一部**被翻拍,便是《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可謂是大製作。由馬伯庸原著改編,曹盾執導,梁超擔任製片人,優酷聯手微影時代、留白影視、娛躍影業與仨仁傳媒、十間傳媒聯合出品。大型古裝懸疑文化劇《長安十二時辰》在經歷217天的日夜拍攝順利殺青。

自去年11月11日開機以來,《長安十二時辰》在幕後製作上,擁有一眾**班底為其保駕護航。

曾憑藉電影《十面埋伏》入圍2023年全球電影特技獎最佳武打獎的高翔擔任該劇動作導演,同時,更特別邀請日本知名電影服裝設計師,日本著名導演黑澤明的長女黑澤和子擔任該劇造型指導。該劇旨在秉承原著的深厚底蘊,還原傳統文化。

從多方面回歸唐代美學,再現書中的盛世唐朝。《長安十二時辰》圍繞唐天寶三載,上元節當日的帝都長安,在一派歌舞昇平的繁華盛景背後,隱藏著一場吞噬一切的劫難——綁架、暗殺、烈焰、焚城,而拯救長安的全部時間只有短短的十二個時辰。

長安十二時辰的書價很高,這次有製作出了精良的電視劇集,十年西域兵,九年不良帥,期待前夫哥雷佳音飾演的張小敬,浮沉亂象,塵世危局,公子李必,遺世獨立,年少成名,功勳卓著,心懷蒼生。

2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我覺得可以,因為一部劇的好壞,除了演員的演技之外,還要有服裝,道具,妝容,建築,禮儀等等這些細節的把控,所以道具很重要。

3樓:藍水燮

我覺得也許不會到影響全域性,但是道具製作精良的話,肯定會吸引一部分對此感興趣的觀眾,讓他們加入到追劇的行列中,所以說用心製作道具還是很重要的。

4樓:火磊

我覺得可以呀,道具用的好會給人一種,這部劇很專業感覺更容易吸引眼球。而且會通過服飾和道具評判一部劇是不是值得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劇好不好跟道具有什麼關係,道具精良 如果劇情讓人失望的話,道具就浪費了。

6樓:zhangyu婷婷婷

我覺得可以,因為細節決定一部戲的成敗,之前的鐵達尼號的星空就是重新改掉,然後斥巨資又把真正的星空加上的。

7樓:在銅鑼寨駕駛飛機的史瑞克

可以看出是真正用心製作的,建築、服裝、妝容都是極大的尊重和還原了歷史,真正用心的製作是可以一眼就看出來的。

8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我想說,你的用心觀眾都能看得到,這對觀眾也是種尊重的態度,觀眾看到了好得多作品也會一直支援下去的。

9樓:乙個****

道具對於乙個劇的影響很大,不能說道具影響了一部劇,只能是乙個輔助的作用。

10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能,道具用心說明導演對劇也很重視,一部精心製作的劇還是讓人期待的。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的服裝造型?

11樓:

嚴禁、認真

《長安十二時辰》自從熱播以來,就得到很多粉絲的支援,在熱播榜上也是評分高達9.0,豆瓣評分也是8.2,可以說中國目前的古裝劇上面,評分相對高的一部電視劇集了,這麼高的評分,離不開電影主創們的努力,當然還有演員,最終的還是這部劇的服化道,真的是非常的牛的乙個劇組服化道。

首先這部劇的服化道是非常的尊重歷史事實的,這一點值得其他的戲來學習,因為有很多的古裝劇,為了追求美感,而選擇了花裡胡哨的服裝和造型,不僅破壞了整部的歷史背景,而且還影響了大家的**體驗,而《長安十二時辰》就不一樣了,不僅尊重歷史,而且製作還非常的精良,造型服裝都是幾乎滿分的存在。

為什麼要誇服化道,首先是從細節上面,整部劇服化道的細節做得非常的好,比如李必的玉簪,是從後面往前面扎進去的,這個造型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奇怪,但是這是唐朝時,道士的正確裝扮,並且得到了道教的承認,所以說這些細節上,服化道已經盡可能的還原了唐朝時候的樣子,也是滿足了導演要求正常還原長安的一天。

