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用過去分詞作狀語?什麼情況下用現在分詞作狀語

2022-08-09 17:15:04 字數 898 閱讀 2234

1樓:陽雪松

及物動詞:過去分詞表被動,現在分詞表主動。

不及物動詞:過去分詞表已完成,現在分詞表進行。

什麼情況下,句子開頭用現在分詞作狀語,什麼情況下,用過去分詞,什麼情況下,用to.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分詞作狀語通常是指現在的某種狀態或持續的某種狀態

過去分詞作狀語是指被動或過去的狀態

to do點形式一般指將要去做或為了某種目的

3樓:不屈的野薔薇

句子開頭就用ing形式,句子中間用to do

什麼時候用現在分詞什麼時候用過去分詞做狀語

過去分詞作狀語和現在分詞做狀語的區別

4樓:

過去分詞作狀語和句子主語邏輯意義上是動賓關係,表示這一動作完成。

現在分詞作狀語和句子主語邏輯意義上是主謂關係,表示這一動作正在進行。

有問題追問,樂意解決你問題!

請問 現在分詞 過去分詞 動詞不定時都可以做狀語 區別是什麼呢?這三種情況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現在分詞表示主動 伴隨情況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動詞不定式表示目的,而現在分詞肯定是在現在進行時態運用,而過去分詞在過去時態運用,動詞看句子中有沒有助動詞。

6樓:

簡單回答

現在分詞表示主動 伴隨情況

過去分詞表示被動

動詞不定式表示目的

這是最基本的

現在分詞的被動語態作狀語和過去分詞作狀語有什麼區別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情況下聽覺定位,什麼情況下頻率定位

對聲音定位是通過雙耳的時間差和強度差決定的。雙耳有利於聽力定位功能 雙耳有利聽覺的定位與定向。雙耳同步才能實現定位 關於聽覺靈敏的動物 不能這樣定 人的聽來覺範圍是20hz 30000hz,要說聽力源好,有兩種,一種是在 20hz以下,如 狗15hz,馬鐵菊頭蝠5hz還有一種是在30000hz 以上...

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119?

發生火災 危險化學品洩漏 道路交通事故 建築坍塌 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空難 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 水旱 氣象 地質災害 森林 草原火災等自然災害 礦山 水上事故,重大環境汙染 核與輻射事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以撥打119。報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要記清消防 119 2 接通以後,要準確報出所在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