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裡,祖上曾經闊過的姚汝能壓力有多大

2022-10-05 23:25:13 字數 5088 閱讀 7754

1樓:職場小曦

他的壓力是他一直想要重振新家門,揹負身上的巨大壓力,一般人其實是承受不了的。

他想要重新光宗耀祖,可惜家道已經中落,他像那些宦官子弟一樣,每天過著那樣自我感覺良好的生活,在《長安十二時辰》裡,姚汝能是個十分有血有肉的人,他活在祖宗給他的優越中,那是一種陰影,可是他走不出去 他想要出人頭地,可惜古代,伴君如伴虎,這樣的家世,很大部分會造就他是個紈絝子弟。

他和崔器很像,只不過崔器的家世和他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想出人頭地,他們都有過煎熬,在那樣的環境中,不知道該選誰,為了完成自己的目的,每個轉折,都要想清楚該怎麼做,怎麼站隊,是應該違背良心,該是投靠林九郎,也許人是真的在最後一個時刻,才能知道良心更可貴,最後崔器為了保護靖安司的人犧牲了,而姚汝能為了檀棋,爆發,一個人對抗十幾個人,他的生死是迷,但是這其中,他的煎熬,就算他是大家眼裡的壞人,你能說他沒有良心嗎?你能說他壓力不大嗎?

他的爺爺是唐玄宗開元年代名相姚崇。那時候的姚家不是一般人能夠惹的,可是在富強也會面臨衰敗的危機,他們被人瞧不起,所以想要復興,為了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壓力,不擇手段,所以他們的追求,就是他的壓力,追求越大,壓力越大。

總得來說,他還是非常勵志的人了,劇裡的任何意外,都有他的一份,不管他人品怎麼樣,為了完成自己的追求,不擇手段,揹負的巨大壓力 也是一般人所不能承擔的了。

2樓:今天明天

因為他從小跟王子塊兒長大,所以他長大以後沒有壓力。

3樓:你的喬碧蘿

當時姚汝能的生活就是伴君如伴虎的狀態,而且他們生活在歡歡子弟的圈子裡,是經常會讓人看不起的。

4樓:魏佳敏

因為家族沒落,所以以前祖上闊過的他的壓力肯定是特別大的。

5樓:冷野格

當時姚汝能的生活,是經常會讓人看不起的,所以很有壓力的。

6樓:應元槐

姚瑤這樣的官僚主義者,雖然可以得到封印的祝福,但在科舉成為主流的時代,有貴族,沒有貴族。

7樓:徐木槿

家族沒落,擔起重新振興家族的任務,這樣的壓力是我們普通人不能體會的。

8樓:不是很酷呀

他小時候是和王子一起長大的,家庭條件在當時是非常好的。

9樓:玉火花

姚汝能很追求上進,迫切的希望可以出人頭地,他和別人不同,別人出人頭地可能只是為了報效祖國,可以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和日子,但是他的出人頭地,不僅僅是因為自身的追求,有的時候也是家庭給他帶來的巨大壓力,因為姚汝能的長輩獲得的成就極其高,他的爺爺是唐玄宗開元年的宰相姚崇。

但是到了他這個時候卻加到中落了,所以姚汝能就特別的想出人頭地獲得更高的地位。所以在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他真的身不由己。

他迫切的想要光宗耀祖,但是他做的實在是很艱難,即使他並不是一個好人,但他也不是一個壞人,他做的就是想要可以獲得更高的地位,光耀家人。

雖然他是官宦子弟,但是家人的榮耀給他的壓力也是巨大的,這也是他想迫使成功的最大的原因。

他也很厲害,才華出眾,各方面都很不錯,但是他的家中家道中落,他必須謹慎小心的生活著,有的時候反而沒有那些平民出身的人來的爽快,或許有人瞧不起他,但是他還是堅定的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前進,他希望獲得成功,也希望保全自身。

