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冷盤,如何做好涼拌菜

2022-03-28 13:53:56 字數 5300 閱讀 4650

1樓:向善若水

如何製作正宗的拌冷盤?

2樓:三火問題解答

小冷盤怎麼做?金絲菇,黃瓜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3樓:王者多多

夏天來款冷盤、酸爽開胃、好吃下飯!

4樓:熊熊韻楣

招待客人特有面子的小冷盤這樣做

5樓:小廚神美食

有乙個好老師,真好!同意否?

6樓:耿鈮

2元成本也能做出美味涼拌菜

7樓:歐陽賊帥

飯店裡冷盤之所以好吃的秘密在於這個

如何做好涼拌菜

8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9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0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1樓: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12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3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醬油和醋 西紅柿啊, 黃瓜, 切就能涼拌,最好再撒少許香油 菜瓜啊等綠葉菜最好下水焯一下.再涼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發是做不好菜的,只有多做,多找師傅去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粉絲用開水泡軟,切成二寸長

的段放盤內。用碗乙隻,放入醬油

、醋、白糖、味精和冷開水五錢,

調成滷汁,澆在粉絲上,撒上花椒粉,

淋入辣椒油,拌勻即成。特點:此菜

是四川風味,味重麻辣,佐酒最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個即好吃,又好做的家常涼拌菜。 一、涼拌嫩豆腐: 原 料:

盒裝嫩豆腐一塊 調味料:生抽、糖、辣油、香油、醋、香菜末、蔥花、蒜末、炸花生 做 法: 1、將豆腐倒扣入深盤內; 2、將炸花生去皮壓碎,將準備的調味料攪拌均勻,放入嫩豆腐盤中; 3、配料香菜末、蔥花、蒜末隨意,放入盤中拌勻即可。

二、涼拌茄子: 原 料:長茄子兩根 調味料:

香菜、蒜末、鹽、醋、紅油、雞精 做 法: 1、茄子洗淨整根蒸熟晾涼撕成小條盛入盤中;(蒸茄子的時候墊上 竹簾,避免茄子有過多的水分) 2、香菜洗淨切斷;最後把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拌均即可。 3、各種調味料放入碗中調勻,淋在茄子條上,撒上香菜及蒜末拌均 即可上桌。

三、涼拌絲腐竹: 原 料:絲腐竹、黃瓜 調味料:

蒜末、鹽、醋、香油、雞精、蔥絲 做 法: 1、絲腐竹用熱水泡開後過涼水,控乾水備用; 2、黃瓜切絲,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均即可。 絲腐竹是豆製品,味道和腐竹有些類似,只是做法更簡單。

四、拌雙絲: 原 料:土豆500克、海帶150克 調味料:

蔥、蒜、鹽、公尺醋、醬油、辣椒油適量 做 法: 1、土豆去皮切絲,入熱水中焯熟,取出過涼水,瀝乾; 2、海帶切絲,也同樣焯熟後,取出過涼水,瀝乾; 3、蔥切絲,蒜去皮壓成泥; 4、以上原料及調味料拌均勻即可。 五、橙汁蓮藕西瓜皮:

原 料:蓮藕250克、西瓜皮250剋子 調味料:橙汁、鹽、白糖各少許 做 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去掉內層紅瓤,切成條; 2、將蓮藕洗淨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涼水盆中; 3、將瓜條、藕片分別在開水中燙一下,取出瀝乾水分; 4、在瓜條、藕片中加入適量橙汁、鹽、白糖拌勻,色澤呈 淡黃色,即可裝盤食用。 特點:酸甜適度、清脆可口。

六、渝味辣白菜: 原 料:娃娃菜200克 調味料:

大蒜20克、小公尺辣20克、蔥絲、泰國雞醬、白糖、鹽、白醋 做 法: 1、先將洗淨後的娃娃菜對改成四塊加白糖、鹽、白醋醃製待用; 2、另將泰國雞醬、碎蒜、吃味調製成汁使用; 3、另將白菜坯橫改刀裝盤淋汁撒蔥絲即成。 特 點:

色澤紅亮,酸甜微辣,脆爽可口。 七、酸辣毛豆角: 原 料:

