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兆歐表測量什麼情況下接線方式10KV電壓互感器一次對二次絕

2021-04-22 11:20:38 字數 917 閱讀 9468

1樓:雋新晴潮鯤

用兆歐表測量pt的一次和二次絕緣電阻很小,可能為主絕緣擊穿了。

還有一種可能為你測量的是高壓端對一次繞組接地的n之間的絕緣電阻了。這樣會很小的。

6-10千伏電壓互感器絕緣電阻搖測

2樓:匿名使用者

1、繞組的絕緣電阻測量使用儀器:2500v絕緣電阻測量儀(又稱絕緣兆歐表)。測量要求:

測量一次繞組和各二次繞組的絕緣電阻。測量時各非被試繞組、底座、外殼均應接地。試驗結果判斷依據:

繞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出廠值或初始值的60%。注意事項:試驗時應記錄環境濕度。

測量二次繞組絕緣電阻的時間應持續60s,以替代二次繞組交流耐壓試驗。2、鐵芯夾緊螺栓(可接觸到的)絕緣電阻測量使用儀器:2500v絕緣電阻測量儀(又稱絕緣兆歐表,包含絕緣搖表)。

試驗結果判斷依據:一般不得低於10mω。注意事項:

試驗時應記錄環境濕度。

電壓互感器絕緣電阻測量方法?

3樓:1292711665啊

電壓互感器的絕緣電阻測量:電磁型pt的一次繞組首端引出為高壓端,一般以a端表示,末端為x端。末端安裝在二次接線盒內,在執行時x末端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電磁型)的絕緣電阻測量:分別測量pt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的絕緣電阻:

⑴須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二次繞組短路接地。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及地的絕緣。

⑵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e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的絕緣。

⑶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接地,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二次繞組對一次繞組對地的絕緣。二次繞組也可分組測量。

常見的兆歐表規格型號有哪些?什麼是兆歐表?

現代生活日新月異,人們一刻也離不開電。在用電過程中就存在著用電安全問題,在電器裝置中,例如電機 電纜 家用電器等。它們的正常執行之一就是其絕緣材料的絕緣程度即絕緣電阻的數值。當受熱和受潮時,絕緣材料便老化。其絕緣電阻便降低。從而造成電器裝置漏電或短路事故的發生。為了避免事故發生,就要求經常測量各種電...

防雷的接地電阻用兆歐表怎麼測量 接地阻值最好多少歐

朋友,接地電阻只能用接地搖表測量的,不是普通兆歐表就可以測量的啊。要專用的啊。防雷接地電阻值一般根據規定不能少於2歐姆的。特殊要求不太嚴格的可以到4歐姆。不能用兆歐表測量 要用專用的接地搖表測量。兆歐表怎麼測電機,接地電阻是多少歐為正常,絕緣電阻多少歐正常 這要看所測電機的電壓等級 容量大小,是新更...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