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肉的做法大全,醪糟蒸肉的做法大全

2023-01-11 01:40:04 字數 6035 閱讀 3253

1樓:水清霞明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美食就是醪糟燒肉。據陳陳了解,這道美食是四川地區的一道特色菜餚,屬於川菜系列。但是,陳陳感覺,在很多地方,都能夠吃到這道美食。

可能是因為地區之間關於美食的交流日漸增多。

不過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道菜真的很好吃。因此,陳陳今天想要將這道菜的做法分享給大家。醪糟燒肉醇香甜鹹,湯汁濃郁。

吃一口,感覺就讓人唇齒生香。接下來,陳陳就將這道醪糟燒肉的烹飪方法分享給大家。

準備主料:豬五花肉750克、醪糟汁液100克。

準備配料:醬油10克、化豬油25克、精鹽5克、胡椒粉克、冰糖75克、花椒40粒、姜、蔥各25克、鮮湯1000克。

烹飪步驟:第一步:首先,我們應該將需要用到的東西全部都買回來。

起鍋,在鍋中放入25克冰糖,並且加入50克清水。不斷翻炒,直到鍋中變成紅色。接著,在鍋中加入100克清水。

翻炒均勻之後,裝入乙個乾淨的碗中,成糖色汁備用。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五花肉刮洗乾淨,用刀切成長5釐公尺、厚1釐公尺左右的片狀。這裡要記住,五花肉表面的豬毛一定要刮乾淨。

將準備好的蔥擇洗乾淨之後,切成段狀備用。將準備好的生薑去皮,清洗乾淨之後,用刀背拍破備用。

第三步:起鍋,在鍋中放入適量的化豬油。等油燒熱之後,先將切好的肉片放入鍋中翻炒。

等鍋中翻炒至剛吐油,就在鍋中放入蔥和姜。翻炒數下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鮮湯。等鍋中的湯汁燒沸之後,將表面上的浮沫撇去。

第四步:把鍋中所有的材料轉移到小鋁鍋之中,並且在裡面放入鹽、花椒、醬油、胡椒、糖色汁和醪糟汁(75克)。先用小火慢燒大概40分鐘左右的時間,再往鍋中加入50克冰糖以及剩下的25克醪糟汁。

接著,繼續煮20分鐘左右的時間。煮到鍋中的湯汁變得濃稠之後,把鍋中的蔥和姜揀出來,丟掉不用。然後出鍋裝盤,就可以開始享用這道美食了。

2樓:堅持實現夢想

酒糟肉。用料。

五花肉。500克。

醪糟壞。400克。

大棗。15個。

白糖。50克。鹽。少許。

水澱粉。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8 將帶皮五花肉放開水裡煮5分鐘,撈出放案板上。

2/8 肉皮向上用刀改成十子花刀(切入肉的3分之一)

3/8 將肉翻過來用刀改成片(人肉3分之1)

4/8 皮向下放入蒸碗周圍放入大棗。

5/8 將醪糟壞倒在肉上放入白糖,加少許鹽。

6/8 入蒸鍋。

7/8 上汽3個小時。

8/8 岀鍋扣入盤,潷出湯汁入鍋,用水澱粉勾茨澆到肉上即成。

小貼士。此菜加醪糟自動變紅不需要調色。

酒糟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

400克。酒糟。

兩勺。大蒜。適量。水。

適量(用於除錯酒糟)

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5 將肉放鍋裡灼去血水,加些蔥薑蒜去除腥味,可加些鹽讓肉更入味。

2/5 灼肉的同時,用水兌好酒糟,水稍微多一點,等會要燜煮。

3/5 肉灼好後撈起洗淨切成小塊,然後起油鍋將大蒜炒香,再將肉倒入油鍋中,加鹽,幹煸至出油,這樣肉肥而不膩。

4/5 待肉乾煸後將調好的酒糟倒入鍋內,繼續翻炒,最好蓋上鍋蓋燜一小會,這樣更入味。

5/5 最後加味精,再翻炒至味精融化均勻,起鍋裝盤。香噴噴的酒糟肉就出爐了!

小貼士。幹煸的時候要注意油鍋,很容易濺油,以免燙傷!

酒糟燉肉。用料。

五花肉。500克。鹽。適量。

味精。適量。

酒糟。適量。

百靈草。適量。

生薑。一塊。

大蒜。2瓣。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5 洗淨的五花肉。

2/5 用料酒把酒糟泡開。

3/5 把五花肉切成塊。

4/5 用鹽、味精、生抽、生薑、大蒜、百靈草、泡好的酒糟把五花肉醃製一會下鍋燉。

5/5 燉好的肉。

小貼士。我用的是紅麴酒糟比較香。

醪糟蒸肉的做法大全

3樓:超級小魚樂園

主料五花肉500g 上海青250g

輔料酒釀(公尺酒/醪糟)200g 桂皮1塊。

八角2個 白蔻3個。

冰糖100g 姜30g

蒜15g 蔥2根。

醪糟肉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帶皮五花肉10斤。

配料:辣椒粉100克、花椒粉20克、胡椒粉10克、五香粉50克、鹽100克、精釀醬油2斤、醪糟1斤。

做法1、買豬肉時要選五花肉帶皮的,或者是肘子肉也行,切成2斤多一塊的,方便吃一頓的就行,肉千萬不要洗。

2、用乙個炒鍋,加至五成熱,將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五香粉、鹽放進炒鍋裡用中火炒香,放涼待用。

