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局,看日幹旺衰,什麼情況下用月支,什麼情況下用年支

2021-03-04 07:11:24 字數 3623 閱讀 5310

1樓:遊龍波

看八字日幹旺衰,是八個字都要看的。所以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月支,年支都得看。

判斷八字旺衰的標準,什麼叫日幹旺於月支,月支怎麼樣的情況下財算得令,

2樓:無有有元

算得令 但那僅僅是代表基礎得令 如在八字中組合不利的話 那就叫雖得令卻難行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禹因為忙著治水。

建立了夏朝。

4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命局的八個字分別為年、月、日、時四組干支,每組干支稱為一「柱」,因此,八字**又稱四柱**。從巨集**,八個字或四個柱構成了乙個完整的命局,它們之間存在著有機聯絡,通過這種聯絡,共同反映命局這個整體的既定性狀。從微**,由於組合和遠近的不同,各字之間直接和間接作用的關係不同;每柱干支構成相對獨立的小整體,小整體的相對位置不同,作用關係也不同;每柱干支組合不同,內部作用關係自然還是不同。

這些不同體現在生活中,反映不同內容的不同側面,及其相互關係。作為構成命局的要件,「字」是無法再分的基本元素,體現在生活中,反映各具獨立性的基本內容或基本方面。

八字分析全稱「八字全面分析」,包括天乾分析、地支分析、干支分析、六親分析、先天風水分析等具體內容。這裡,我們僅以六親為主進行綜合性簡要分析。

第一節    八字分析的意義

八字分析是實際**的關鍵一步,是貫徹整個**過程始終的重要內容。毫不誇張地說,全面分析八字能力的高低,決定**水平的高低,誠望認真對待,狠下功夫,並在實際**中積累、總結經驗,努力提高自己全面分析八字的能力。也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水平不斷、迅速提高。

我有一友,具有相當高的文化層次,研易近二十年,先後參加過邵偉中老師的八字**班、八字特訓班;李涵辰老師的八字**中級班、中高階班和高階班。按說,像他這樣的素質、經歷和所下的功夫,理應成為一方名家,最起碼也該是當地高手,但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平心而論,他現在的實際**水平,頂多也就是中等偏下的檔次。

分析他的情況,問題主要有三個:

一、不懂取捨。拜師學的兩個八字**流派和自己看書學的多種**理法混在一起,難定取捨;

二、思想過於偏執。總想從理論上徹底搞清「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整天沉溺於理論的「研究、考證」當中。說實話,八字**術中的好多東西,本來就是對實踐經驗的總結,在理論上還有許多解釋不清楚(當然,總會有清楚的一天),理論上的解釋和完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是不懂**的人能夠完成的工作;

三、輕視八字分析。認為八字分析只是乙個很基礎的、甚至可有可無的內容,無須多費心力。其實,八字分析理論和方法對實際**具有莫大的指導意義,是提高**水平的基本保證。

八字全面分析是李涵辰先生的乙個偉大創舉,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無論何人,只要能夠有如此意義的發現,就可無愧地堪稱一代宗師!

對於以上三點,我曾多次提醒於他,但他認為,任何學問都是建立在系統、完整的理論基礎上的,沒有一套完備的理論作指導,是難以提高和突破的。我想,這可能就是部分文化人所奉行的「理論主義」吧。誠然,理論可以指導實踐,但理論**於實踐,是對實踐經驗的高度總結、概括和昇華。

作為本人,我崇尚理論,但我更看重實踐。

祝願這位老友能夠在理論上早有建樹!

更望注重實踐的朋友能夠捧牢八字全面分析這個八字**的金飯碗,紮實基礎,腳踏實地,深入實踐,早日成功!

