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滿後未續簽勞動合同,是否適用雙倍工資罰則

2021-09-10 19:56:08 字數 1047 閱讀 7870

1樓:楚英沅

雙倍工資的主張是指首次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用人單位還是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具體演算法要參考你所工作的時間和未籤合同前12月的平均實際領取的工資。但是,對於之前簽訂過,沒有進行續簽的,勞動者又在用人單位工作,接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各項工資福利待遇沒有變化,這種情形,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即認定了之前簽訂的勞動合同有效。沒有續簽,屬於公司管理中的缺失。

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勞動仲裁的建立不是完全偏袒一方,國家機關的設立總的目的是為了構建和諧社會,勞動仲裁委也是一樣,它既要努力建立合法有序的用人單位,同時也要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利。你的這種狀態,首先本身的權益並沒有得到損害,(工資沒有少你的,福利待遇沒有變化。雙方維持在一種穩定的事實勞動關係)。

勞動仲裁委出於維護穩定和諧的勞動關係環境。是不會支援你的請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原因不同你續簽,可主張從2023年5月1日起的雙倍工資。如果單位要你續簽你不續簽是不能主張雙倍工資的。

3樓:韓飛律師

未續簽勞動合同,一樣要支付雙倍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合同期滿,權利義務完結。續不續簽,是你們雙方的自由。怎麼選擇,看你們雙方各自的意願。

5樓:

估計是你們人事忙忘了,不要緊的,沒有表示不籤或叫你回家就是延續原勞動合同。

法律承認的。

你要是這樣叫賠雙薪,可是會被單位懷疑你是存心訛錢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方可以在期滿後向另一方提出續簽或者不續約的書面意見。都有告知義務。

勞動合同期滿未續簽但仍在上班,可以要求雙倍工資嗎

7樓:法律人趙哥

勞動合同期滿後未續簽,仍然正常上班的員工,能否申請雙倍工資?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合同到期後未續簽而繼續工作,用人單位應當在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

和公司勞動合同期滿不再續簽,可以得到補償金嗎

1 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如果勞動者存在 勞動合同法 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2 勞動者不續簽的話,除非是以用人單位提供的新的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降...

和企業簽訂三年勞動合同,合同期滿了以後,如果不再續簽是不是可以領取月的失業保險金呢?如果不可以

和企業簽訂三年勞動合同,合同期滿了以後,如果不再續簽,必須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才可以領取九個月的失業保險金。離職後失業金領取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後,勞動者離職後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具體條件和程式如下 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 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並有求職要求 須提供用人單位辭...

諮詢有關在合同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問題

1,全部根據勞動合同,立定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來處理,沒有勞動合同的也可以根據當時的約定處理,都沒有。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處理。2,在實際造作過程中,可能涉及到勞動合同和當時的約定,或者公司一般的慣例,每個員工在公司說所處的工作崗位不同,勞動方式的多樣型不同,在具體處理方式上存在差異。3,但基本要涉及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