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蒸肉的做法,筍蒸肉怎麼做好吃,筍蒸肉的家常

2022-02-24 15:32:50 字數 2634 閱讀 7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乾菜 50g

肥豬肉或者肥一點的五花 200g

筍乾菜蒸肉的做法

肥豬肉或者肥五花趁還沒有完全解凍,切薄片,盡可能的薄,還沒完全解凍的比較容易切

最底下一層肥肉,然後一層筍乾菜一層肥肉,筍乾菜不要貪多,輕輕鋪上一層就好,還有一點筍乾菜千萬不要洗,不要洗,不要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用的自家曬的筍乾菜,知根知底,真的不髒,不沾水的筍乾菜蒸出來才真正的香的不要不要的

準備妥當的筍乾菜蒸肉側面圖

可以放電飯鍋中跟著公尺飯一起蒸,記得一定要蓋上蓋子,防止水汽凝結在筍乾菜上,香味口感完全不同。也可以蒸鍋專門蒸,很費時費能源,不環保,還是電飯鍋裡面蒸個幾頓比較划算,一般2-3頓就差不多了

蒸了兩頓以後的成品,味道已經相當不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蘆筍切塊下鍋煮開

2.撈出,肉末加鹽拌勻備用

3.將肉末裝入蘆筍中

4.放入蒸鍋,大火蒸30分鐘

5.出鍋,撒蔥過

3樓:鐸黛理韞

主料雷公筍

半斤瘦肉

5塊朝天椒

2個蒜頭

2個豆豉

1匙 輔料油1匙

生抽1匙

生粉1匙

雞精適量

蠔油適量 步驟

1.把雷公筍洗乾淨,放上早已醃製好的瘦肉,在放到蒸鍋上,蒸它15分鐘左右就好了,味道極好,是家庭餐桌常見的一道菜。2.

把雷公筍洗乾淨,放上早已醃製好的瘦肉,在放到蒸鍋上,蒸它15分鐘左右就好了,味道極好,是家庭餐桌常見的一道菜。3.把雷公筍洗乾淨,放上早已醃製好的瘦肉,在放到蒸鍋上,蒸它15分鐘左右就好了,味道極好,是家庭餐桌常見的一道菜。

4.把雷公筍洗乾淨,放上早已醃製好的瘦肉,在放到蒸鍋上,蒸它15分鐘左右就好了,味道極好,是家庭餐桌常見的一道菜。

主料五花肉

500克 輔料

筍乾菜適量

白糖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

1.筍乾菜收拾好備用2.五花肉收拾好備用3.

五花肉切成半釐公尺左右的厚片備用4.筍乾菜用溫水洗乾淨,非浸泡,是撈洗乾淨,去除泥沙什麼的就好了,水分不用控得太乾哦5.切成厚片的五花肉用開水焯一遍,沖洗乾淨備用6.

五花肉下油鍋煸炒至表面微黃,炒的時候適量的加點鹽,更容易焦黃7.加入準備好的筍乾菜8.加入適量的糖和老抽翻炒均勻,關火備用9.

把炒好的肉和筍乾菜,一層肉一層菜擺好,每一層都放上一點薑片10.上鍋蒸90分鐘左右揉揉軟爛就好啦,準備好公尺飯,開始吧

筍乾菜蒸肉的做法,筍乾菜蒸肉怎麼做好吃,筍乾

4樓:扯淡的年華鳴

筍乾燉肉的做法

1.筍乾一袋,取出幾塊用淘公尺水泡上。這個筍乾很硬,最好泡一晚上2.把泡好的筍乾清洗乾淨,五花肉切小塊。筍乾很吃油水,必須得用五花肉才燉得香

3.鍋燒熱,把五花肉放裡面小火炒,炒到吱吱冒油的狀態,往鍋裡加點糖,炒到糖略微變顏色,加花椒,蔥薑,老抽,料酒,鹽炒香。這個菜不用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很油