第二節    八字分析的基本原則

八字全面分析的根本原則是「隔不作用」,如下圖:

2        1          1

年      月         日      時

天 地     天 地       天 地    天 地

2        1        1

從圖中可以看出,對於天乾,月幹與時幹同時作用日乾是首先進行的,然後是年幹作用月幹;對於地支,月支與時支同時作用日支是首先進行的,然後是年支作用月支。具體地講,命局中八個字之間的作用規律是:

1、天乾

年幹作用月幹,月幹作用日乾,時乾作用日乾;

年幹與日幹、月幹與時幹、時乾與年幹互不作用;

2、地支

年支作用月支,月支作用日支,時支作用日支;

年支與日支、月支與時支、時支與年支互不作用;

3、干支

同組干支中地支作用天乾,天乾不作用地支;

非同組干支的天乾與地支之間互不作用;月令是衡量天乾旺弱的基本標準,並不等於月令可以直接作用年、日、時乾;

4、分析日乾旺衰時,以日乾為中心,從命局兩端往裡作用:首先,以月令作為衡量日乾旺衰的標準,判定日乾旺衰的基本狀況;第二,月幹、日支、時乾直接與日幹發生作用;第三,月支、時支直接與日支發生作用,對日支的力量產生影響;第四,年幹作用月幹,對月幹的力量產生影響;第五,年支作用月支,對月支的力量產生影響;

5、分析六親時,以六親為中心,從命局兩端往裡作用,作用規律與分析日幹旺衰相同;

6、同性作用力大,異性作用力小。

包括涵辰先生**在內的好多易友,對八字分析的根本原則「隔不作用」一語提出質疑:年幹與日幹雖然相隔,但是年幹作用月幹,勢必引起月幹力量的變化;力變的月幹作用日乾產生的結果,肯定包含年幹作用月幹的因素,怎麼能說「隔不作用」呢?!只不過「相隔作用力小」罷了。

在這一點上,還是邵偉華老師「相隔力小,遙隔力微」的說法準確。

兩種說法的對錯不是本著討論的範圍,我只想告訴這些易友:你至今也沒明白涵辰先生說的「隔不作用」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三節    六親分析

給人**,需要根據乙個簡單的命局測知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事情,而整個命局僅有「八」個字,若再碰上同字多現的情況,還不足「八」個字,如被許多命書稱為關公八字的四戊午命局,才有「戊」和「午」兩個字。怎樣用這少得可憐的幾個字**現實生活中千方百面的內容呢?這是八字分析必須正視的乙個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的具體方法,一是按照局中存在的六親**該字所寓內容的情況,二是以局中存在的字代替命局中沒有的六親,**這些六親各方面的情況。對於局中存在的六親,稱為「真六親」;用局中字所代替的八字中沒有的六親,是以「你」代「我」,稱作「你」為「我」的「假六親」。這是被李涵辰先生定義為「百神論」的重大發明,是目前八字**中最高端的精華理論。

在百神論的啟發下,本人在六親測算方面還發現了可以進一步提高**準確度的「暗六親」、「得位六親」等理法,相信會成為《麒麟**八字高階班》易友提高**水平的有力**。

男  生於2023年

梟       殺      日       梟

己酉     丁卯    辛構     己亥    午未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禹,(2):因為忙著治理江水。

怎樣判斷八字的喜神和忌神

6樓:還是我殿下

喜神於甲巳日居艮方,是在寅時;

乙庚日則居幹方,是在戌時;

丙辛日居坤方,是在申時;

丁壬日居離方,是在午時,

戊癸日居巽方,是在辰時。

陰陽先生推算出喜神的方位後,新娘的轎口必須對著該方向;新娘上轎後,要停一會,叫作「迎喜神」,然後才能出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忌和喜是相對的,八字以提綱為要,換言之,提綱和其他干支是相對的,所以只要看提綱和其它干支對立關係,就能找準用神,找準用神相對即為忌神,這是辯證存在的,隨著行運還有變化。具體怎麼看,要看書學習和實踐3年以上,資質好最少也要1年以上,才可能看準看對,不是乙個問題就能回答,太小看八字命理了。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

什麼情況下用導數,什麼情況下必須用導數定義求導數

1 函式的單調性 1 利用導數的符號 判斷函式的增減性 利用導數的符號判斷函式的增減性,這是導數幾何意義在研究曲線變化規律時的乙個應用,它充分體現了數形結合的思想 一般地,在某個區間 a,b 內,如果 0,那麼函式y f x 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增 如果 0,那麼函式y f x 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減 ...

什麼情況下使用副詞,什麼情況下用形容詞

你好,我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副詞,什麼是形容詞。副詞副詞可分為 時間副詞 頻率副詞 地點副詞 方式副詞 程度副詞 疑問副詞 連線副詞 關係副詞 表順序 表完成的副詞。副詞連用順序為 程度副詞 方式副詞 地點副詞 時間副詞。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 形容詞 其他副詞或全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