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的編號代表什麼,請問勞動合同編號是什麼?

2022-07-04 15:30:05 字數 3299 閱讀 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的編號應該代表什麼?」:表明已經簽定的勞動合同的順序號、還可以反映已經簽定了多少份勞動合同。

2、不知道lz問這個有什麼意思?

請問勞動合同編號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固定的格式,可以公司自主編排

3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不是法定的,是勞動合同使用者,或印製者為了方便計數或檢索自行編制的,你按自己的方便運用就可以了。

既然是新入人力資源部門,請你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研究一下單位規章制度,和勞動合同,與法律法規是否有衝突,處理勞動糾紛時,仲裁勝敗主要是三點關鍵,一是程式是否合法,二是證據是否確鑿,三是適用法律是否適當。證據包括勞動合同、單位規章、事情本身的證據。

你是乙個有心人,勞動法律少,勞動政策很多,請多與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專家親近,必會萬無一失。祝你事業順利。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舒文靜

勞動合同編號的數字都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定的意思,主要是合同管理人員為了便於合同的管理.

勞動合同編號很重要嗎?

6樓:青燈俗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的內容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7樓:微風

勞動合同編號不重要,不是法定的,通常為用人單位為了方面計數或檢索,自行編制編號規則和制定。勞動合同編號本身不屬於勞動合同的內容,不影響勞動合同的簽訂和執行。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8樓:東嶽

你好,編號不是法定的,是勞動合同使用者,或印製者為了方便計數或檢索自行編制的,你按自己的方便運用就可以了。 既然是新入人力資源部門,請你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研究一下單位規章制度,和勞動合同,與法律法規是否有衝突,處理勞動糾紛時,仲裁勝敗主要是三點關鍵,一是程式是否合法,二是證據是否確鑿,三是適用法律是否適當。證據包括勞動合同、單位規章、事情本身的證據。

你是乙個有心人,勞動法律少,勞動政策很多,請多與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專家親近,必會萬無一失。祝你事業順利。

請採納,謝謝

員工勞動合同如何編號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按照12位數進行編寫。如201505100003

2023年是年度編號,0510代表訂立合同的月日,後四位代表員工編號。

2,也可分開來,一是檔案代號,乙個編號。

如勞動合同:rl-ht-02 01表示:人力、合同、02代表員工性質(比如辦公室的,車間的等)、01表示年限,

3,還可以按照簽訂合同時的順序來編號:

比如:編號為 20150301001,2023年3月1日訂立的第乙份。

注意:公司的勞動合同編號方式一經確定,不可隨意更改,否則容易混亂,不好管理。

勞動合同的編號起的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沒有什麼多大意義,打官司不受影響,只要單位蓋章就有效

11樓:

所謂勞動合同編號,其實就是用工單位統計的乙個方式,沒有太大用處。那個編號主要是記錄該公司或者企業與多少名職工簽訂了勞動合同,跟受不受法律保護沒有關係。

勞動合同編號怎麼編

12樓:正氣長春

可以按照12位數進行編寫。如201001100003

2023年是年度編號,0110代表訂立合同的年月,後四位代表員工編號就行了。

勞動合同的編號怎樣寫 30

13樓:雨後天晴

可以按你們單位的員工職位從高至低進行編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制編號:地市名+專案名稱+部門名稱+合同型別+年份+編號

如,北京 城建 工程部 2023年 第1份勞動合同

bj-cj-gc-08-ld-001

15樓:巧公尺樂

可以按照12位數進行編寫。如201001100003,2023年是年度編號,0110代表訂立合同的年月,後四位代表員工編號就行了。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勞動合同爭議,勞動合同爭議

唉,做為人事部門的負責人或員工,應該好好看看新的勞動合同法,現在已經不是新的了。08年1月1日已經生效了。新法實施後,員工入職乙個月內必須簽訂勞動合同。若員工未違反公司規定或制度,也未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那麼辭退員工應該給予經濟賠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和員工簽合同,則更應該給予兩倍工資。對方不簽,對其...

勞動合同終止?什麼是勞動合同終止?

勞動合同的終止,是指勞動合同關係自然失效,雙方不再履行。勞動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勞動法 在這裡對勞動合同的終止規定了兩種情況 一是勞動合同期限屆滿,合同即告終止,這裡主要是針對有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二...

什麼是勞動合同解除,解除勞動合同和終止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

勞動部 關於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26條規定 勞動合同的解除是指勞動合同訂立後,尚未全部履行以前,由於某種原因導致勞動合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提前消滅勞動關係的法律行為。勞動合同的解除分為協商解除 法定解除和約定解除三種 根據 勞動法 的規定,勞動合同既可以由單方依法解除,也可以雙方協商解除 法定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