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溝通問題,為什麼說管理學意義上的溝通是一個複雜的過程?

2021-09-08 02:49:22 字數 3064 閱讀 274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l_wait

管理學中的溝通

——對案例1的分析

機設二班0803010221曾斌

此案例看似是一個小的誤會,但如果稍加思考,我們就會發現這個小小的“誤會”背後能體現的東西遠遠不止這些,這是一個深刻的問題。員工和老闆之間沒能進行有效的溝通直接導致了工作不能正常進行,更重要的是,這反應了一個企業的管理上的重大問題,一旦發生,將可能會造成重大的損失,不可小覷。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老闆與員工之間對整個情景以及對話的理解思路完全不同,最終出現了雙方都不願看到的局面,但做為局外人,我們很容易發現這個“誤會”是很容易避免的,只要老闆緩和一下語氣,只要員工堅定自己的想法,這個工作一定能順利的完成的。這就涉及到管理學中的有效溝通,有效溝通即是企業管理中的重要課題,也是企業工作順利的重要保障,是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的內在語言。

現代企業管理以人本管理為主流,有效溝通成為平衡和調節員工心理的有力槓桿,是企業管理的重要手段。

溝通是管理者發揮領導職能的一個重要方面。管理上的溝通和人際溝通是相關的,但又是不同的。人際溝通的目的在於資訊的傳遞和反饋,以人際交往規則為主,通過語言、書信甚至體態語言進行。

管理學中的溝通,以管理政策、管理程式、管理規則為主,目的是提高組織效率,達到更好的效果,實現組織目標。管理學中的溝通同一般的人際溝通相比,具有更強的目標性、規範性、透明性。做到有效的溝通並不是難度很大的課題,只需我們做到用心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地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以及想法和期望,但絕對不是以批評、指責或抱怨的方式來交流。

二、用心聽

在溝通的過程中只有用心的傾聽對方在說,你才能聽到對方說話的重點,以及優點,包括缺點和情緒。只有你聽懂了重點,你才能夠說出對方想聽的話,只有你聽懂了對方的優點,你才能夠將讚美變成一重藝術。

三、過濾法則

不說可說可不說或無用之話。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是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口無摭攔。

四、相互尊重

尊重一個人首先是表現在你的態度上,你的每一個面部表情,每一句的語速語調都能體現出你對對方尊重的程度.也包括你在與對方溝通時傾聽的態度.你是否有經常打斷別人說話的習慣,或只是一味表達你自己的觀點,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能夠更好的溝通。

五、情緒中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情緒中的溝通常常無好話,既理不清,也講不明;尤其在情緒中,很容易因衝動而失去理性;如:吵得不可開交的夫妻、反目成仇的父母子女、對峙已久的上司下屬等,尤其是不能夠在情緒中做出情緒性、衝動性的“決定”,這很容易讓事情不可挽回,令人後悔。

六、承認錯誤

承認錯誤不代表你真的有了什麼天大的錯誤或做了傷天害理的事,而是一種軟化劑,使事情終有“迴旋”的餘地;其實有時候你也真的是大錯特錯——“死不認錯”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承認錯誤也是一種心胸,一種智慧。

為什麼說管理學意義上的溝通是一個複雜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法莊嚴

國法尊嚴

看起來說句話的事情

在具體的一個像樣的正規公司裡,是:

1、語言和語文;

2、專業和專向;

3、正確和正派。

全權的相加的最好和最對。

辦到做到

最好從來,都不容易。

從古至今;從上到下;到高階經理到基層僱員。罕有

管理學:領導有效溝通的目的及意義

管理學**:怎樣學會溝通

護理管理學溝通與衝突?

4樓:小木屋

首先要有過程的業務能力。

5樓:晨暉

李文禮溝通與衝突是經常出現的,應該學習裡面的具體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麼麼抄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木木

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

試想你作為某醫院的護理部管理者,有一天去參加某小學的公開課。參觀孩子們所畫的圖畫,看到了一幅取名為“媽媽帶我去逛街”的圖畫,圖畫上除了許多條腿之外,什麼也沒有。請闡述這件事為你的管理工作有什麼樣啟示。

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

管理學原理的簡答題 1.怎樣改善溝通的效果?

7樓:十三月晴

答1:這個問題分以下幾個方面來問答你:

首先,作為一名金融從業人員,要做好有良好的職業操守,這點是你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在提高溝通效率方面,首要的問題是要首先明白你溝通的目的是什麼,然後是你溝通的標的是什麼,要把所要溝通的金融產品瞭解的非常清楚,包括該產品的特點、優點、缺點和流程。要儘可能詳細的瞭解這個產品。

這樣你才能夠應付別人對你提出的各種問題。同時,如果你是要問別人問題,那你要把你的問題的重點和要點先列出來。也就是說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另外,對於你溝通的物件,你也要了解該人的基本情況,如果是客戶,必須要知道客戶的偏好,或者他的需求是什麼,如果不瞭解在溝通時要想辦法弄清楚,這樣才有的放矢。這些既是提高溝通效率的方法,也是改善溝通效果的方法,兩者是緊密聯絡的,效率高說明你溝通的效果好,其實是一個問題。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方面,是個講究藝術的問題,與客戶打交道經常被比喻成談戀愛,從不認識到認識,從不瞭解到了解,從不信任到信任,從萍水相逢到相見恨晚,很多事情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清楚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跟客戶打交道,要以誠相待,要誠心、要細心、要專心。其實,客戶的要求並不過分,只要你從客戶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的話,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有接近的地方,但是更多的是要勇於擔當,做好分內的事的同時,在單位需要人的時候能夠用得上你,或毛遂自薦,或讓別人知道你有某種專長是別人比不了的,在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或者需要解決某一問題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你,那就可以斷定你已經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了。

答2:有七種:1、直線制組織結構2、直線參謀制組織結構3、直線職能制組織結構4、事業部制組織結構5、矩陣式組織結構6、控股型組織結構7、網路型組織結構。

望採納。

管理學概論問題,管理學概論的目錄

1 答 管理既具有科學性,又具有藝術性。管理是一門科學,它由大量學者和實業家在總結管理工作的客觀規律基礎上形成,可以用來指導人們從事管理實踐。管理並不能為管理者提供解決一切問題的標準答案,它要求管理者以管理理論和基本方法為基礎,結合實際,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求得問題的解決,實現組織的目標。因此,管理...

怎麼複習管理學?管理學主要學什麼

學習了哪些就複習哪些。管理學好學麼 1 管理在現代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了學習管理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科學技術進步決定了社會生產力水平,從而推動社會發展的程序。但是,僅有先進的科學技術,沒有先進的管理水平,沒有相應的管理科學的發展,先進的科學技術是無法得到推廣和有效運用的。它的作用也不可能得到充分的...

公共管理學,什麼是公共管理學

這是福大轉專業的條件 公共管理學今後是幹什麼的 公司的公關部門。小公司沒有的。別理解錯了 公關就是喝酒啥的。就是危機處理,比如你們公司的一個產品出現問題,造成社會反面的 怎麼去處理這是公關。我的專業也學了一點。這個公共管理學,它的理論性很強 也就是它的學術性很強,並且回,這個專業的就業答前景在我國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