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寫出高質量無廢話的會議記錄的

2021-03-11 09:38:59 字數 961 閱讀 6042

1樓:峰佘無敵

會議紀要要簡明扼要,不是記流水賬,要有層次,分清楚輕重緩急,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

2樓:手機使用者

盡量簡練,不必要的廢話就不要說,學會總結重點,提前多一些準備,搞清楚會議的重點。

3樓:寶寶20928突飾

要寫好會議記錄,必須先理解會議的最終目的。開會前,向會議發起人確認會議目標,再根據目標,把討論結果記錄下來,沒必要把所有提到的事情都逐一記錄。

4樓:漠漠寒煙淺淺開

主要是領導得少說廢話!

5樓:東門爾風

會議記錄就是完全反映會議原貌的,想要不繁瑣,就要整理紀要,記錄記要點,結論寫紀要,一般沒人看記錄,都看紀要。

6樓:回憶

了解本次會議需要討論的問題,最好把需要討論的問題,直接列在會議邀請中,會議過程中,盡量引導大家根據上述問題進行討論。然後會議記錄就好了。

7樓:沉夜孤星

與會者說過的涉及工作安排的話一定要寫,但表達方式務必精簡,陳述句,不加修辭。這樣看起來一目了然。

8樓:達

要明確為什麼要做會議記錄,是用來復盤回顧,分析責任,還是用來確認目標,計畫分工。這樣重點就會一目了然。

9樓:我愛婷受

先將開會的目的搞清楚,事先做一些功課,然後參會哪些人是骨幹,將主要骨幹的話語聽清楚,盡量記完整。

10樓:影子

做會議記錄時,最好分成兩欄:一欄記錄議題的討論結果;另一欄要寫下議題的「下一步」由誰負責、要做什麼、預計何時完成等,這樣就一目了然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要記發言要點、主要論據和結論,論證過程可以不記。就記一句話來說,要記這句話的中心詞,修飾語一般可以不記。

如何寫高質量,不繁瑣的會議記錄

一般需要會議記錄的目的就是簡明扼要的記錄在會議上所講的重點,那麼繁瑣複雜的會議記錄肯定是不行的。如果開完會老闆要看一下會議記錄,如果你給出去的這樣的會議記錄,那你在老闆心中的印象就不行了,甚至可能會懷疑你的工作能力。所以我們不管是個人記會議記錄,還是工作中要求,都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框架清晰,簡潔...

如何給予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對孩子進行高質量的陪伴應該是怎樣的?

今年9月份,終於到了幼兒園開學的季節,兒子也算是邁出了走向社會的第一步。按說他從小就一直挺讓家長省心的,懂得幫媽媽做家務 懂得分享 尤其是我們的東西,一定要跟他分享 不會因為想要什麼東西而哭鬧,甚至 坐地炮 等等一系列耍賴之舉。而且在入園之前,參加了幾次幼兒園的體驗活動,至少環境 老師都是熟悉的。由...

如何獲得回答的高質量認證

高質量是進團裡有高質量任務包,讓團長開通你的高質量許可權。或者點 挑戰高質量 參加該活動 高質量的標準格式 切記 不要使用小尾巴,如 你好 滿意請採納 這類的詞,語言要規範,排版要看的舒服。最好使用1 2 3 序列號 1.按高質量標準回答個人中心帶 高質 標識的提問,即視為參與活動 2.回答通過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