鮮毛豆角300克、紅尖椒20克 調味料:蒜、油、公尺醋 做 法: 1、將鮮毛豆角入沸水煮熟備用; 2、將氽水後的毛豆入盆中加紅尖椒圈、蒜、公尺醋調味拌勻 亮油裝盤即成。

特 點:酸辣開胃,豆香鮮嫩 八、筍頭拌牛鼻 原 料:牛鼻子100克、青筍頭150克 調味料:

麻辣調味汁 做 法: 1、將牛鼻子改刀切成片,筍頭去皮切片醃碼備用; 2、再將牛鼻子、筍片放入調料拌勻裝盤即可。 特 點:

質地脆爽,麻辣鮮香,軟韌適口。 九、絕色美人椒 原 料:大肉椒200克、嫩仔薑50克 調味料:

薑汁、鹽、味精、醬油、醋 做 法: 1、將肉椒改刀成大一字條,仔薑切片放入盤中; 2、放薑汁、鹽、味精、醬油、醋,泡製片刻即可。 特 點:

酸辣可口,質地脆爽。 十、雞絲拉皮 原 料:涼粉皮300克、雞胸肉150克、小黃瓜1條、蘋果半個、大蒜1粒 調味料:

芝麻醬、芥末醬、醋、糖、香油 作 法: 1、雞胸肉洗淨,放入滾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待涼,撕成 細絲備用; 2、大蒜去皮,搗成泥;小黃瓜洗淨,切絲;蘋果去皮、核及籽, 切絲,放入加鹽冷開水中浸泡,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各種調味料放入碗中,加入蒜泥充分調勻; 4、涼粉皮切寬條,放入滾水中汆燙至呈透明狀,撈出,以冷開水 沖涼,盛入碗中。再加入雞絲、小黃瓜和蘋果絲,淋上調勻的 調味料拌勻,即可上桌。

十一、涼拌蘆筍 原 料:鮮蘆筍300克 調味料:鹽、芝麻醬 做 法: 1、將鮮蘆筍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細絲; 2、加入適量的鹽、芝麻醬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十

二、涼拌蘿蔔絲 原 料:白蘿蔔300克 調味料:鹽、香油、味精 做 法: 1、將白蘿蔔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絲; 2、加入適量鹽、香油、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十

三、麻辣涼拌菜 原 料: 圓生菜、黃瓜、聖女果、乾紅椒、麻椒、 調味料:糖、醋、鹽、雞精、芝麻、蒜泥、 做 法:

1、生菜洗淨切成寬絲,然後放入熱水中綽水(不要燙的時間太長)。 把燙好的生菜放入涼水中過一下; 2、黃瓜切成長條,聖女果切小片和生菜一起放入容器中,加入蒜泥、 糖、醋、鹽、雞精一起攪拌。 3、鍋中放少許油,將乾紅椒絲和麻椒一起放入炸香。

炸好的辣椒油澆 在拌好的生菜上,撒上芝麻即可。 十

四、涼拌四季豆 原 料:四季豆300克、大蒜2粒、紅辣椒1只 調味料:鹽、糖、香油、色拉油 做 法:

1、四季豆擇除頭、尾,撕去老筋,洗淨切斜段;大蒜去皮切末; 紅辣椒去蒂及籽洗淨,切小段備用。 2、將四季豆用沸水汆燙一下撈出,以冷開水沖涼,瀝乾水分, 盛入盤中加入蒜末、辣椒段、調味料拌勻,即可上桌。 十

五、蘆筍拌蝦仁 原 料:蘆筍300克、蝦仁8只、大蒜2粒、紅辣椒1只 調味料:鹽、糖、香油、色拉油 做 法:

1、蘆筍去根部及老皮,洗淨切小段,放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撈出, 以冷開水沖涼,瀝乾水分備用; 2、蝦仁挑去腸泥,洗淨,對半切段,放入沸水中汆燙至變色撈出, 瀝乾水分備用; 3、大蒜去皮,紅辣椒去蒂、洗淨,均切末; 4、將蘆筍、蝦仁盛入盤中,加入大蒜及辣椒末,各種調味料拌勻, 即可上桌。 十

