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2022-12-31 20:55:04 字數 6176 閱讀 5537

1樓:藤原彌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步驟: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原料:海帶、蔥、蒜、辣椒、醬油、醋、鹽、糖。

步驟:1、將海帶切成細絲,用水焯熟;

2、加上蔥碎、蒜碎、辣椒碎用熱油小熗一下;

3、放了醬油、涼拌醋、鹽、糖,攪拌一下。

做法三。原料:海帶、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

步驟:1、幹海帶在高壓鍋中蒸4分鐘;

2、洗乾淨後水發,勤換水;

3、取泡發好的柔軟的海帶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瀝乾水分;

4、加蒜泥、蔥末、鹽、糖、醬油、陳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勻;

5、另起油鍋,下入切好的紅椒,油熱後迅速離火,把熱油和辣椒澆入拌好的海帶上。

做法四。原料:幹海帶、胡蘿蔔絲、尖椒絲、香菜末、蒜泥、花椒油、香油、鹽、糖、醋。

1、準備好幹海帶,抖落掉浮塵;

2、把幹海帶放蒸鍋裡蒸30-40分鐘;

3、取出後用清水浸泡2-3小時;

4、洗淨後切絲;

5、沸水加適量醋、燙煮海帶絲5分鐘後,泡在涼水裡;

6、撈出海帶絲,加入胡蘿蔔絲、尖椒絲等及調味料拌勻即可。

原料:幹海帶,胡蘿蔔,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紅椒適量,熟芝麻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涼拌醋適量,芝麻油適量,糖適量。

步驟:1.幹海帶用水洗淨表層鹽末,用水泡發,中途多換幾次水。

2.將海帶切成寸段。

3.用熱水焯兩三分鐘後撈出瀝水備用。

4.醬油,芝麻油、鹽、涼拌醋調成碗汁。

5.胡蘿蔔切成絲。

6.將海帶絲,胡蘿蔔絲,紅椒絲放在一起。

7.鍋中加入花椒,蔥薑絲炸出香味。

8.鏟出棄之不用。

9.將炸好的油,趁熱倒入菜中。

10.將調好的碗汁倒入菜中。

11.拌勻後,撒熟芝麻食用。

2樓:網友

涼拌海帶絲是日常生活上十分常見的一種涼拌菜,因為主要的材料就是海帶絲,口味比較鹹,且有一點微辣的感覺,菜品之內含有的碘元素十分豐富。能夠增加自己的身體上的免疫力。下面我們就去看看涼拌海帶絲的飲食知識吧。

涼拌海帶絲是一種美味佳餚。海帶本身就是屬於一種常見的海洋蔬菜,其中含有的碘、藻膠酸或者是一些甘露醇等等,對於人們的健康可以防治甲狀腺腫大、軟骨病、佝僂病,在現代的醫學上,吃海帶還是可以逐漸的增加人們身體上的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

幹海帶,胡蘿蔔,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紅椒適量,熟芝麻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味極鮮適量,涼拌醋適量,芝麻油適量,糖適量。幹海帶用水洗淨表層鹽末,用水泡發,中途多換幾次水。

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壓公升高,同時又有降低脂蛋白、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在人體腸道中好比是「清道夫」,能夠及時地清除腸道內廢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腸癌和便秘的發生。

涼拌海帶絲是一種美味的菜餚,且對於人們的健康有著不好的幫助,所以,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上,對於涼拌海帶絲的作法和營養都得有所認識,只有這樣,才能給人們的健康打來幫助的。希望我們的介紹,對於您的生活有所幫助才是。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3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海帶絲、姜、蒜、鹽、油、味精、生抽、陳醋(黑色)、小公尺椒。

【做法】1、姜、蒜、小公尺椒(1:1:1)切碎備用。

2、海帶絲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備用。

3、生抽、醋、鹽、味精、白糖放在碗中,我這裡是800克海帶絲,用生抽、醋各三勺,鹽、味精、白糖各2/3勺。

4、把上步驟準備好的調料倒在海帶裡,姜、蒜也放在海帶上面,熱鍋入油,油燒開以後,關火,放入小公尺椒炸香,把辣椒油倒在海帶絲上。攪拌即可,我喜歡吃涼涼的,所以是冷藏一晚才端出來食用的,味道更好呢!

