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口決是什麼六的乘法口決是什麼

2021-03-07 07:18:27 字數 5289 閱讀 2000

1樓:艾璃炫

一一得一

一二得二 二二得四

一三的三 二三得六 三三得九

一四得四 二四得八 三四十二 四四十六一五得五 二五一十 三五十五 四五二十 五五二十五一六得六 二六十二 三六十八 四六二十四 五六三十 六六三十六

一七得七 二七十四 三七二十一 四七二十八 五七十五 六七四十二 七七四十九

一八得八 二八十六 三八二十四 四

2樓:匿名使用者

1*1=1 1*2=2 1*3=3 1*4=4 1*6=6 1*7=7 1*8=8 1*9=9

2*1=2 2*2=4 2*3=6 2*4=8 2*5=10 2*6=12 2*7=14 2*8=16 2*9=18

3*1=3 3*2=6 3*3=9 3*4=12 3*5=15 3*6=18 3*7=21 3*8=24 3*9=27

4*1=4 4*2=8 4*3=12 4*4=16 4*5=20 4*6=24 4*7=28 4*8=32 4*9=36

5*1=5 5*2=10 5*3=15 5*4=20 5*5=25 5*6=30 5*7=35 5*8=40 5*9=45

6*1=6 6*2=12 6*3=18 6*4=24 6*5=30 6*6=36 6*7=42 6*8=48 6*9=54

7*1=7 7*2=14 7*3=21 7*4=28 7*5=35 7*6=42 7*7=49 7*8=56 7*9=63

8*1=8 8*2=16 8*3=24 8*4=32 8*5=40 8*6=48 8*7=56 8*8=64 8*9=72

9*1=9 9*2=18 9*3=27 9*4=36 9*5=45 9*6=54 9*7=63 9*8=72 9*9=81

怎樣能快速背乘法口決

3樓:home不知道

熟記乘法口訣能為熟練地進行乘法和除法的計算打好基礎。乘法口訣是二年級的同學必須練好的基本功之一。口訣背得熟不熟,就反映在口算練習上,正確率不高,速度極慢。

那怎樣讓學生又對又快記住口訣,我思考了以下幾點:

1、教給學生編乘法口訣的方法。我們不應該把現成的乘法口訣一句一句呈現給學生,而是在開始學習口訣的過程中,讓學生明白口訣的前兩個數就是兩個乘數而且小的數在前,積是兩位數就把「得」去掉,讓學生自己參與到編乘法口訣的活動中親身體驗編口訣的方法,了解乘法口訣的意義,同時初學口訣時還以將每一句對照相應的圖,再說說每句口訣所表示的意思,把乘法口訣和乘法的含義有機的聯絡起來,有意義的掌握背誦口訣。

2、通過探索規律進行記憶。學生在找規律的過程中逐步感受相鄰兩句口訣之間的關係,使學生更能靈活地記憶乘法口訣。如:

記住了三六十八,四六多少可以怎麼想?二流多少可以怎麼想?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讓孩子理解前後兩句口訣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3、通過對比記憶。有些易,容易混淆的口訣,可以直接對比著列出來,讓學生辨別記憶。如:四六二十四和六七四十二,再如五九四十五和六九五十

四、七九六十三和四九三十六等等。

4、利用故事記憶。故事對於學生來說比較喜聞樂見的,有些口訣比較特殊,我們可以利用故事的形式來幫助學記憶,如:唐僧師徒在取經的過程中歷盡了九九八十一難,孫悟空有**七十二變,而豬八戒只有一半法力,四九三十六變,遇到妖怪,孫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掄起金箍棒就打。

「9的乘法口訣」還可以用「手指記憶法」來幫助我們記憶。「手指記憶法」,平攤雙手,在記憶「一九得九」這句口訣時,彎曲左手小拇指,在彎曲的手指右側還有9根手指,這個「9」就代表積個位是9;在記憶「二九十八」時,彎曲左手無名指,彎曲的手指左側,有一跟指頭,這個「1」代表積十位上的數字1,彎曲手指右側,還有8根手指,這個「8」代表積中個位上的數字8,也就是「二九十八」,以此類推。從左往右數,第幾個手指彎曲表示幾九的幾,彎曲手指的左邊表示積的十位上的數字,右邊表示積的個位上的數字。

