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安十二時辰》是以網劇的形式播出的,而不是以電視劇集的形式播出

2022-01-16 00:50:40 字數 3854 閱讀 6297

1樓:嫵司

現在用手機的比看電視機的人數要多 受眾範圍更廣 通過網劇的形式播出而且還有電視台同時播出 是雙收 撒網面更大

2樓:broken小北

據說《長安十二時辰》上映前還」命懸一線」,不知道你注意到沒,這次的審核通過的是浙江省的乙個什麼機構,在劇裡右下角會有顯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拍的電視劇集太多了,在電視台衛視上沒有得到審核權,播出不了,所以只能在網上播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最近比較好看的劇都是以網劇形式播出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上都是網劇先推的,同時肯定有哪個臺冠名的,網路應用比較快,而且廣泛,比起電視更容易傳播,成功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錢來的也快!

6樓:

網劇市場更有前景,而且這部劇真是上架很坎坷了,可能電視劇集要求更高或者禁的東西更多吧

7樓:0啦啦拉拉

可能是劇情有些限制的地方吧

8樓:自我的過

有幾種可能的情況:長安12時辰是比較玄幻的電視劇集,國家要求那些玄幻的電視劇集盡量少播

9樓:wyw愛自己

網劇的討論量還可以,上星的話審核比較困難吧

如何看待《長安十二時辰》播出以來好評如潮,但收視方面不盡人意?

10樓:c2百賬號

①他來了他來了,千璽弟弟他來了!

②不避諱的說易烊千璽是所有當紅小鮮肉中對自我要求最嚴格最有職業操守的,綜藝如這就是街舞;電影如少年的你;電視劇集如長安二十四時辰足以證明。

③易烊千璽的演技像一輛越野摩托,在前輩們捲起的煙塵中,並肩前行,輕巧而不落下風,機動而不失把控,有時甚至能從車隊中高高躍起,靈氣湧現。未來可期。

伴隨而來的,是黑粉的大舉進攻。開播第二天,豆瓣短評的結構就開始出現了大變化。6月28日撰寫的熱門短評中,差評率達到65%,其中73.

68%為「一星」極差。這些差評分散使用了「yyqx」「流量」「粉絲」等詞彙,還有更多的1、2星差評並不寫明原因。

11樓:孟子我的湯呢

這部劇的表現更沒有多燒腦了,但凡有初中水平的人都應該看得懂這部劇。什麼台詞太雅也是無稽之談,這部劇的台詞有點半文半白,在台詞方面它的榜樣是《大明王朝1566》。所以很多自**宣傳它燒腦,彈幕對非原著黨的不友好讓很多人望而生畏,但這部劇絕不是什麼燒腦的劇。

其次這部劇是「裸播」的,它播出前基本沒有宣傳。要知道在這個新**時代,沒有宣傳想火基本不可能。所以這部劇粉絲基本侷限於易烊千璽和雷佳音等主演的粉絲,以及原著黨和歷史愛好者們。

回到第乙個原因,這部劇原著本來就存在一定的問題,所以也導致在劇本的改編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很多人覺得這部劇沒有講好故事,我也這樣覺得。服化道等方面的優秀或許讓很多人忽視了在敘事方面的問題,比如情節安排的詳細和省略,尤其是在多線敘事的邏輯下,如果這部劇想拍成美劇那樣,它都不需要分為上下兩季,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故事一季就夠了。

它能讓很多人了解到唐朝的歷史,能相對客觀地反映唐朝的面貌,已經很難得了。當然影視劇不承載還原歷史的責任,這不是紀錄片也不是官修史書,我們要允許在一定程度上的改編。這是《長安十二時辰》在文化傳播上的貢獻。

在放置於影視劇的視角下看,這部劇也還有一定的意義。我國優秀的歷史劇不少,《大明王朝1566》在知乎上有相當多的討論,這部湖南衛視出品的電視劇集雖然收視表現不好但它的價值卻非常高;《琅琊榜》一度成為當年的熱門影視劇;還有《走向共和》《大明宮詞》《武林外傳》(雖然我更傾向把它當作處境喜劇但也可以看作歷史劇吧)老版《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等。當然,《長安十二時辰》的價值和核心也很值得關注,那就是劇中以張小敬等角色之口講出來的對百姓、人民的人文關懷。

長安這座大都市,承載了很多人的夢想,也斷送了很多人的前程甚至生命。今天的北上廣不也如此?所以在這一層內涵上,它更有現實價值。

比如第十五集開頭李必和徐賓的對話,從造紙這件小事聯絡到整個時代的發展面貌,以小見大的方式雖然是很平常的思維邏輯,但的確能看出這部劇或者這個故事對黎民百姓的態度。並且在這以小見大的框架中,我們更能直**到中晚唐的發展趨勢和內在矛盾。作為歷史劇,《長安十二時辰》盡量客觀呈現唐朝風貌,也在用人物和情節來敘述中晚唐變化之原因,所以它絕對不差。

另外,它也讓我們看到了所謂流量明星的可能性。

12樓:大長腿黑呀

首先我不覺得這部劇很燒腦,尤其是看過原著的朋友應該知道原著本身也沒有像偵探**那樣,情節巧妙、構思奇特,特別是下冊的故事有「為了情節而情節」的缺點,很多情節難以在邏輯上自洽。而這部劇的表現更沒有多燒腦了,但凡有初中水平的人都應該看得懂這部劇。什麼台詞太雅也是無稽之談,這部劇的台詞有點半文半白,在台詞方面它的榜樣是《大明王朝1566》。

