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涼拌海帶絲該怎麼做?

2022-12-29 12:55:02 字數 6191 閱讀 3523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一定要將海帶絲用水焯熟過涼,然後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蒜,抹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把海帶絲用溫水泡一小時,放入鍋裡煮熟,撈出來晾乾切成絲,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鹽、雞精、味精、香油、花椒油、小公尺辣、熟油辣椒,攪拌均勻就可以啦。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海帶絲用熱水煮十分鐘,再用涼水沖洗乾淨,然後再放上鹽、蒜末、香油、味極鮮等,攪拌就可以了。

5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6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7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8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9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10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海帶絲、姜、蒜、鹽、油、味精、生抽、陳醋(黑色)、小公尺椒。

【做法】1、姜、蒜、小公尺椒(1:1:1)切碎備用。

2、海帶絲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備用。

3、生抽、醋、鹽、味精、白糖放在碗中,我這裡是800克海帶絲,用生抽、醋各三勺,鹽、味精、白糖各2/3勺。

4、把上步驟準備好的調料倒在海帶裡,姜、蒜也放在海帶上面,熱鍋入油,油燒開以後,關火,放入小公尺椒炸香,把辣椒油倒在海帶絲上。攪拌即可,我喜歡吃涼涼的,所以是冷藏一晚才端出來食用的,味道更好呢!

11樓:小陽知生活

海帶 200g

蒜 5瓣。小公尺椒 2個。

泡椒生抽 1勺。

公尺醋 2勺。

鹽 1茶匙。

白糖 1茶匙。

雞精 1茶匙。

香油 1茶匙。

做法步驟。1、海苔沖洗乾淨。

2、鍋中燒開水,放入海帶焯燙片刻。

3、撈出,立刻用冷水浸涼。

4、小公尺椒,泡椒,切成小段。

5、大蒜搗成泥。

6、將小公尺椒,泡椒,蒜末放入小碗中。

7、加入生抽,公尺醋。

8、加入鹽,白糖,雞精。

9、最後淋一點香油。

10、拌勻成為醬汁。

11、完全涼透的海帶絲,撈出瀝乾,碼入盤中備用。

12、將調好的醬汁淋在海帶絲上即可。

12樓:北海數碼站

涼拌海帶絲的做法非常的多,首先要把幹海帶提前泡一下,最好是頭一天晚上開始泡,然後清洗好,放到開水裡面煮五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當中滴入幾滴醋,然後把海帶絲用涼水過一下,就可以開始調製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口感放入味精,香油,醬油,蔥,薑蒜等一些食材。

做法一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步驟: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1]

做法二原料:海帶、蔥、蒜、辣椒、醬油、醋、鹽、糖。

做法:1、將海帶切成細絲,用水焯熟;

2、加上蔥碎、蒜碎、辣椒碎用熱油小熗一下;

3、放了醬油、涼拌醋、鹽、糖,攪拌一下。

做法三原料:海帶、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

步驟:1、幹海帶在高壓鍋中蒸4分鐘;

2、洗乾淨後水發,勤換水;

3、取泡發好的柔軟的海帶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瀝乾水分;

4、加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勻;

5、另起油鍋,下入切好的紅椒,油熱後迅速離火,把熱油和辣椒澆入拌好的海帶上。

營養價值。1、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壓公升高,同時又有降低脂蛋白、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

2、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在人體腸道中好比是「清道夫」,能夠及時地清除腸道內廢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腸癌和便秘的發生。

3.可增強機體免疫力。**甲狀腺低下,利尿消腫,防治富貴病,減少放射性疾病,禦寒,抗癌防癌。

13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15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16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17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18樓:網友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才好吃?需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

2. 海帶入菜前焯水除腥:海產品有腥味,做菜前除腥是重要的一步,做法是:

湯鍋燒開水,水中加入少許鹽,入海帶焯水5分鐘撈出。這個時間是個參考值,其實海帶的質地與泡發的程度都有不同,海帶質薄泡發充分的則時間短一些,撈出一根試試可以用手輕鬆掐斷就可以了。

3. 調味最關鍵:有些人喜歡紅油汪汪的涼拌海帶絲,其實決定海帶好吃的是調味不是紅油,我們家夏天吃涼拌菜不喜歡紅油重辣型的,看著太膩,沒有食慾。

不見紅油依舊酸辣可口,開胃下飯這才是我們喜歡的夏日涼拌菜。涼拌海帶時,蒜和醋的量一定要給足,炸製調料油潑香蒜末,這兩步是調味的關鍵,做到這兩點味道錯不了,這種制法適合多種涼拌菜。

4. 多種食材一起拌,口感與營養都加分:可以與海帶一齊涼拌的食材很多,您可以按口味自行選擇。

【食材清單】

海帶絲250克,胡蘿蔔1根,粉絲1把,香菜2根,蒜10瓣,小公尺辣2根,白砂糖1克,花椒1把,小蔥1根,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鹽2克,香油半湯匙,油適量。

——開始製作——step1:準備料頭:小蔥和香菜切段,蒜切公尺,小公尺辣切圈。

step2:胡蘿蔔切細絲,切成細絲之後就不用焯水,直接涼拌,味道比較好。

step4:炒鍋入油,冷油入蔥段和花椒粒,小火炸出香味,去渣。

step4:把海帶絲、胡蘿蔔絲和粉絲,香菜段放入涼拌盆中,最中間上面碼上蒜末,炸好的香蔥花椒油趁熱入小公尺辣稍稍炒製,澆在蒜公尺上面,然後就可以調味了: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白砂糖1克,香油半湯匙,鹽2克,攪拌均勻即成。

