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的接地電阻用兆歐表怎麼測量 接地阻值最好多少歐

2023-01-11 00:15:04 字數 1977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接地電阻只能用接地搖表測量的,不是普通兆歐表就可以測量的啊。要專用的啊。防雷接地電阻值一般根據規定不能少於2歐姆的。特殊要求不太嚴格的可以到4歐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兆歐表測量 要用專用的接地搖表測量。

兆歐表怎麼測電機,接地電阻是多少歐為正常,絕緣電阻多少歐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所測電機的電壓等級、容量大小,是新更換繞組後還是日常保養測試等,同時與測試時的溫度、濕度都有關係。以常見的30kw以下380v三相非同步電機為例,所用的兆歐表一般為500v的,測試繞組對地絕緣及相間絕緣一般應大於兆,經烘乾處理的電機在回到常溫時一般都大於10兆。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使用兆歐表測電機,接地電阻大於兆歐為正常,絕緣電阻大於兆歐正常。但是經常碰到的電動機一般都是在10兆歐姆以上的。也就是說接地電阻和絕緣電阻越大越好的。

兆歐表怎麼測電機,接地電阻是多少歐為正常,絕緣電阻

5樓:何志平先生

這是如何正確測量電機繞組的絕緣阻值問題,在正確使用中應該遵照《gb 14711-2013 中小型旋轉電機通用安全要求》中的要求。測量時,分為相間絕緣電阻和相與地絕緣電阻兩種方法,兩種方法的測量均合格才行,現該國標的有關頁面摘錄如下:

6樓:高階煙台電工

測電機繞組與外殼。阻值大於0、5就正常。

怎麼用兆歐表測量接地電阻

7樓:豆奶老師

測量時,把兆歐表的l接被測線路,e接地或外殼,如果測線與線之間的絕緣電阻,兩根線隨便接在兆歐表的l與e上。接好後,用手搖手柄,大於兆歐裝置能用。

操作的時候注意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兆歐表是測百萬級歐姆電阻的,接地電阻一般標準不超過4歐姆,選用的表計本來就不對。

普通兆歐表能測接地電阻嗎?如何測量?

9樓:古德里安

普通兆歐表是測量絕緣電阻用的,測量接地電阻要用接地搖表,它是一種專用儀表不能用兆歐表代替。

10樓:熊俊邁

兆歐表是測量絕緣電阻的,測量範圍是高阻值,500kω以上。接地電阻是低阻值,一般範圍在100ω以下,所以根本沒法用。

接地電阻用專用的接地電阻測量表測量,手搖式的在使用時跟搖表很像,很多人經常搞混。實際上二者有很大不同,不可互換使用。

11樓:蘆薈

普通兆歐表無法測量接地電阻,必須是專門測接地電阻的儀器。

避雷接地阻值測試,這個搖表怎麼用?

12樓:斜陽紫煙

這是絕緣電阻測試。不是接地電阻測試。接地電阻是低阻不能用這個測量。

13樓:o天盡頭

這個表是測量絕緣電阻的,不是用來測量接地電阻的。

絕緣電阻通常很大(比如1mω以上),而接地電阻一般很小(比如十幾歐)。

絕緣電阻測試儀(搖表)和接地電阻測試儀外形很相似。

14樓:

兆歐表還是接地電阻測量儀? 兆歐表只能測量接地裝置與接地極之間是否斷開或接通,接地電阻測量儀不緊可以測量接地現是否斷開而且能夠測量裝置接地的接地阻值,一般用zc系列的接地電阻測量儀來測量,方法是:選好測量場地,搖表上的c1端子接40m長的導線,p1上接20m長的導線,剩下的端子接最短那根導線(導線一端接被測裝置),把2根長的測量線拉直,接上金屬探棒打入大地(導線一般呈帶狀或延直線分布),待測量線接通後選好檔位(先從大檔位開始測量,然後再換小檔位)以每分120轉的速度順時針搖手搖把,邊搖邊轉動儀器上的轉盤待指標平穩指向刻度0時,用轉盤上的數字乘以檔位數字就是你想要的接地電阻了,不知我說清楚沒···打字累死我了···呵呵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指正!

接地電阻測試方法,接地電阻如何測量

三個線!兩根插地面上!一根夾在需要測電阻的線上 一般是紅黃藍三個線 紅黃插地下。mvi華能陽光是專業生產研發儀器儀表 高壓實驗裝置 電力裝置 電力器具 電線電纜 家用電器 電子元器件 鋁合金箱 高低壓成套裝置 自動化控制裝置 電子元器件的研發 生產的廠家。具體的你可以一下武漢華能陽光電氣進入他們的 ...

接地電阻怎麼算

美國國家電氣法規 nec第100節對 接地 一詞定義如下 電氣迴路或裝置與大地,或與代替大地的導體之間的導電的連線,可以是有意的連線,也可以是無意的連線。在配電迴路或分支迴路裡,所有的迴路和裝置都通過導電連線來互相連通,從而減少它們之間的電位差,或將電位差限制到最小值。在上述定義裡,術語 地 是個關...

一二三類防雷建築物的接地電阻要求分別是多少

根據建築物防護類別不同,分為三類,一 二類防雷建築物每根引下線接地電阻 10歐姆,三類建築物要求 30歐姆。防雷接地一般指的是建築物直擊雷防護接地系統。保護接地,工作接地要求是 4歐姆,沒有綜合接地這個說法或者說法不規範,應該叫共用接地,就是各種接地利用乙個統一的接地裝置,接地電阻按各種接地要求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