所以很多自**宣傳它燒腦,彈幕對非原著黨的不友好讓很多人望而生畏,但這部劇絕不是什麼燒腦的劇。其次這部劇是「裸播」的,它播出前基本沒有宣傳。要知道在這個新**時代,沒有宣傳想火基本不可能。

所以這部劇粉絲基本侷限於易烊千璽和雷佳音等主演的粉絲,以及原著黨和歷史愛好者們。

13樓:小黑娃

個人作為影視愛好者,看到這樣一部製作水準如此精良的國產劇出現,即便該劇還有著許許多多的問題,比如同一場戲鏡頭組接調色不統

一、音效粗糙(使用了大量廉價的免費音源)、敘事節奏略有失控(權謀鬥爭、盛唐煙火氣的描摹比重過大沖淡了主線任務的緊張感)、劇作不流暢(單場戲很多高光,場與場之間邏輯卻有許多跳躍,留白用得不好;人物行為動機有時交代不清晰),但我仍然要給出《長安十二時辰》極高的評價。

14樓:

兩極分化的一大原因就是黑粉的大舉進攻。開播第二天,豆瓣短評的結構就開始出現了大變化。6月28日撰寫的熱門短評中,差評率達到65%,其中73.

68%為「一星」極差。這些差評分散使用了「yyqx」「流量」「粉絲」等詞彙,還有更多的1、2星差評並不寫明原因。

15樓:你好呀樂

這部劇原著本來就存在一定的問題,所以也導致在劇本的改編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很多人覺得這部劇沒有講好故事,我也這樣覺得。服化道等方面的優秀或許讓很多人忽視了在敘事方面的問題,比如情節安排的詳細和省略,尤其是在多線敘事的邏輯下,如果這部劇想拍成美劇那樣,它都不需要分為上下兩季,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故事一季就夠了。

16樓:玄燁煙雨

《長安十二時辰》是最近挺火的一部電視劇集,也收穫了很多的好評,但是收視率不是很高,造成好評如潮收視率不高的原因我想有以下幾點原因。

首先是雷佳音,我對他的印象是從和江疏影合作的《和平飯店》開始有印象的,因為演技確實好,無論是《長安十二時辰》還是《和平飯店》所飾演的角色都有乙個特點,做事不守規矩,腦子非常的活絡同時又充滿正義感,給我的感覺就像他在本色出演。所以雷佳音對於這部劇的貢獻也是非常大的。

其次便是易烊千璽,他的名聲可以說是從小火到大的了,同時易烊千璽本身也就非常具有國際範,在《長安十二時辰》實驗的李必毫無違和感,演技也是非常的高了,同時也標誌著易烊千璽從歌手向演員的轉型了,所以易烊千璽和雷佳音的合作達到了好評如潮的局面。

然後再看收視率低的原因,首先便是易烊千璽本身屬於流量明星,和真正的明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所以現在很多人並不買賬,所以可能會造成觀眾的流失,在我看來是什麼型別的明星並不重要,主要看有沒有那份實力,是金子總會有發光的時候。

17樓:輪迴者

第一天大部分路人才剛開始因為服化道細節、劇本名氣等相關營銷,對《長安十二時辰》留下初印象,還沒開始看或者開始評呢。易烊千璽的粉絲卻早已進入控評戰場。根據funji整理的豆瓣短評資料,豆瓣熱門短評中,開播日就寫好的短評中,好評率達到了82.

5%。而且短評裡明確提到了「千璽」的,佔到了當日整體短評的39%,其中93%是好評。千紙鶴們為電視劇集宣傳起到了非常直接的作用,因為「開播就得高分」成為了電視劇集後續非常重要的宣傳點。

如何看待雷佳音在電視劇集《長安十二時辰》中的表現

表現的非常好。長安十二時辰 半個時辰為一章,二十四章裡講述了上元節前夕,長安城陷入危局,張小敬臨危受命與李泌攜手拯救長安的故事 盛世長安迎來末日之劫,一場朝堂明爭與蚍蜉暗火在時間上的較量,分秒必爭!隱藏著一場吞噬一切的劫難 綁架 暗殺 烈焰 焚城,而拯救長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乙個即將被斬首的死囚和短短...

《長安十二時辰》爛尾了,為什麼徐賓是幕後主使不合理

因為徐斌的等級不夠高,明顯不能策劃這麼大的乙個全盤行動,應該幕後有更高階別的人出現。因為在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發展中,徐賓沒有任何一點蛛絲馬跡,表明自己就是幕後主使。長安十二時辰 最後將徐賓設定為幕後主使是不合理的,因為僅僅憑他乙個人的力量,根本不能攪動整個大唐,更不可能去謀害皇上。電視劇集 長安十二...

《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你很喜歡的台詞

太子有一句 吾自己處理 我感覺很奇怪,因為明明是現代人的語氣,夾雜乙個古文言的代稱,就好像說君吃飯了沒。不過這我也是能理解的,都說白話文,就沒了大唐的感覺,都說白話文,觀眾有時又聽不懂,或者聽著很累,這樣文白夾雜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一句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感,不像是相隔了一千多年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