姚汝能活著的並不只是他個人,而是他整個家族。

長安的歷史

10樓:巧賦陶嵐彩

這是一個多朝古都啊。歷史悠久

長安汽車的發展史

11樓:dc路人粉

長安汽車的前身是上海洋炮局,由洋務運動發起人李鴻章於2023年(清同治元年)12月授命英國人馬格里和中國**劉佐禹在上海松江城外一所廟宇中。

2023年,遷到南京更名為金陵製造局,主要生產各種槍炮。

2023年,改隸兵工署直轄,並更名為金陵兵工廠。

2023年,“八·一三”上海事件爆發,金陵兵工廠被轟炸數次。為準備抗戰,兵工廠西遷重慶簸箕石和南岸銅元局,並在2023年3月1日恢復生產,在抗日戰爭中提供了彈藥3000餘噸,手榴彈三十萬餘發和各類槍械約五十萬只,是整個抗戰期間最大的兵工企業。

2023年,二十一兵工廠改名為長安機器廠。2023年進入汽車行業。2023年重慶兵工廠,開始試製長江牌46型吉普車,並在2023年試製成功,參加了2023年的國慶閱兵儀式。

2023年底停產,累計生產1390輛,成為北京吉普。

2023年,長安機器廠和江陵廠合併成立長安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長安今生

上市成立

重慶長安汽車股份****(簡稱“長安汽車”)以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安集團”)作為獨立發起人,以其與微型汽車及發動機生產相關的經營性淨資產及其在重慶長安鈴木汽車****的股權,折股5.0619億股投入,並於1996 年1

2023年5月19日,經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長安汽車向社會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1.2億股。

關係調整

2023年12月,重慶長安汽車股份****(簡稱“長安汽車”)的最終控股公司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簡稱“南方集團”)以其全資子公司長安集團持有的長安汽車普通股850,399,200股(佔長安汽車股份總額的52.466%)作為對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簡稱“南方汽車”)的部分出資,南方汽車因此成為長安汽車的母公司。

2023年7月1日,長安汽車的母公司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南方汽車”)更名為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簡稱“中國長安”)。隨後,長安汽車的關聯企業的股權關係也進行了調整。

企業合作

2023年9月4日,長安汽車已與日本鈴木株式會社和鈴木(中國)投資****達成協議,以1元現金收購日方企業持有的長安鈴木50%股權,並於2023年底前完成股權交割,長安鈴木將由中日合資企業變成長安汽車全資子公司,也標誌著日本鈴木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誕生於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工業企業。

跨越三個世紀,歷經百年滄桑,長安一如既往地追逐著人類文明前進的步伐。2023年,中國第一輛吉普車在長安誕生,2023年,中國最有價值的小型車品牌“長安”誕生。

長安與汽車結緣,這是長安對社會進步的選擇,是歷史對長安發展的選擇。如今,長安已經建設成為中國產銷量最大的的汽車及發動機一體化製造企業,擁有員工2萬餘人,資產總額113億元,形成年產汽車30萬輛、發動機36萬臺的生產能力,已累計向市場投放各型長安汽車100餘萬輛。2023年,長安產值、收入雙雙突破百億元大關,成為重慶市乃至整個國防系統第一家“雙百億”企業。

長安目前擁有七大汽車製造企業:“長安汽車股份****”、“長安福特汽車****”、“長安鈴木汽車****”、“南京長安汽車****”、“河北長安勝利****”、“河北長安汽車****”和“長安跨越車輛****”。“長安”品牌價值達46.

18億元,成為國內小型車行業最有價值的汽車品牌,並擠身世界汽車品牌前20位。

從2023年的洋務運動中走來,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成長,在世紀交匯的波濤中壯大,長安汽車,一代名車,正開創著中國汽車文明發展的新紀元。古老而年輕的長安,就象一顆閃耀的啟明星,在新的世紀,迎著火紅的朝陽,走向新的輝煌與希望!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跨越三個世紀,歷經百年滄桑,長安一如既往地追逐著人類文明前進的步伐。2023年,中國第一輛吉普車在長安誕生,2023年,中國最有價值的小型車品牌“長安”誕生。