第二個細節是在崔器的哥哥,崔六郎死的那一幕,崔器長跪在地上,這個時候李必進來,可以看得見,在崔器的鎧甲上面和裡面的襯衣都是濕透了的,為什麼這麼安排?在後續可以知道,因為剛才崔器是進入水渠,追逃兵的,所以衣服濕透是正常的,在這一點上,劇組是把自己挖的坑完美的填上了,也讓很多的人感受到了鏈結性,不會有斷層感。

12樓:

《長安十二時辰》在服化上真的有用心,非常貼合唐的審美,鐵尺、鐵甲冑、胸口十字披掛,都證明了整個劇組在電視劇集製作上的精細,圓領衫、盔甲、頭巾都是對唐朝服飾的完美還原。所以《長安十二時辰》的服裝造型算是十分用心的劇組了。

1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用乙個字形容那就是「精」,製作組真的是用心良苦啊,服裝方面很精細,很多配角的衣服也都是一針一線定製而成的,完全還原了大唐的穿衣打扮。

14樓:阿貓愛娛樂

很認真。說真的,這次這部劇的服裝真的驚艷到我了,沒有過於艷麗,也沒有特別清淡。根據劇中人物的身份設計的衣服各不相同,而且還符合唐朝的風格,劇組真的是很用心了。

15樓:紫雪飛飛

驚嘆,連乙個路人甲的衣服妝容都那麼考究、精美

16樓:

這一點值得其他的戲來學習,因為有很多的古裝劇,為了追求美感,而選擇了花裡胡哨的服裝和造型,不僅破壞了整部的歷史背景,而且還影響了大家的**體驗,而《長安十二時辰》就不一樣了,不僅尊重歷史,而且製作還非常的精良,造型服裝都是幾乎滿分的存在。

17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覺得這部劇最大的亮點就是服裝造型設計。真的非常貼近歷史,還原度也是非常的高。而且選的演員也非常適合這一類的衣服。

18樓:樓晚晚

沒有特別艷麗的色彩,都讓人看著很舒服,整體就是電影質感,服裝方面特別符合歷史,妝容擺脫了以往的韓式粗眉,是有著中國特色的柳葉眉,我覺得各方面都可以誇。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些服裝造型,我覺得還算過得去,我看了確實挺符合那個時期的,所以這樣的服裝看起來還是挺順眼的,另外呢,那些人物的表演呢也挺讓人佩服的。

20樓:趴趴貓

服裝造型很真實,反映了唐朝的服裝特色,極大地還原了當時的情形,尊重歷史,細節問題處理的很好,長安城還原的也很真實。

21樓:指尖的星光

我感覺長安12時辰裡邊的服裝造型都比較符合大眾的審美觀,而且這部劇裡邊的服裝也都遵循了歷史,我還是比較喜歡的。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的影視美術設計?

22樓:您的呢

《長安十二時辰》從播出到現在收穫的好評不斷,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閒暇之餘看這部。那麼受眾度越高,現在的觀眾的要求越來越高,評價一部電視劇集的角度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他可以這麼火爆的話,足以證明他在演員,情節構思,影視美術設計,配音,服裝背景等等各個方面都是做的比較好的。

可以說《長安十二時辰》的很多拍攝方面甚至已經到達了電影的級別。如果是學習傳媒或者事繪畫,懂一點拍攝的話,我們會知道在拍攝中有**分割構圖法,像古希臘帕特農神廟的拍攝,蒙娜麗莎的構造都是採用了這一種方法的,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很美觀的,才可以流傳到現在。

那麼不僅僅是在構圖上,在劇中的人物的服裝上,劇組也是下了功夫,去好好的研究的一下唐朝的衣服。唐朝以微胖為美,所以很多的唐朝的女士衣服是會上公升它的腰線,來達到乙個修飾唐朝女子身材的作用。在男性的服裝上,也注意到了男性衣服的花紋,顏色等等細節都是體現著乙個人的官位和地位的。

