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1-05-02 20:57:09 字數 587 閱讀 8922

1樓:阿斯頓

1先把乙個密封的大肚罈子洗乾淨,晾乾水分,備用。

2取湘西山泉水10千克放入壇中,加入海鹽,淘公尺水,增脆劑,香料,抗氧化劑等充分溶解。

3把包菜,蘿蔔,辣椒等原料洗淨晾乾放入壇中,充分浸入泡菜水中。4把泡菜壇蓋好密封後放在土灶邊,保持20攝氏度。15天左右就成熟。

5取出泡菜,拌上湘西土家油辣子,正宗的湘西泡菜就做成了。

湘西泡菜的做法

2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1.白蘿蔔2條,大白菜1/2顆,2.蔥段3支,蒜末5粒,薑末2大匙,1.鹽1/3杯,水3杯,2.辣椒粉2大匙,醃鹹蝦2/3大匙

做法(1)選擇瘦長形的白蘿蔔,去皮後切成每片0.5公分厚連線不斷的鱗片狀。大白菜切好備用,用鹽水浸泡約12小時後撈起瀝乾。另一條白蘿蔔切絲備用。

(2)將材料(2)與調味料(2)一起攪拌均勻,再拌入白蘿蔔絲調勻後,塞入蘿蔔鱗片中醃漬浸泡,依序放入甕裡蓋好,置於陰涼處或冷藏待其自然發酵即可,約可儲存10天。

3樓:湘味軒小吃

長沙湖南泡菜正宗湘西泡菜技術製作教學培訓 學會了在家也能做

湖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

長沙湖南泡菜正宗湘西泡菜技術製作教學培訓 學會了在家也能做 家常泡菜最簡單製作方法,掌握幾個小技巧,脆爽又醇香,能放半年 蘿蔔切絲,然後晒三四個太陽,然後拌鹽,入壇,兩三天就可以吃了,我親手做過,吃過,很好吃,甜軟,酸甜 正宗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 誰知道湖南泡菜的怎麼做的呀!湖南泡菜不放亂七八糟的...

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 先準備乙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完全晾乾水分。2 準備水蘿蔔 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3 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4 然後往盆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

醃製泡菜製作方法,簡單快速的泡菜製作方法?

土陶泡菜壇乙個 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 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 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後洗淨待用 1 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 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 壇內注入五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