盛夏的涼拌菜,不見紅油,依舊酸辣可口,超級開胃,拌多少都光碟。

19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0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21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22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23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24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海帶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浸泡好的海帶切成絲,加入生抽香醋,辣椒油,胡椒粉,辣椒麵,香菜,蔥花然後淋上熱油攪拌均勻即可。

25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海帶絲煮熟清洗乾淨,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糖,醋,鹽,蒜末,生抽,辣椒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海帶絲特別好吃。

26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海帶絲,然後把海帶絲是放進水裡煮熟再撈出來,加入一點蔥薑蒜和醬油攪拌下就可以了。

2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並將它們洗淨,切成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攪拌均勻,這樣好吃的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十分美味。

28樓:胖胖舵

買成品幹海帶絲,用水泡發後,下鍋焯水。然後濾掉水分,加入調味品,調味即可。

29樓:星曉姑娘

主料海帶200g、姜5g、蔥5g、蒜子5g、生抽10g、陳醋5g、油辣椒10g、芝麻香油適量、白糖2g

步驟海帶煮熟洗淨切絲,一般菜市場有現成煮熟的買,但最好買整張的回來,再清洗幾次切絲比較乾淨。

姜、蒜切末、香蔥切蔥花。

將瀝乾水分的海帶絲倒入一容器,放入自製的油辣椒、姜、蔥、蒜、白糖、適量鹽、生抽、陳醋、然後攪拌均勻。

將瀝乾水分的海帶絲倒入一容器,放入自製的油辣椒、姜、蔥、蒜、白糖、適量鹽、生抽、陳醋、然後攪拌均勻。

完成。

圖示如下:

海帶性味微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利水消腫、祛脂降壓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海帶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食用海帶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便秘、癌症、老年性痴呆和抵抗衰老等。

小貼士:辣椒油製作方法很簡單:準備好乙個碗,擦乾水分,將辣的辣椒粉2勺,不辣的辣椒粉3勺混合在一起裝入擦乾水分的碗裡。姜、蒜切末加入辣椒粉裡、然後放入鹽3克、白糖5克、熟白芝麻3克拌勻。

鍋洗淨擦乾,倒入30克菜籽油,油冒青煙後,盡數淋入辣椒粉裡即可,一道簡單香辣的油辣椒就完成了,涼拌菜都可使用。這樣製作的油辣椒常溫儲存一星期是絕對沒有問題。製作方法簡單,一次做一小碗即可。

30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32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33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34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涼拌海帶絲該怎麼做?

35樓:狗狗與愛

記憶中的過年非常的熱鬧,年前老媽都會準備各種各樣的食材為我們的年夜飯準備各種食材。小時候老媽準備最多的就是豬肉,還有每一年過年的時候老媽買的海帶,年前老媽將買來的海帶全部洗好,晾曬到外面的繩子上,一串串的,非常的漂亮。

對於過年吃的海帶,老媽總是切成絲,用燉好的豬肉湯來燉海帶,做出來的海帶香辣美味,而且肉湯味十足,非常的香。那時候過年吃的最多的就是肉湯燉海帶。買的是那種細的海帶絲,其實對於海帶怎麼吃,小董也不是特別的懂。

之前小董在外面買冷盤的時候看到一種涼拌海帶,吃起來香辣美味,味道十足,今天小董就用老媽買的海帶絲,做一道涼拌海帶,香辣美味,非常的好吃。

——【涼拌海帶絲】——【主要食材】:海帶絲,蔥,香菜,蒜,紅線椒,

【調料】:鹽,十三香,雞精,生抽,香醋,香油

【具體製作步驟】:1、首先我們將海帶絲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大約10-15分鐘左右,清洗掉裡面的髒東西,2、然後準備大蔥,取蔥白部分,斜刀切成絲,放入碗中備用,香菜洗乾淨切成段,盛入碗中,再準備大蒜幾粒,拍扁後剁成末,盛入碗中備用,再將紅線椒切成段,放碗中備用。

3、海帶絲涼水下鍋,,再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醋,鍋中水燒開繼續煮3分鐘左右,撈出來放入涼水中過一遍涼水,然後撈出來控水備用。

4、將切好的蔥蒜香菜等放入海帶絲中,然後淋入熱油,激發出香味,再放一勺鹽,十三香,雞精,生抽,香醋,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開吃了。

2、配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新增,也可以將蒜搗碎,做成蒜汁。

3、海帶絲一定要焯一下水,焯水時間不宜過長,這樣可以清洗更加的乾淨,而且也可以有效去除雜質。

4、焯水時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可以有效保持海帶顏色翠綠,加適量的醋可以有效去除海帶的腥味,5、用熱油可以激發蔥,蒜,香菜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涼拌海帶絲非常的爽口又好吃。

6、做涼拌海帶絲切忌放八角和花椒,會遮蓋海帶的鮮味,

如何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薑末各適量。步驟 1 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2 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 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3 碗內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薑末 香油 白糖 調拌...

如何做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 做法一 美食簡介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 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 克汀病 軟骨病 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加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美食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所需材料 19張 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 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煮的時間太長 火開大了點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