14樓:嘉樑車生活

[手繪說車]長安汽車發展史

歷史上的長安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是西安的古稱,從西周到唐代先後有十三個王朝及政權建都於長安,總計建都時間2023年,中國歷史上歷時最長,建都時間最早,朝代最多的古都,是中國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都城。列中國四大古都之首,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華文明的發揚地、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早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和***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世界著名旅遊勝地。

長安作為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千餘年,先後有21個王朝和政權建都於此,是十三朝古都。在建都長安的諸多朝代中,漢朝、隋朝和唐朝都是中國歷史上的強盛時代,當時的長安已成為國際性大都市。長安在公元前195年-公元25年、公元580年-公元904年的兩段時間裡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

長安地區很早就有人類存在,早在100萬年前,藍田人就在這裡建造了窩棚;2023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這裡已經出現了城垣的雛形,半坡遺址是仰韶文化的代表。2023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首——高陵楊官寨遺址的發現,將東亞城市歷史推進到了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晚期,這個相當於40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的聚落,也許是東亞最早的城市,城市邊緣有一條長達1945米的環壕。那時,社會已經有了簡單的分工,有的古人以製陶為生,有的人耕地,有的人狩獵。

維繫人際關係的,除了血緣,還有某種制度。

“長安城”,在西周時稱為“灃鎬”。“灃鎬”是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別修建的灃京和鎬京的合稱。“灃鎬”所在地區稱為“宗周”。

秦時稱“內史”,至西漢初年,劉邦定都關中,西漢高祖5年(前202年),置長安縣,在長安縣屬地修築新城,名“長安城”,意即“長治久安””,改長安城所在地區為“京兆”,意為“京畿之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今天的西安,西安,以前,中國古代鼎盛時期的首都(強漢,唐王朝),意為“長治久安”。 chang和開羅,雅典,羅馬並稱“世界四大古都”。

漢高帝五年(公元前202年)置縣,七建都於此。由於西漢,新,東漢(獻帝初),金(金愍帝),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在這裡所有的資本,東漢,三國魏,唐,五代既作為資本。格林伍德西漢後期,奇美,唐黃巢領導的農民起義有資本在這裡。

漢唐時代,也是外部經濟和文化中心。西漢時期,我市已專門為生活區的外國人設計的,唐生活在外人看來,來自亞洲各地,據波斯,大食,時間長了數以萬計。

老城區有兩種:當惠帝建在首爾,這個西安,西北,周圍25公里中;隋皇帝建在城市,大興鎮的數量,包現在有西安市和東,南,西區域,周圍36公里。元年(公元904)遷都洛陽後

晚唐油(從下一個字所示),大部分房屋是由城市,老城區的北部城鎮的建設和改造,現在的城市西安'拆一個。在漢隋兩個站點城市解放後,都進行了考古發掘。

《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你很喜歡的台詞

太子有一句 吾自己處理 我感覺很奇怪,因為明明是現代人的語氣,夾雜乙個古文言的代稱,就好像說君吃飯了沒。不過這我也是能理解的,都說白話文,就沒了大唐的感覺,都說白話文,觀眾有時又聽不懂,或者聽著很累,這樣文白夾雜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一句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感,不像是相隔了一千多年的那種...

《長安十二時辰》裡的雷佳音演技爆表,你最喜歡他演的哪個角色

雷佳音是非常具有才華的一位演員,由於之前是演過話劇的,所以他的臨場應變能力還有演技一直都是可圈可點,我非常喜歡他的演技,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雷佳音所有的電視劇集電影我幾乎都看過,因為前段時間追星非常迷他,不能分出最喜歡哪個角色吧,因為每乙個角色我都非常喜歡,就挑裡面的幾個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在...

《長安十二時辰》裡雷佳音勝和郭京飛你更喜歡誰?

喜歡雷佳音,一雙眼睛賊迷人,加上他那不急不慢沉穩的性格,簡直迷死人。我更喜歡雷佳音,倒不是因為長安十二時辰裡的表現,而僅僅是我個人情感吧,導致偏向雷佳音一點兒。兩個演員都是實力派演員,郭京飛演的暗黑者,雷佳音演的前半生,都是我喜歡看的,要說喜歡誰,我更喜歡雷佳音吧。其實雷佳音他的演技比郭京飛更加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