4樓:小陽知生活

海帶 200g

蒜 5瓣。小公尺椒 2個。

泡椒生抽 1勺。

公尺醋 2勺。

鹽 1茶匙。

白糖 1茶匙。

雞精 1茶匙。

香油 1茶匙。

做法步驟。1、海苔沖洗乾淨。

2、鍋中燒開水,放入海帶焯燙片刻。

3、撈出,立刻用冷水浸涼。

4、小公尺椒,泡椒,切成小段。

5、大蒜搗成泥。

6、將小公尺椒,泡椒,蒜末放入小碗中。

7、加入生抽,公尺醋。

8、加入鹽,白糖,雞精。

9、最後淋一點香油。

10、拌勻成為醬汁。

11、完全涼透的海帶絲,撈出瀝乾,碼入盤中備用。

12、將調好的醬汁淋在海帶絲上即可。

5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8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9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10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又好吃又簡單!

11樓:baby速度

【涼拌海帶絲的做法】

材料:海帶絲500克、香菜100克、胡蘿蔔半根、蒜頭三顆、花椒油一勺、老乾媽一勺、生抽兩勺、白砂糖半勺、醋兩勺;

製作步驟:1、將海帶絲放到水中浸泡,筆者今天買的是鹽漬的海帶絲,這種海帶絲口感比干的海帶絲脆,也比幹的海帶絲香,就是一定要用足量的水來浸泡一段時間,不然海帶絲會很鹹;

2、海帶絲浸泡好後切成段,然後開始準備涼拌海帶絲其他的配料,筆者今天加了胡蘿蔔,這樣營養更豐富,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腐竹或者木耳之類的和海帶絲一起涼拌,涼拌海帶絲的調味料我用到的是香菜100克、蒜頭三顆、花椒油一勺、老乾媽一勺、生抽兩勺、白砂糖半勺,醋兩勺,調味料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增減;

3、在準備調味料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先燒水,水的用量可以多一些,等水開後加入海帶絲,因為胡蘿蔔絲很容易熟,所以等到海帶絲快煮熟了再將胡蘿蔔絲放到鍋中一種焯水,海帶絲焯水的時間大概10分鐘,海帶絲要焯軟一些,不然吃起來會很硬不會脆;

4、涼拌海帶絲,這一步千萬不能少,但10個人做9個錯,難怪不香不脆,焯完水的海帶絲一定要放到冰水中過一下,這樣的海帶絲才會脆;

5、等海帶絲放涼後,將海帶絲從冰水中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淋上各種的調味料,今天筆者用到了花椒油,這可也是給海帶絲增香除腥的小秘訣哦,如果您家裡沒有花椒油,用花椒粉或者花椒粒也可以,就是這些沒有花椒油這麼香。將海帶絲和調料一起混合均勻,海帶絲就可以吃啦。

涼拌海帶絲,最忌諱直接拌,焯熟後放到冰水裡涼涼,海帶絲又香又脆,超好吃,海帶絲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在冰箱裡儲存,作為下飯菜,比榨菜什麼好吃太多啦,而且海帶絲放久一些還更入味,不過今天筆者的海帶絲沒有剩餘的機會,家人都說太好吃了,一頓就都吃光了。

12樓:佳鑫林林

材料主料:海帶絲300g ;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油適量、蔥適量、蒜適量、雞精適量涼拌海帶絲。

海帶絲提前泡發,切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蒜切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蒜、蔥放在海帶絲上,放入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香油、辣椒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雞精,最後淋上醋,拌勻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海帶絲涼拌前最好上蒸鍋蒸一下,或者放到開水中焯一下。

13樓:國色天香

海帶絲當然是要買那種新鮮的海帶呀,自己把它先泡在水裡浸泡一下子,洗乾淨了這樣他就不會太鹹,然後把它撈起來切成絲在鍋裡焯一遍水,再撈起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來涼拌了呀,我們家就是放點味精啊或者雞精,放點香油就好了喜歡大蒜的放點蒜沫呀或者小蔥啊。

14樓:原海秋

1.海帶絲先浸泡洗淨,在開水裡過一下,涼幹,然後切絲。 2.蒜搗成泥,加鹽,糖,雞精,香醋,香油拌成調味汁,澆到海帶絲上拌勻,撒上熟芝麻即可。

15樓:網友

涼拌海帶絲簡單做法,先炸點材料油備用,海帶絲洗淨打水抄,切少許尖椒絲,香菜切斷,算切未,容器裡放醬油,醋,蠔油,在放一點材料油,把海帶絲和配菜放裡拌均即可食用。

16樓:青春無悔

你好,我認為涼拌海帶絲的做法是首先把海帶切成絲,然後再準備一些配料,比如說蔥薑蒜,辣椒和香油醋這些,然後最後攪拌在一起。

17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用料海帶絲。

500克。大蒜20克。

香菜10克。

紅尖椒5克。

鹽10克。用料做法。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6 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海帶絲500克,大火煮10分鐘,煮熟過涼水備用。