甚至一些庶人的衣服也都很好的符合了它的特徵,會讓觀眾看的時候代入感比較的強烈。

23樓:藍水燮

我覺得美術設計非常的好,在很大的程度上還原了歷史感,色彩搭配的非常有視覺效果,看劇的時候就像是在欣賞古代文化,讓人讚嘆。

24樓:舊舊影視點評

調色很棒,很有代入感,服裝也很考究,沒有什麼錯誤,甚至比其他古裝劇很仔細了。

25樓:在銅鑼寨駕駛飛機的史瑞克

在整部劇中的美術設計服化道應該是費了心思的,盡最大可能的去還原長安在當時朝代的景象,所以在畫面上給我們的感覺是舒服的,是一部良心劇。

26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美術設計是很不錯的,讓我們看這部劇的時候就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27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美術設計的非常好,還原了唐朝盛世的時候,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豪華,非常好看,非常美觀,非常讓人心動。

28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對長安十二時辰的影視美術設計表示大大的稱讚。效果出人意料的好。給整部劇添彩很多。

29樓:

美術設計很好的,服裝和背景結合比較完美,看不出一點瑕疵,歷史感很濃,完美呈現。

30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我感覺《長安十二時辰》的影視美術設計運用的特別好,因為他最大化的還原了隋唐時期的各個方面。

3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長安十二時辰》的美術設計堪比電影大片啊,真的很美,服裝和整部劇的色調特別好看,給人第一觀感就很舒服。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集?

32樓:我是蘇雲金

我認為《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集是非常精彩優秀的,它拿了獎是實至名歸的,劇情不拖沓,而且演員也有演技。

3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個人覺得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集還是非常好看的,主要是以倒敘的方式來敘述故事,內容環環相扣,也非常的緊張刺激,演員演繹的也非常到位。

34樓:很呆萌的暴君

劇情緊湊,演員演技到位,各種細節拉滿,是一部良心的製作。很值得把它耐心看完,細細品味他的台詞,不然對不起它拿的眾多獎項。

3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還是非常好看的,首先它也是一部懸疑片,劇情十分的精彩,而且人物也非常的帥氣

36樓:星星重16克

我覺得整體上劇情很緊湊,很燃,演員挑選也很適合,雷佳音把張小敬這個人演活了,這個畫面質感也很好,大家都說有著電影的質感。

《長安十二時辰》中,你對易烊千璽的出場有什麼看法呢

我覺得易烊千璽的出場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這部戲的故事發生在唐朝,而易烊千璽的氣質很適合古裝扮相,他本來臉型就給人一種很正氣的感覺。我覺得 長安十二時辰 選角真的特別好,易烊千璽一出場,除了讓人感覺這是乙個面如冠玉的翩翩少年,還透出一種高冷的殺手風範。他不是平易近人的開朗少年,而是深思謀略的狠絕殺手...

《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你很喜歡的台詞

太子有一句 吾自己處理 我感覺很奇怪,因為明明是現代人的語氣,夾雜乙個古文言的代稱,就好像說君吃飯了沒。不過這我也是能理解的,都說白話文,就沒了大唐的感覺,都說白話文,觀眾有時又聽不懂,或者聽著很累,這樣文白夾雜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一句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感,不像是相隔了一千多年的那種...

為什麼《長安十二時辰》是以網劇的形式播出的,而不是以電視劇集的形式播出

現在用手機的比看電視機的人數要多 受眾範圍更廣 通過網劇的形式播出而且還有電視台同時播出 是雙收 撒網面更大 據說 長安十二時辰 上映前還 命懸一線 不知道你注意到沒,這次的審核通過的是浙江省的乙個什麼機構,在劇裡右下角會有顯示的 因為現在拍的電視劇集太多了,在電視台衛視上沒有得到審核權,播出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