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怎麼進行工頻交流電流的取樣啊?我是用電流互感器輸出電流

2021-04-22 11:20:38 字數 2994 閱讀 9325

1樓:驚嘆

微控制器進行流電流的取樣,是通過電流互感器實現的,輸出要接乙個額定電阻作為負載,檢測負載電壓就可以了,不是直接檢測電流。

請問從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怎樣送到微控制器中呢?

2樓:斜陽紫煙

你可以去讀一些測量技術方面的書。例如數字萬用表電路中就有交流電流或電壓的測量方法。

通常方法是1,將互感器送來的訊號。進行衰減成需要的訊號,2進行線性整流變換成與訊號成比例變化的直流訊號。3進行ad轉換

電壓互感器輸出是100伏需要先衰減,電流互感器輸出是5a電流需要電流電壓變換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經整流和濾波後可以作為單 片機的ad輸入

但整流所得直流電壓和交流電流是非線性關係,需進行修正或補償,特別是小訊號狀態下,誤差很大

可以用精密整流電路來改善

現在還有用霍爾感測器,直接將交流或直流電流變為電壓訊號,但成本較高

4樓:無畏無知者

交流電訊號轉換為直流電訊號,有兩種方法,一是整流、濾波,這個得看你想要做什麼;一是疊加上乙個直流訊號,就是如同示波器把訊號波形上下移動一樣,並可以通過衰減來控制其峰峰值不大於ad的允許範圍;

5樓:親親賀小魚吧

微控制器進行流電流的取樣,是通過電流互感器實現的,輸出要接乙個額定電阻作為負載,檢測負載電壓就可以了,不是直接檢測電流。

互感器(instrument transformer)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

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6樓:

如果是帶ad轉換電路的話就簡單多了,你只要加上個整流濾波電路就可以,另外還有點特別值得注意的就是(因為不知道你選的那個型號的**)你的ad輸入的最大輸入電壓是多少,因為整流濾波後的電壓要大於互感器的輸出電壓,因為此時的u=u2*0。9*1.414,保險起見最好加個電壓變換電路。

如果有直接以直流輸出的話也要注意他的最大電壓回不會大於微控制器的要求最大電壓,否則會燒壞晶元。

7樓:電工很忙

微控制器俺不懂,能接收4~20ma電流訊號嗎?可以的話可以在互感器與微控制器之間加電流變送器和電壓變送器把交流訊號轉換為4~20ma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一下數字萬用表測量交流的方式,你到網上搜icl7107晶元的資料,如果資料完整的,裡面會有個測量交流的電路。大概原理使用乙個運放把交流訊號放大後再整流濾波。因為電流訊號比較弱直接整流的話誤差太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乙個變壓器調整為微控制器ad所需電壓範圍,然後程式設計序對訊號進行採集處理,還能知道電壓的波形、峰值、有效值等,只是程式比較複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整流濾波--->校零電路--->幅度控制電路-->a/d

11樓:匿名使用者

又學到了,大概是這樣的吧,第一三個都是常用的方法!

可以用的~

呵呵,其實我乙個大菜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變壓器,把他轉換成5v或3.8v電壓,然後借個橋式整流電路就好了,當然還有別的方法!

13樓:浪劍飄洋

下圖是使用電流互感器進行ad電壓檢測的兩種接線方式,一般選第二種,需要接op07放大器放大後輸出感應電壓u0,uo最好再加上大的濾波電容到微控制器ad口進行取樣檢測。

電流互感器電壓微控制器測量 2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橋式整流後,加濾波,同樣需要加乙個取樣電阻的,測量這個電阻兩端的電壓才是取樣電壓,這個取樣電阻的大小根據所測電流最大時的取樣電壓為5v來確定,整流後的電壓不能空載,否則就是你的結果,電壓會突然變得好大的。

15樓:傑士莛

電流a=電壓v 除以 電阻r

所以給定電阻後,電壓高低就表示了電流大小。

用微控制器前面帶ad轉換器測得電壓,就可以換算成電流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流橋後面加個1k左右的負載就行了!!

17樓:小水蝦公尺

你用單個二極體或半波整流看下,不要用全橋,微控制器前加負載偏直電阻了嗎,變頻器裡有這個我去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被測電路最大電流是選擇取樣電阻。

19樓:隨機數字

整流橋空載?需要負載電阻的,並濾波平滑。對照萬用表除錯。

用電流互感器測量交流電流,通過ad電路用微控制器採

20樓:簼薛杭酥

電流互感bai器輸出相當於乙個驅動能力du

有限的電zhi流源,所以dao輸出級接運放組成iv電路,陽極回加一定直流偏置答,將訊號調到微控制器ad範圍之內,就可以送微控制器直接取樣了。用電流互感器測量交流電流,通過ad電路用微控制器採

21樓:

電流a=電壓v 除以 電阻r所以給定電阻後,電壓高低就表示了電流大小。用微控制器前面帶ad轉換器測得電壓,就可以換算成電流了。

怎麼用電流互感器模組測電流 我用微控制器ad轉換得出來的數字是0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感測器資料寫的是開關量輸出,是沒有具體資料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ad檢測的是電壓值,測電流需要轉換電路。

24樓:黑幕

給個鏈結,看看具體引數

交流電流表的交流電流表讀數方法,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1.看清來量程。2.看清分度值 一般而 源言,量程0 3a分度值為0.1a,0 0.6a為0.02a 3.看清錶針停留位置 一定從正面觀察 使用前的準備 調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選用量程。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

交流電流的工作原理是什麼,交流電原理是什麼?

交流電流表工作原理,和直流電流表還是有差別的。交流電原理是什麼?交流電原理是 當線圈在磁場含清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做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 電壓關係以及功率 或能量 的分配問題。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褲昌流電路的特...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

交流電壓表及交流電流表的讀數是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的電壓或電流。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過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乙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 電壓 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 電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