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涼拌海帶絲

2021-03-08 07:45:50 字數 1241 閱讀 9189

1樓:易

涼拌海帶絲-做法一

≮美食簡介≯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克汀病、軟骨病、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加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   ≮美食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

所需材料(19張)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美食做法≯   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清涼脆嫩,鹹鮮爽口。

涼拌海帶絲-做法二

原料:海帶、蔥、蒜、辣椒、醬油、醋、鹽、糖。   做法:

  1、將海帶切成細絲,用水焯熟;   2、加上蔥碎、蒜碎、辣椒碎用熱油小熗一下;   3、放了美極醬油、涼拌醋、鹽、糖,攪拌一下。

涼拌海帶絲-做法三

原料: 涼拌海帶絲

海帶、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   做法:    1、幹海帶在高壓鍋中蒸4分鐘;   2、洗乾淨後水發,勤換水;

不同店家做出的涼拌海帶絲成果照(14張)  3、取泡發好的柔軟的海帶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瀝乾水分;   4、加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勻;   5、另起油鍋,下入切好的紅椒,油熱後迅速離火,把熱油和辣椒澆入拌好的海帶上。

涼拌海帶絲-做法四

原料:幹海帶、胡蘿蔔絲、尖椒絲、香菜末、蒜泥、花椒油、香油、鹽、糖、醋。   做法:

  1、準備好幹海帶,抖落掉浮塵;   2、把幹海帶放蒸鍋裡蒸30-40分鐘;   3、取出後用清水浸泡2-3小時;   4、洗淨後切絲;   5、沸水加適量醋、燙煮海帶絲5分鐘後,泡在涼水裡;   6、撈出海帶絲,加入胡蘿蔔絲、尖椒絲等及調味料拌勻即可。

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1從此以後

原料:海帶、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

做法:1、幹海帶在高壓鍋中蒸4分鐘;

2、洗乾淨後水發,勤換水;

3、取泡發好的柔軟的海帶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瀝乾水分;

4、加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勻;

5、另起油鍋,下入切好的紅椒,油熱後迅速離火,把熱油和辣椒澆入拌好的海帶上。

如何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薑末各適量。步驟 1 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2 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 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3 碗內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薑末 香油 白糖 調拌...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涼拌海帶絲該怎麼做?

首先一定要將海帶絲用水焯熟過涼,然後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蒜,抹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首先把海帶絲用溫水泡一小時,放入鍋裡煮熟,撈出來晾乾切成絲,加入蔥薑蒜末 生抽 老抽 鹽 雞精 味精 香油 花椒油 小公尺辣 熟油辣椒,攪拌均勻就可以啦。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 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煮的時間太長 火開大了點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