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公司名稱,重新籤勞動合同,合同期限是按新公司名稱營業執照登記日開始嗎?(麻煩說的詳細些,謝謝)

2022-11-13 23:45:06 字數 502 閱讀 2287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完全可以保留原來的合同,從新簽訂乙份補充合同即可,為什麼一定要此那些籤呢?確需從新籤,也不能按照新公司註冊登記日期簽訂,否則原來的工作年限(也就是所謂的工齡)不就沒有了嗎?將來所有的社會福利都與工齡有關係的,這是明顯的甩包袱的雕蟲小技,是致職工利益與不過,典型的逃避責任的行為,不可取。

2樓:小川理香

不是。公司只是變更登記換了個名稱,不能消滅你之前的工作年限。你在原公司工作的時間應合併到新公司一起計算工作年限。

工作年限對你的權利還是有一定影響的,解除勞動合同時該得多少經濟補償、是否有權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患病時醫療期限等待遇,都要依據工作年限來計算。 可參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

我們在上海工作,有勞動合同的,公司要重新籤勞務派遣合同,買深圳的社會保險,可以嗎

這是你們公司要單方便變更勞動合同,對你們是不利的。一般正式勞動合同是你和你工作單位之間簽訂的。勞務派遣合同是你和第三方人才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然後派遣到你實際工作的單位,那樣你與你的實際工作單位就沒有勞動關係。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勞務派遣合同絕對是你對不利的。而且如果你們原來的合同沒有到期,公司單方面...

公司不簽勞動合同應該怎樣賠償員工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回答未簽勞動合同需賠雙倍工資。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因此企業在時應支付雙倍工資。若未支付,職工可申請。如果未籤合勞動同,勞動者可隨時解除關係,不用承擔賠償責任。您這邊要提起勞動仲裁的話,是要去您公司所...

虛假的公司名稱簽寫合同,是否屬於違法行為

涉嫌合同詐騙罪。刑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合同詐騙罪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 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