學生既感興趣而且又記得牢。

5、強化記憶。當學生乘法口訣編出以後,把算式中的乘積擦掉,口訣後半句也擦掉,再讓學生說說口訣。還以可以讓學生找出較難記的口訣,要求學生把每句口訣多讀兩遍。

再依次出示所有口訣進行整體記憶。

同時,在學習口訣過程中,對於較有難度的7、8、9的乘法口訣,可讓學生提前預習讀讀背背,分散難點。在編出乘法口訣後,要把記憶口訣和應用口訣結合起來,讓學生在「用」中「記」,在「記」中「用」,要求學生看著算式說口訣,看口訣說相關的四個算式,把算式與口訣聯絡在一起反覆練習,相信一定能把乘法口訣記熟。

4樓:蔚格柯欣愉

背乘口訣首先要讓孩

明白口訣

意義:3*5:表示3

5相加或5

3相加孩解乘

意義快找

數幫助孩

尋找積規律讓孩巧記笨

死記硬背

六的乘法口決是什麼!

5樓:花開長未央

二六十二,三六十八,四六二十四,五六三十,六六三十六,六七四十二,六八四十八,六九五十四。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一六得六 二六十二 三六十八 四六二十四 五六三十 六六三十六 六七四十二 六八四十八 六九五十四

乘法口訣的來歷?

7樓:藍媚兒

因為乘法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九九」。

《管子·輕重》雲:「濾戲作造六峜以迎陰

陽,作九九之數以合天道。」

2.現在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從「一

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止,而在

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

到「一一如一」止。

3.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還是,至「一一如一」止,它的順序與

後事相反。

4.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所以稱九九乘法表。《九九乘法歌訣》,又常稱為「小九九」。

5.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8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口訣,在中國古代早已有之。《管子·輕重》雲:「濾戲作造六峜以迎陰陽,作九九之數以合天道。

」《韓詩外傳》雲;「齊桓公設庭宴燎,待人士不至,有以九九見者。」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還是,至「一一如一」止,它的順序與後事相反。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所以稱九九乘法表。

  《九九乘法歌訣》,又常稱為「小九九」。現在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

從「一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一一如一」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九九」。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9樓:小童鞋

乘法口訣在我國很早就已產生。「九九」之名就是取口訣開頭的兩個字,即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一一得一」止。大約在商朝,九九歌的順序才和現在一樣。

元朝朱世傑著《算學啟蒙》一書所載的四十五句口訣,已是從「一一」到「九九」,並稱為「九數法」。現在用的有兩種一種四十五句常稱為「小九九」一種八十一句,常稱為「大九九」。書中記載「大九九」最早見於清朝陳傑著的《演算法大成》。

到19世紀中葉,外國還是有很少人知道,可見九九表在外國很遲才普及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方才取得真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經歷這九九八十一難呢,這說明了,在唐朝就有了乘法口訣,就問\你---服不服

乘法口訣是怎麼來的?

11樓:武漢國儀周周

九九乘法表 乘法口訣,在中國古代早已有之。《管子·輕重》雲:「濾戲作造六峜以迎陰陽,作九九之數以合天道。

」《韓詩外傳》雲;「齊桓公設庭宴燎,待人士不至,有以九九見者。」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還是,至「一一如一」止,它的順序與後事相反。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所以稱九九乘法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1乘以1=1

