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粉蒸肉怎麼做好吃,簡單易學的河南粉蒸肉怎麼做

2022-04-12 12:40:58 字數 4001 閱讀 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一斤    紅薯粉條半斤

輔料大蔥3棵    薑蒜適量

紅燒醬油2兩    白饅頭兩個

槐花一斤    黃麵粉半斤

河南版粉蒸肉!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切條,不用太薄

2. 薑蒜切顆,大蔥切段

3. 槐花焯水

4. 擠乾

5. 粉條泡軟

6. 熱鍋放油,油開放薑蒜和大蔥

7. 炒香放肉

8. 紅燒醬油

9. 翻勻,上色,炒出香味,不用炒熟

10. 槐花,炒肉,粉條放在一起

11. 放入黃麵粉,白饅頭掐碎,和勻放入蒸格12. 四十分鐘後關火,就是這樣子!要吃的時候每人一碗。味道還不錯!

小貼士槐花焯水擠幹,粉條開水泡軟

2樓:芭比

原料:小南瓜、五花肉、蒸肉公尺粉、香蔥

製作方法:

1、小南瓜洗淨,從頂部用水果刀切一圈鋸齒狀刀口,將南瓜開啟,挖去瓜瓤;香蔥擇洗乾淨,切蔥花。

2、五花肉洗淨,切厚片,用蒸肉公尺粉拌勻,裝在南瓜內,放籠屜中用中火蒸40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簡單易學的河南粉蒸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粉蒸肉做法

材料五花肉,料酒,老抽,生抽,少許胡椒粉,蒸肉公尺粉,高湯,土豆,蔥花1、五花肉切成薄片,加料酒、老抽、生抽、少許胡椒粉拌勻醃四小時。

2、醃好的肉片加蒸肉公尺粉,澆一大勺高湯再次拌勻。

3、土豆去皮洗淨,切厚片。

4、蒸籠底墊上蒸籠紙,先鋪一層土豆,再放步驟2裡處理好的五花肉。

5、入鍋蒸,大火至水開後,轉中小火30分鐘,出鍋前撒蔥花即可。

河南粉蒸肉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金瓜粉蒸肉:原料: 小南瓜、五花肉、蒸肉公尺粉、香蔥製作方法:

1、小南瓜洗淨,從頂部用水果刀切一圈鋸齒狀刀口,將南瓜開啟,挖去瓜瓤;香蔥擇洗乾淨,切蔥花。

2、五花肉洗淨,切厚片,用蒸肉公尺粉拌勻,裝在南瓜內,放籠屜中用中火蒸40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

1、南瓜要選用老南瓜。

2、蒸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蒸壞南瓜的形狀。 河南新鄭丁家粉蒸肉做法:

1、選硬肋上豬肉一斤,有肥有瘦,切成二指寬、二寸半長、半指厚的肉塊;

2、小公尺或糯公尺三錢,淘淨曬乾、摻花椒炒成柿黃色,出香味,擀開;

3、糖六錢,麵醬三錢,蔥、薑絲少許,用醬油拌開調好;

4、下墊排骨,一碗十塊,上籠蒸爛為止;

5、席時紅光透亮,樣如水晶,香氣撲鼻,誘人食慾。 這是我找的河南粉蒸肉方法

河南饅頭蒸肉怎麼做

5樓:賣紅薯的

材料麵皮:麵粉3杯,水一杯,酵母2/3湯匙, 揉成麵團,發酵乙個半小時

肉餡:半磅豬肉餡,一根蔥(切碎),油一湯匙、鹽半湯匙、香油(1/3湯匙)、醬油兩湯匙,料酒少許,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做法1、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加少許幹麵粉,用力反覆按揉至表面光滑,將麵團分成大小均勻的3份。

2、在面板上撒些幹麵粉,將麵團擀成薄厚均勻的長方形麵皮。

3、把肉餡均勻的鋪在麵皮上。注意麵皮四邊都留約1釐公尺的空白,千萬不要蹭上油,不然很難封口。

4、從麵片的一邊開始向內捲起,到末端後封口,兩端的邊緣也要捏緊封好。

5、肉籠做好後,放置約10分鐘讓其二次發酵。

6、蒸鍋內放足量水,籠屜上墊一塊溼紗布或者鋪平的菜葉,放入肉籠,開大火,上氣後繼續用中火蒸十分鐘關火。

7、關火後不要馬上揭開鍋蓋,否則肉籠會塌掉。放置幾分鐘再開啟鍋蓋取肉龍,稍微涼點之後,切成小塊就可以吃了。

河南農村喜事蒸肉做法是什麼?

