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日期是必須和後面簽訂合同的時間一致嗎

2021-04-10 16:42:44 字數 3679 閱讀 1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起始日期和後面簽訂合同的時間可能是一致,也可以不一致。這取決於合同是何時簽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樓:

是的,不是必須是一致的,勞動合同在乎的是期限,即從某天開始到某一天結束這段時間便是勞動期間,根據你所說的情況看,你上乙份合同的到期日為9月26日,現在續簽合同寫成今天,是沒有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一致的。

也可以先建立勞動合同,等過了10天再簽訂勞動合同,這也是《勞動合同法》所允許的。例如2023年9月5日建立勞動關係,開始上班,到2023年9月15日簽訂勞動合同,合同中顯示勞動合同期限從2023年9月5日至2023年9月4日止。

也可以先簽訂勞動合同,例如2023年9月15日雙方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中約定:勞動合同期限自2023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止。

4樓:匿名使用者

9.26有效期限,9.15是簽訂合同的日期兩個不一樣的,你什麼時候籤的這個合同就寫當天的這個日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時間是可以不一致的。

縱橫法律網 喻遠軍律師

勞動合同簽訂日期與起始日期必須一致嗎

6樓:水果和沙拉

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起始日期和後面簽訂合同的時間可能是一致,也可以不一致。這取決於合同是何時簽訂的。

《亮稿中華人民咐缺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敬簡孝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7樓:匯法網

勞動合同是用來明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各自應該履謹和孝行的義務以及應當享有的權利的一種協議棚氏。勞動合同的訂立應該遵守相應的訂立原則,勞動合同已經簽訂勞動雙方就應當自覺遵守。《勞動合同祥稿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可見,訂立勞動合同和建立勞動關係(勞動合同生效)可以不一致。

簽訂勞動合同時合同期限及起止日期數字是否必須大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求簽訂勞動合同時合同期限及起止日期數字必須大寫。

實際簽訂的合同合同期限及起止日期數字都是小寫。

請參見下面的**。

勞動合同簽訂日期和起始日期有什麼區別

9樓:上海方燕律師

合同簽訂日,是合同成立的日期;合同起始日,是合同開始履行的日期。一般情況下,合同簽訂在前,實際履行在後,兩個日期不一致是正常的。

合同中雙方簽訂的時間不一致對合同有什麼影響嗎

10樓:晴好樂園

雙方簽訂合同的時間不一致,並不會對合同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1、根據《合同法》三十二條的規定,雙方會簽的,合同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後成立;雙方簽字時間不一致時,以最後一方簽字時間為準。

2、在實際生活中還有一種情況即合作雙方在合同簽訂生效之前已經開始實際履行合同專案合作,而在合同履行過程中或在合同履行完畢後補簽合同的現象,即合同倒籤。

在某些情況下,雙方當事人按照誠實守信的原則實施相關合作事項,並未因倒簽合同給雙方當事人的利益造成損害,但倒簽合同不僅與企業內控制度中關於風險防範的目標相悖,也不符合企業管理制度的要求,同時還存在較大的法律風險和經營管理風險,在實踐中應當控制和避免倒簽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雙方簽訂合同的時間不一致,並不會對合同產生實質性的影響,你指的應該是合同生效時間或者是雙方在合同中約定的合同生效時間。

(2)一般情況下承諾生效時,合同即宣告成立。

(3)如果雙方採用合同形式訂立合同的則存在多種情形,根據《合同法》三十二條的規定,存在兩種情況:1.雙方會簽的,合同自當事人簽字或蓋章後成立;2.

雙方簽字時間不一致時,以最後一方簽字時間為準。

12樓:君同法律**諮詢

勞動合同的生效,指的是勞動合同發生法律效力,對簽約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乙份勞動合同發生法律效力必須具備一些條件,這些條件包括:1、勞動合同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具備法定的資格;2、勞動合同的內容和形式必須合法;3、勞動合同的訂立程式必須合法。

如果乙份勞動合同滿足了上述全部條件,是不是勞動合同就自然生效了呢不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十七條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那是說勞動合同自訂立之日起生效。

何為勞動合同的訂立呢勞動合同的訂立與勞動合同的成立意義相近,主要指簽訂勞動合同的過程或動作,成立多指勞動合同訂立後的結果,是靜態的概念。勞動合同的成立指的是,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上簽字或蓋章,從而使勞動合同完成形式的全部要件。

勞動合同簽訂日期與合同起始時間不一致行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具體見勞bai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du期限勞動合同,是zhi指用人單位與勞dao動者約定版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權

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知凳毀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搭備年的;

只要你在該單位工作滿10年就可以要求單位跟你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這十年可不是從08年才開始算的。所以你的同事已經可以要求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合同了。

2、根據95年1月開始實行的勞動法 第一百條 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行政部粗燃門責令其限期繳納,逾期不繳的,可以加收滯納金。

所以你可以要求公司給你補齊2023年至2023年的社會保險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問題以前的工作年限是計算的,只要你有證據證明在該公司最初上班正纖的時間。你可以要求簽訂無固定謙虛合同。可以要求補上保險。如公司不同意。可以申請仲舉鬧仿裁。彎襪

勞動合同雙方簽字日期不一致,怎樣確定合同生效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勞動合同上會註明生效日期的。

如果沒有註明,以最後簽訂一方簽字的時間為合同生效時間。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日期在後時間為準

換工公司名稱,重新籤勞動合同,合同期限是按新公司名稱營業執照登記日開始嗎?(麻煩說的詳細些,謝謝)

你完全可以保留原來的合同,從新簽訂乙份補充合同即可,為什麼一定要此那些籤呢?確需從新籤,也不能按照新公司註冊登記日期簽訂,否則原來的工作年限 也就是所謂的工齡 不就沒有了嗎?將來所有的社會福利都與工齡有關係的,這是明顯的甩包袱的雕蟲小技,是致職工利益與不過,典型的逃避責任的行為,不可取。不是。公司只...

諮詢有關在合同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問題

1,全部根據勞動合同,立定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來處理,沒有勞動合同的也可以根據當時的約定處理,都沒有。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處理。2,在實際造作過程中,可能涉及到勞動合同和當時的約定,或者公司一般的慣例,每個員工在公司說所處的工作崗位不同,勞動方式的多樣型不同,在具體處理方式上存在差異。3,但基本要涉及勞...

合同期滿後未續簽勞動合同,是否適用雙倍工資罰則

雙倍工資的主張是指首次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用人單位還是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具體演算法要參考你所工作的時間和未籤合同前12月的平均實際領取的工資。但是,對於之前簽訂過,沒有進行續簽的,勞動者又在用人單位工作,接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各項工資福利待遇沒有變化,這種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