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889 閱讀 3185

1樓:笑阿提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

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

2樓:肖氣仔

煮的時間太長(火開大了點)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3樓:劉小臉兒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步驟:

幹海帶絲先用水浸泡,泡開後洗淨再用沸水焯一下。焯的時候時間別太長,要不就不脆了,邊焯邊用拿手掐掐,自己感覺一下軟硬度。焯好後再過過涼水,然後放點鹽、蔥花、蒜末、香菜、薑絲、香油、雞精、醋、辣椒油等(依個人口味酌量新增),拌一下即可食用了。

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焯水要兩分鐘。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海帶絲100克

輔料:蒜末5克、小公尺椒10克、清水500毫公升、食用油5毫公升、鹽2克、雞粉2克、香油5克

第一步:蒜末備用,小公尺椒切段。

第二步:清水大火煮沸。

第三步:倒入海帶絲,焯水兩分鐘。

第四步:倒入食用油、蒜末、小公尺椒,大火爆香。

第五步:倒入海帶絲,翻炒均勻。

第六步:倒入鹽、雞粉,翻炒均勻,倒入香油,翻炒均勻,完成。

5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海帶不需要焯時間太久

一般來講,海帶洗淨後,切成細絲,鍋中放入熱水,大火煮開後,加入海帶絲,焯水2-3分鐘即可撈出,這樣海帶絲的營養價值能夠保留大部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的目的為了去粘液與雜質,只要一二分鐘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的目的為了去粘液

涼拌海帶絲,海帶用焯嗎?

8樓:雲臨九霄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下。

步驟:幹海帶絲先用水浸泡,泡開後洗淨再用沸水焯一下。焯的時候時間別太長,要不就不脆了,邊焯邊用拿手掐掐,自己感覺一下軟硬度。

焯好後再過過涼水,然後放點鹽、蔥花、蒜末、香菜、薑絲、香油、雞精、醋、辣椒油等(依個人口味酌量新增),拌一下即可食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過濾出的水入菜。鍋裡放少許油,辣椒油攪拌,過濾掉花椒,油冷卻器,倒入海帶,加白糖,醋,藍色,蒜末(蒜末後使得嬰兒床打破那種一把刀,不使用大蒜,大蒜口味的味道比大蒜)轉讓都是要吃飯的。

10樓:已經變成老吳了

要用水煮一下,然後過冷水。在加入你需要的調料拌。

11樓:網上美食訂餐

應該是要的吧 我看我們學校師傅都會先焯一下

12樓:

當然要啦。那樣會更好吃一些。希望採納 哦……

做拌海帶絲用焯水嗎?

13樓:朵朵花果

最好焯水,可以殺菌。

拌海帶絲的作法:

1、姜洗淨去皮切成絲;大蔥去根洗淨切成絲;

2、海帶用水泡發洗淨後切成細絲,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

3、海帶放入盆內,撒入精鹽、蔥絲、生薑絲和味精,淋入醋和花椒油,拌勻即成。

14樓:在夜色星空下

不用焯水,可以用清水反覆多泡幾次。焯水破壞口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好,洗淨即可,焯水影響口感

海帶絲焯水後咋還是硬的?都二十分鐘了,買的現成海帶絲

光焯水不行,泡好後要煮一會兒軟了才好吃。這個問題問的好,來讓喬教授給你諒解一下 此處需要一根煙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 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

土豆絲焯水之後會變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個人認為,應該是過水不及時導致的。土豆切開後要立即放入水中,土豆切開後馬上放在水裡面也就避免了土豆會發生氧化反應,若是先切好,然後放得慢了,即使土豆放在水裡面了,後續也會出現變黑的情況,因此,土豆切開之後要盡快放入水中,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土豆氧化變黑。氧化作用,土豆削皮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

肉是先醃還是先焯水,肉為什麼要焯水

先醃然後焯水,因為焯水之後肉開始變熟,肉質開始變硬,就不容易吸收鹽分和其他調料,也沒有辦法發生脫水反應,從而無法醃製。焯水,就是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它是烹調中特別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對菜餚的色 香 味,特別是色起著關鍵作用。焯水的應用範圍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