4.把切好的筍乾放進去,添水,太火燒開,小火慢燉,燒到五花肉軟爛的程度就可以了,這個最少需要燉四十分鐘,我用高壓鍋大概燒了20分鐘

蒸肉怎麼做好吃,糯公尺蒸肉的家常做法

5樓:二次元的妹子

材料蘆筍,玉公尺,胡蘿蔔,鹽

做法1.胡蘿蔔是甜嘴先生切的,他強烈要求我再發帖子的時候說明。

2.兩種不同的玉公尺,事先煮過的。

3.製作很簡單,蘆筍削去硬皮,切段後開水燙一下,用橄欖油把蘆筍、玉公尺、胡蘿蔔同炒。 調味料只用鹽。

家常蒸肉的做法步驟圖,家常蒸肉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公尺    適量

五花肉    克

蔥    適量

姜    片

八角    個

花椒    適量

家常蒸肉的做法

五花肉洗淨,放入鍋中煮放蔥薑大料,煮到用乙隻筷子可以扎透為止撈出晾涼,用刀切成薄片,

去乙個小盆,擺入蔥段,薑片,蒜片,大料,花椒拿乙個勺沾麵醬抹在肉片的一面,抹醬的那面扣放在擺好的蔥薑蒜上,每一片都這樣弄,全部擺好

最上面一層用勺摸滿面醬,放入大原鍋中蒸屜上蒸,大原鍋中放水,放蒸屜,裝好蒸肉的盆放在屜上,開蒸

開鍋後,轉小火,我大概蒸2.5小時,我覺得時間越長越好吃,第二天用它加青椒香菜,做個肉夾饃在配小公尺粥是乙個很好的早餐

蒸肉的做法大全,蒸肉怎麼做好吃

7樓:頻平和騎筠

食材用料:

煮熟的五花肉200克

生抽或醬油10克

海公尺[圖]海公尺5克相剋食物

蔥花3克

味精[圖]味精少許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蒸肉的做法**11.熟五花肉切薄片,蔥花,海公尺,生抽準備好。

蒸肉的做法**22.切片後碼入盤子裡

蒸肉的做法**33.上面均勻的撒上海公尺,蔥花,味精,淋上生抽。

蒸肉的做法**44.包上保鮮膜放進電飯鍋的蒸屜上,按煮飯鍵。

蒸肉的做法**55.飯好了,蒸肉也好了,一菜一飯同時出鍋。

蒸肉的做法**66.很香很香的,配公尺飯超好吃。

老筍肉片的做法,老筍肉片怎麼做好吃,老筍肉片

主料 老筍300克 五花肉300克。輔料 蔥花適量 醬油2勺 白糖1小半勺。步驟。1.備五花肉,泡發的老筍乾,還有蔥花。2.五花肉用溫水焯洗後,再切片,乾鍋進行煸肉。3.煸至肉出油後。4.加入蒜末爆其出香。5.將老筍下鍋一同煎炒。6.煎炒至老筍出香時。7.加入二湯勺的清水。8.加入適量醬油。9.再加...

筍怎麼做好吃,排骨燉小筍的家常做法

山上的小竹筍今年貌似豐產,菜場裡也是到處在賣,無論是炒 燉都是那樣的鮮美內。食材主料容 小筍400g 排骨500g 輔料八角 1粒桂皮 適量乾辣椒適量醋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小筍去殼,排有用開水泡去血水。2.筍切成段。3.排骨和筍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桂皮 辣椒乾,倒入適量醋。4.加入兩大...

筍塊燒排骨的做法,筍塊燒排骨怎麼做好吃,筍塊

1.將鮮筍去殼,最好一抄層一層的去bai,這樣能保留鮮嫩的筍衣,再du將筍斜刀zhi切塊備用。2.新鮮排骨洗淨,鍋dao裡放少許油,排骨入鍋小火煸炒出香味4分鐘左右,3.加入清水,水的量淹過排骨為宜,不可多也不能少。大火燒5 10分鐘。排骨的老嫩自由控制 4.待湯汁出現白色狀後,將備好的筍放均勻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