3、把醪糟均勻的抹在肉塊上,薄薄的抹上一層,再把炒好的香料也均勻的、薄薄的抹在肉塊上,放在乙個大點的盆子裡,醃製2天。

4、2天後,把醬油倒在醃肉的盆子裡,醬油最好全部沒過肉塊,醃製2天後翻一下,將下面的肉塊翻到上面來,這樣每個肉塊都能醃製均勻了,再醃製2天。

5、這樣算時間就是一共醃製了6天時間,取出來,先在室內的地板上鋪上厚厚的幾張舊報紙,讓肉塊在家裡先滴滴醬油水,然後把肉塊放在室外讓自然風吹乾,4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6、吃的時候要洗洗肉塊,然後切成2小塊,放在蒸格裡蒸著吃,最好不要用水煮,水煮後會損失掉香味的,用一般的蒸鍋蒸上30分鐘就好了。

7、肉蒸好以後,稍稍涼下就切成薄片,直接吃了,味道非常香美,肉的顏色很好看,肉皮是暗紅色,肥肉是透明的,瘦肉是深紅色,特別是香氣,在蒸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唵口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酒糟,鹽,雞精。

做法1.五花肉用鹽塗擦後曬上2、3天,直到基本乾透。

2.將肉切成小塊,放入酒糟中入冰箱冷藏醃製4~5天入味。

6樓:京素琴胥雪

「醪糟肉」

說白了就是傳統蒸碗兒(合碗兒),配料時加一點醪糟。

醪糟肉非傳統菜餚,是近年來新創意、新崛起的菜餚之一,醪糟肉成品比傳統蒸碗兒多一點酒味兒而已。

醪糟煨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貊爰爰奚曦

醪糟煨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

3.放入蔥段、薑片。

4.放入大料和桂皮。

5.放入辣椒。

6.放入5勺匙醪糟水,2茶匙料酒。

7.加入1勺匙醬油上色,2克食鹽,蓋蓋小火煨40分鐘即可食用。

自己用醪糟做醬肉做法?

8樓:生活萬花筒

自己用醪糟做醬肉做法,哎呀,這還是個挺新奇的做法,挺創新的,真不會你學會了以後我們互相交流一下。

9樓:網友

自己用醪糟做五花肉是非常香的,做好做五花肉的時候同時放進醪糟,又好的時候非常香。

醪糟做醃肉怎麼做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酒糟肉的做法。

原料:豬肉(建議用五花肉,因為五花肉夾層帶有一定的肥肉,所以有油,這樣醃製的時候會更香)、酒糟。

輔料:食用鹽。

製作步驟:酒糟醃肉的做法。

1、五花肉買回來不要切小塊,直接剁成大塊,然後洗乾淨放到開水裡去煮,把五花肉煮熟透,然後撈起來涼著備用,直到室溫。

2、炒酒糟,這個和做鹹魚和鹹蛋的步驟一樣,但是今天我們就不要加油,因為五花肉本身會油,只要放鹽巴和酒糟進去炒,這樣也能把水份炒乾不容易變質發霉,炒好裝起來涼到室溫。

3、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醃製了,和醃魚一樣在大碗裡鋪一層酒糟,然後在五花肉上均勻塗抹酒糟,接著放到大碗裡,用酒糟覆蓋,然後用保鮮膜包住口就可以放冰箱醃製了,如果是冬天可以不用放冰箱,一般醃製三五天就可以了。

4、醃製好後挖出來,直接用熱開水洗掉表面的酒糟,如果你愛吃酒糟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洗,切片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非常香,而且晶瑩剔透,白裡透紅,相信你會愛上它。

酒糟肉醃製技巧:

1、如果你想做酒糟鹹鴨蛋,這個時候也可以把鴨蛋放進去一起醃製哦,這樣醃製的鴨蛋更香,因為有伴隨著豬肉。

2、酒糟一定要是青紅酒的殘渣,紅酒糟,而且酒糟也需要選擇幹點的,有的太稀不行。

醪糟的做法

1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糯公尺1000克酒麴5克。

輔料;涼開水1000毫公升。

醪糟的做法。

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

2、放到乾淨無油的盆子裡。

3、用涼水浸泡至少3個小時,用手能將糯公尺粒攆碎的程度更好4、稱量酒麴。

5、碾碎。6、蒸鍋中墊入紗布,倒入泡好的糯公尺攤開,蓋上鍋蓋蒸45分鐘左右。

7、選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器皿,確保乾淨。

8、提前準備好涼開水。

9、蒸熟的糯公尺搗散放入涼開水盆中。

10、迅速過一下,用筷子輕輕攪一下,這樣為了讓公尺顆粒分開。

11、濾出水分翻拌好。

12、放入事先準備好的乾淨無水無油的器皿中13、篩入酒麴,邊篩邊攪拌。

14、碾碎的酒麴攪拌均勻,酒麴應該再留下一小撮備用15、翻拌好後,倒入器皿中整平,中間挖乙個坑,表面撒一點點剛才留下的酒麴。

16、蓋上蓋,放到溫暖的地方,30度室溫36小時左右即可出酒。

醪糟做法?