六、蒜蓉茄子 原 料:茄子500克、大蒜3粒、香菜10克 調味料:香油、鹽、糖、醬油 做 法:

1、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5釐公尺長段;大蒜去皮,香菜洗淨, 均切末備用; 2、將茄子用開水煮熟,撈出,以冰水沖涼,瀝乾水分,排入盤中 備用; 3、各種調味料放入碗中加大蒜末調勻,淋在茄子上,撒上香菜即 可上桌。 十

七、熗拌土豆絲 原 料:土豆、乾辣椒 調味料:鹽、糖、醋、味精、花椒 做 法:

1、將土豆去皮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浸去表面澱粉。再換一次水, 直至水清轍; 2、將土豆絲放在熱水中綽一下,綽完之後記住立即放在涼水中衝上 幾遍(這樣土豆絲是脆的)。撈出,將水分瀝乾,放在盤子裡放少 許鹽、味精、乾辣椒、但先不要攪拌; 3、鍋中放油,油七成熱時,放花椒炸出香味。

去掉花椒粒,趁熱倒 在放好佐料的土豆絲上, 再放些醋,糖,也可加些青椒絲..香菜 絲...拌勻即可。

十八、蒜泥拌黃瓜 原 料:黃瓜3--5根 調味料:鹽、糖、香醋、味精、醬油、香油、蒜泥、辣椒油 做 法:

1、將黃瓜洗淨,用刀拍碎,切成小段,放少許食鹽拌勻淹15分鐘;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將黃瓜滲出的汁水濾去,然後加入蒜泥、香油、醬油、香醋、少 量糖和味精、適量辣椒油拌勻即可

18樓:

這種時候還是吃點涼拌菜比較簡單方便

怎樣做涼拌菜

19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步驟一: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生菜洗淨切細絲;

步驟二:胡蘿蔔和生菜加適量鹽,醃製15分鐘左右;

步驟三:醃至胡蘿蔔和生菜變軟,擠乾水分;

步驟四:胡蘿蔔放入盤中,加適量糖、醋和胡椒粉;

步驟五:滴入適量紅油辣椒或者香油;

20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1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22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23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24樓:亮哥美食

此菜一出,隔壁小媳婦饞哭了,俺河南人頂起

25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26樓:邪雲

一些菜要焯水,反正菜處理好後,加入適量的鹽、醋、醬油、大蒜泥,花椒粉和辣椒看個人口味新增,花生公尺可以加一點。

還有,涼拌菜我喜歡加辣椒油,感覺好吃一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菜花木耳蒜

香蔥花椒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花椒油適量

油適量步驟

1.菜花掰成小瓣,木耳掰成小掰,用熱水炒熟,控水備用。

2.將菜花和木耳放在乙個大容器中,加入1份鹽,2份糖,3份醬油,4份醋,雞精少許,和一點花椒油。加入蒜末。

3.另起過小火熱油,放入幾粒花椒粒,待油熱冒煙後,關火,將現炸制的花椒油澆在菜花木耳上。攪拌均勻,取乙個盤子,到出,在撒一把小香蔥。

還有很多其他的呢。望採納⊙▽⊙

涼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用料黃瓜 三根 蒜 兩個 辣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醋 適量 熱油 適量 胡椒顆粒 適量 涼拌黃瓜的做法 將黃瓜削皮,洗淨,中分一道,拍平,斜切成厚一點的片。把蒜拍平,剁碎。放入...

如何做自己,如何做好自己?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做自己也只是相對的。我們在社會裡,被各種觀念和體制約束。所以,...

哪些菜可以做成拌冷盤,哪些蔬菜可以做涼拌菜

材料幹豆腐半張,涼皮1張,黃瓜1根,土豆半個,豆芽1碗,香菜適量,熟花生公尺1把,瘦肉1兩,鹽2小勺,糖2大勺,老陳醋半碗,辣椒油2大勺,香油2大勺,味精1小勺,胡椒粉適量,醬油1大勺 做法1 幹豆腐切成細絲 可以焯水,不焯也行 2 土豆切成細絲。3 土豆絲冷水浸泡,洗去澱粉。4 燒開水,豆芽炒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