1乘以2=2 2乘以2=4

1乘以3=3 2乘以3=6 3乘以3=9

1乘以4=4 2乘以4=8 3乘以4=12 4乘以4=16

1乘以5=5 2乘以5=10 3乘以5=15 4乘以5=20 5乘以5=25

1乘以6=6 2乘以6=12 3乘以6=18 4乘以6=24 5乘以6=30 6乘以6=36

1乘以7=7 2乘以7=14 3乘以7=21 4乘以7=28 5乘以7=35 6乘以7=42 7乘以7=49

1乘以8=8 2乘以8=16 3乘以8=24 4乘以8=32 5乘以8=40 6乘以8=48 7乘以8=56 8乘以8=64

1乘以9=9 2乘以9=18 3乘以9=27 4乘以9=36 5乘以9=45 6乘以9=54 7乘以9=63 8乘以9=72 9乘以9=81

「九九乘法表」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

13樓:創穎全景vr**

乘法口訣copy(也叫「九九歌」)在我國很早就已產生。遠在春秋戰國時代,九九歌就已經廣泛地被人們利用著。在但是的許多著作中,已經引用部分乘法口訣。

最初的九九歌是以「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如四」止,共36句口訣。發掘出的漢朝「竹木簡」以及敦煌發現的古「九九術殘木簡」上都是從「九九八十一」開始的。「九九」之名就是取口訣開頭的兩個字。

大約公元5~10世紀間,「九九」口訣擴充到「一一如一」。大約在宋朝(公元11、12世紀),九九歌的順序才變成和現代用的一樣,即從「一一如一」起到「九九八十一」止。元朱世傑著《算學啟蒙》一書所載的45句口訣,已是從「一一」到」九九「,並稱為九數法。

現在用的乘法口訣有兩種,一種是45句的,通常稱為小九九;還有一種是81句的,通常稱為大九九。書中記載,大九九最早見於清陳傑著的《演算法大成》。

14樓:夕陽西下的時光

「九九乘法表」bai最先出現於du我國的春秋戰國時期。zhi起源:dao

我國九九乘法版表起源甚早。至遲於春秋魯桓權公時已有九九,成書於春秋戰國間的《管子》, 書中提到「安戲作九九之數以應天道」。在戰國時代,九九口訣已經相當流行,諸子著作如《荀子》 等已把乘法口訣的文句作為科學上的論證來引用了。

我國古代的乘法口訣(乘法表)是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如四」止,它的順序和後世 的口訣相反。

乘法口訣是中國古代籌算中進行乘法、除法、開方等運算的基本計算規則,沿用至今已有兩千多年。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開始,至「一一如一」止,與現在使用的順序相反,因此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又稱九九表、九九歌、九因歌、九九乘法表。

九九乘法表**:

六的乘法口決是什麼,乘積是三十六的乘法口決有幾個

二六十二,三六十八,四六二十四,五六三十,六六三十六,六七四十二,六八四十八,六九五十四。是不是一六得六 二六十二 三六十八 四六二十四 五六三十 六六三十六 六七四十二 六八四十八 六九五十四 乘 積 是 三十 六 的 乘法 口 決 有幾個 口訣有兩個。分析過程如下 九九乘法表中乘積是三十六的乘法...

6x848讀作運用的乘法口決是什麼

6x8 48讀作 六乘以八等於四十八 運用的乘法口決是 六八四十八 6x8 48讀作 六乘以八等於四十八 運用的乘法口決是什麼 6x8 48,這個算式讀作 計算時運用的口訣是 這個算式,讀作6乘以8等於四十八,口訣六八四十八個!6 8 48讀作什麼?表示什麼?乘法口訣是什麼?6848,12得2 就是...

21歲了不會背乘法口決正常嗎,18歲了乘法口訣還不會背,是不是太丟人了?

21歲不會背乘法口決,不正常,這是小學二年級課程,在學校裡什麼也沒學到,腦子有問題吧。乘法口訣是小學二年級的數學課程。如果乙個上過小學的人,基本上都會乘法口訣。但是對沒有上過學,或者在學校只是混日子的人來說,哪怕是1 1,只要他是沒學過,說不定也不會。不太正常,乘法口訣小學就應該會了。21歲了,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