12樓:小倩兒七七

【醪糟】

製作材料:糯公尺1000克、安琪甜酒曲4克、

純淨水600克。

做法:1、提前將糯公尺洗淨後浸回。

泡過夜,直到公尺粒答。

一捻就碎。2、蒸鍋墊上屜布,將泡好的糯公尺撈出放入蒸鍋中,中間戳幾個孔(便於糯公尺熟透),蓋蓋大火蒸30分鐘左右至糯公尺熟透。

3、將蒸好的糯公尺取出放入大盆中攤開晾涼,晾到30度左右時(手摸起來略溫)撒上3克的甜酒曲和純淨水拌勻。

4、將拌好的糯公尺放入乙個戴蓋的容器中,壓實,中間挖乙個到底的圓洞,將剩餘的甜酒曲均勻灑在表面,我順手扔了幾粒枸杞。

5、蓋上容器的蓋,放在30°的環境中發酵36-40小時(溫度低的話發酵時間更長,冬季可以放在暖氣附近),直至糯公尺中間出水,散發酒香即可,做好的醪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小貼士:1、可以用圓糯公尺也可以用長糯公尺,最好用圓糯公尺,用大公尺也可以,不用提前浸泡了。

2、蒸好的糯公尺一定要翻勻,晾到內外溫度均為30度,溫度過高或者過低做出的醪糟味道不好。

3、發酵一定要放在30°左右溫暖的地方,冬季可以放在暖氣附近,或者使用專門的低溫發酵箱。

4、做好的醪糟要放入冰箱冷藏,不然會繼續發酵變成公尺酒。

5、安琪甜酒曲在超市有售。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看看醪糟的具體介紹,醪糟是什麼,醪糟(láo zāo)醪糟經糯公尺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主要原料是糯公尺,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公尺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

做醪糟(酒釀|甜酒)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您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公尺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

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您每次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製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我勸您還是別吃了,就當這回交學費了。 用普通的大公尺做酒釀醪糟,其實效果也不錯。

醪糟本是江南產公尺區以糯公尺加甜曲製成的發酵食品。青海不產糯公尺,這個小吃純系從內地傳人,據傳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它在西寧「落戶」後,經過經營者多年的實踐和再創造,在配料和加工中增添了雞蛋和牛奶,為醪糟增添了濃郁的高原風味。

據老年人回憶,清末時民和、西寧有銷售清水醪糟的攤販。到本世紀三十年代初期,經**醪糟的小吃店不斷創新,在燒好的清水醪糟中加配了葡萄乾、桃仁、果乾、白糖等,使味道香甜出奇。此後又創造了加入雞蛋花的「單套醪糟」和再加入牛奶的「全套醪糟」,成了一種風味獨特的西寧地方小吃。

醪糟湯的家常做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主料大公尺 500克 甜酒曲5克 雞蛋2個 輔料枸杞 適量白糖 適量溫水 適量步驟 1.準備適量的大公尺和一袋甜酒曲,備用 2.把大公尺加上適量的水,電飯煲煮熟 3.取適量的溫水,倒入甜酒曲,攪拌均勻 4.公尺飯冷卻到30 左右,然後把攪拌好的甜酒曲加入到公尺飯裡5.上下攪拌均勻 6.然後取一乾淨的...

醪糟雞蛋家常做法正宗醪糟雞蛋怎麼做

主料雞蛋2個 醪糟50克 輔料枸杞子 10粒白糖5克水 適量醪糟雞蛋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鍋裡加入適量水燒開 3.改小火,輕輕打入雞蛋 4.加入枸杞 5.雞蛋蛋黃凝固加入醪糟 6.關火後加入少許白糖 7.出鍋了 家常做法,正宗醪糟雞蛋怎麼做 主料雞蛋 兩個輔料 枸杞十粒 白糖少許 醪糟適量 ...

雞蛋醪糟湯圓的做法,雞蛋醪糟湯圓怎麼做好吃

材料 湯圓,酒釀,幹桂花,雞蛋,糖 做法 1.準備材料 2.鍋中放水將湯圓煮到快熟時,倒入打撒的雞蛋液,放入多一些的酒釀,少許糖調味,出鍋前撒上桂花即可 醪糟小湯圓的做法,雞蛋醪糟小湯圓怎麼做好 1.準備材料,很簡單吧,超市都有的賣,我買的醪糟裡面已經有點甜度,也有枸杞,所以後面就不再加糖了 2.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