6樓:強尼邁克傑克森

選新鮮的五花肉,切成小塊

2.大蔥切成段,加入肉拌好

3.加入老抽,五香粉

4.粉條洗淨,泡軟,和肉拌好

5.小麥粉下鐵鍋炒熟

6.麵粉放晾後和肉拌好,加入鹽

7.上籠蒸20分鐘,香味飄散

8.這道菜就做好了

河南蒸菜的做法步驟圖,河南蒸菜怎麼做好吃

7樓:桐菊汗姬

食材明細

紅蘿蔔幾根就可以

麵粉蒜泥適量

麵粉蒜泥適量鹽味精

香油白醋適量

鹽味精香油白醋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山寨版河南蒸菜的做法步驟

1紅蘿蔔切絲,本來該用胡蘿蔔,我沒有買到,額,其實味道差不多,這個比較甜罷了,顏色也比較紅,

2撒點麵粉,千萬別灑太多,要不然蒸出來會很稠。吃起來會很膩,也影響美觀,菜上面有一點點面就可以了。

3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可以適當地撒些鹽進去攪拌,一定要攪勻。

4這是配料,蒜我建議將蒜搗爛,用開水衝,作成蒜汁,這樣攪拌到裡面就吃到蒜味而不用嚼到蒜。而且由於這個才是面粉蒸的,難免會不好攪拌,加入蒜汁可以便於攪拌,

5鍋裡的水要先沸騰,然後把菜放進去蒸。蒸五分鐘就可以了。不過還是得看你的用量。期間最好開啟翻一下,不然有些沒有熟

6蒸好後,倒入蒜汁,鹽,味精,白醋攪拌均勻

7成品。

等到放涼後即可使用。我的麵粉放的也多了。就會顯得有點稠,下次再少放一點。

像我們四川的冷盤都是放辣椒,偶爾還是換換品種,這倒河南蒸菜簡單又好吃,推薦大家試試。

8這時正好的芹菜,方法和蘿蔔類似,不過蒸的時間要少一點,

9家裡沒有那種餐廳裡的長的冷盤盤。只好放在兩個碗裡,其實這道菜在鄭州一些好的餐館裡面都會作為前菜。顏色好看,營養又豐富,關鍵是味道好吃,

大家也可以作為年夜飯的前菜。還可以再做個紫甘藍的,三個顏色在一起,很美觀。

河南農村喜事蒸肉做法 m.baidu.com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

豬肉,玉公尺筍,胡蘿蔔

輔料:料酒,花椒,醬油,鹽,糖,辣椒油,麻油做法1. 豬肉拔毛刮皮洗淨,放鹽,花椒,料酒,醬油均勻塗抹,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可提前一天醃製好)。

2. 煮鍋加水放入豬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

3. 撈出切片。

4. 將玉公尺寶寶浸泡在淡鹽水中片刻,沖洗乾淨。

5. 中間切開。

6. 圍邊擺盤。

7. 碼上肉片,放適量鹽,糖,淋上醬油,辣椒油,麻油,上蒸鍋蒸40分鐘左右。

8. 裝飾上胡蘿蔔花即可。

粉蒸肉(甜味版)怎麼做

9樓:小多多麻麻

其實這個製作粉蒸肉的做法非常簡單,對於新手也能夠一次成功,下面我就把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五花肉,蒸肉粉,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胡椒粉,大蔥,薑末,雞粉。

先把五花肉在清水裡面浸泡半個小時,接下來控乾水分,用刀切成肉片,在切的時候盡量薄厚適中,接下來準備大蔥清洗乾淨,切成段生薑切片,把五花肉放在容器中,加入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粉,糖,雞粉醃製,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接著把蒸肉公尺粉放入盤子中,讓每片豬肉都沾上蒸肉公尺粉,將包裹好的蒸肉粉五花肉整齊擺放在盤子中,鍋中加水燒開之後放入鍋中蒸上乙個小時,五花肉蒸熟之後就可以出鍋,撒上蔥花,就可以吃了,軟糯又鮮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    500g

生薑    20g

草果粉    少許

茴香粉    適量

醬油    少許

八角粉    少許

白酒    少許

白砂糖    適量

粉蒸肉(甜味版)的做法

五花肉洗淨,切薄片,放入盤子中,生薑切末。

在裝五花肉的盤子中加入生薑末,鹽,雞精,適量草果粉,少許醬油,白酒,八角粉,多量茴香粉。

加入蒸肉粉,白砂糖,乙個雞蛋,適量熟香油,拌勻。

11樓:戊小溪

你買的是包裝好的那種嗎

如何做好粉蒸肉,粉蒸肉應該怎麼做?

主料 五花肉一斤。配料 大公尺四杯,糯公尺一杯,蔥,姜,蒜,料酒四大勺,糖六大勺,醬油,鹽,花椒。1。將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和,泡24小時,鋪開晾至八成幹,用擀麵杖擀成碎公尺,放在炒鍋內用中火加熱,不斷翻炒使水分散盡,碎公尺略變棕色,盛出備用。2。在泡公尺的同時,可以醃肉 五花肉切成5釐公尺長,2釐公尺...

筍蒸肉的做法,筍蒸肉怎麼做好吃,筍蒸肉的家常

乾菜 50g 肥豬肉或者肥一點的五花 200g 筍乾菜蒸肉的做法 肥豬肉或者肥五花趁還沒有完全解凍,切薄片,盡可能的薄,還沒完全解凍的比較容易切 最底下一層肥肉,然後一層筍乾菜一層肥肉,筍乾菜不要貪多,輕輕鋪上一層就好,還有一點筍乾菜千萬不要洗,不要洗,不要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用的自家曬的筍乾菜,...

香菇蒸肉怎麼做好吃,香菇蒸肉的家常做法

香菇蒸肉的做法 把肉剁成肉餡拌好 把香菇洗乾淨,取締,把去掉的部分切成小丁拌到肉餡裡!把準備好的肉餡,放到香菇上面,大小一致,裝盤放到鍋裡蒸10至15分鐘即可 擺盤,前面可以撒些蔥花更漂亮!嗯 很香的!香菇蒸肉的做法,香菇蒸肉怎麼做好吃,香菇蒸肉的家常做法 香菇蒸肉的做法 香菇洗乾淨,去掉蒂 我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