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醫保卡個人編號如何查詢

2021-03-06 04:32:18 字數 1065 閱讀 8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個人編號指的是社會醫療保險卡專用編號。

醫保卡個人編號會標註在社會醫療保險卡正面。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樓:輕財經

登入社會保險網服務平台,進

入個人使用者登入頁面,進行個人資訊註冊與密碼設定後,即可進行如下查詢:

1、個人基本資訊查詢

2、養老保險歷年對賬單查詢

3、參保人當年各月繳費情況查詢

4、92-95養老年賬戶查詢

5、醫療保險各月繳費情況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個人編號的話,在醫保卡上面就有了呀,不是有一串數字嗎?上面就是那個醫保卡的個人編號。

4樓:di平寧

醫保卡個人編號就是你的醫保卡繳費編號,直接打當地人社局進行查詢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了醫保bai就有醫保編號在卡du上顯示。

查詢方法

zhi:

1、帶dao

上社保卡或者身版

份證到社保櫃檯請工作人權員查詢;

2、打12333轉人工服務讓工作人員查;

3、用社保卡在社會保險機構的自助查詢機上查詢4、攜帶醫保卡去醫保定點藥店使用消費清單能看到餘額。

6樓:n已

醫保卡號(醫療保險編號)是醫保局確定乙個醫保參保人員的唯一編版號。

醫保卡上儲存著個權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各地醫保卡編號的長度不同,有的是8位、有的是10位等。

7樓:丹妮

醫保卡個人編號應該就是你的個人社保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保編號,你可以帶身份證到參保地社保局查詢。

如何查詢自己醫保卡

查到自己的養老保險方法如下 一 查詢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查詢。二 社保中心查詢 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 網上查詢 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 資訊查詢 模組點選進入 接著點選 個人醫保查詢 進入開始查詢 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

電話查詢醫保卡餘額,電話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

醫保卡有多少錢查詢的方法常見的有這幾種 撥打12333查詢 藥店終端機上面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 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 首頁,進入 社保查詢 欄目查詢。我們按照簡單的藥店查詢講述一下。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打12333就可以,外地記得加區號,醫保...

怎樣查醫保卡餘額,怎樣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可以到醫保的發卡行的atm機上查詢,很方便。可以撥打12333進行自助語音提示操作,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本人可以攜帶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本 社保卡,至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進行查詢 登入所在地的社保官網查詢,需要使用個人的社保卡賬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