2/6 大蒜切沫,香菜洗淨切段。

3/6 紅尖椒切絲。

4/6 將煮好的海帶絲放案板上切寸段,放入器皿中。

5/6 依次加入蒜沫20克,生抽5克,鹽10克,味精5克,公尺醋15克,白糖5克,香油5克,用筷子拌勻。

6/6 放些紅椒絲,撒些香菜即可。

18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首先把買回來的海帶絲泡發,洗掉海帶絲中多餘的石子以及鹽分。然後把海帶絲放入熱水中焯一下,這樣會使得海帶絲更加的暖和,口感更加好。然後把海帶絲放到涼拌盆中,加入洋蔥,生抽老伴一道美味的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

19樓:保新煙

把海帶切成細絲。然後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涼水過涼。控乾水後,把這個海帶絲裡放上蔥絲。辣椒油,大蒜,海鮮,醬油,蠔油,味素。這樣的海帶絲既簡單又好吃。

20樓:鈕鈷祿傾城

涼拌海帶絲的好吃,又簡丹的做法我覺得新鮮的海帶,然後抄一下水放入鹽味素雞精,蒜末小公尺椒顆粒多加一些陳醋,辣椒油這樣拌出來的涼拌海帶絲,特別的好吃,酸甜口的喜歡吃酸甜口的人,基本上都是比較喜歡吃的。

21樓:汝瓔璣

海帶絲先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乾水蒜,切成末,加上辣椒鹽味精,生抽,蠔油拌一下,醃一下之後,然後加上海帶絲一起拌,又清爽又好吃的,涼拌海帶絲就做成了。

22樓:家有開昕果

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海帶絲,大火煮10分鐘,煮熟過涼水備用。將蒜末,生抽,鹽,糖放入碗中倒入熱油,再放入醋,香油拌勻,倒入海帶絲上,撒上香菜攪勻即可食用。

怎樣做涼拌海帶絲才好吃?

23樓:牛一種態度

涼拌海帶絲的做法。

材料:幹海帶絲50克,胡蘿蔔1根,黃瓜1根,香菜1把,生抽兩湯匙,醋1湯匙,蒜5瓣,糖小半勺,老乾媽豆豉1湯匙,香油1湯匙。

做法:1、我們首先就是將幹的海帶絲用清水洗乾淨了,然後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

2、將黃瓜和胡蘿蔔切成細絲,將香菜切碎了,將蒜壓成末。

3、將鍋裡面的水煮開之後,放入一勺鹽,將海帶絲放到裡面,然後是燒到水開,撈出來,瀝乾水,備用。

4、然後是將上面所有的材料混合了就可以食用了。

涼拌海帶絲的營養價值。

海帶絲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海帶和菠菜和油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比較豐富,而且含有的粗蛋白、糖、鈣、鐵等含量都是比其他蔬菜高的。

醋裡面含有的氨基酸和有機酸也是比較豐富,氨基酸是可以促進我們體內脂肪轉變為體能的消耗,可以讓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順利的進行,我們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醋,一方面可以**,另一方面也是可促進營養物質在我們體內的燃燒和利用率,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醋也是能夠很好的降低血壓和血清膽固醇,我們出現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就是因為身體裡面的矽酸過多,食用醋則是可以很好的緩解這一狀況。醋也是有很好的殺菌抑菌的作用,能夠很好的預防一些腸道疾病和流行**冒。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涼拌海帶絲該怎麼做?

首先一定要將海帶絲用水焯熟過涼,然後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蒜,抹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首先把海帶絲用溫水泡一小時,放入鍋裡煮熟,撈出來晾乾切成絲,加入蔥薑蒜末 生抽 老抽 鹽 雞精 味精 香油 花椒油 小公尺辣 熟油辣椒,攪拌均勻就可以啦。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

如何做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 做法一 美食簡介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 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 克汀病 軟骨病 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加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美食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所需材料 19張 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 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煮的時間太長 火開大了點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