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如何檢視醫保卡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2022-02-24 14:50:10 字數 5256 閱讀 1675

1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餘額網上查詢流程:

1、進入當地醫保局/社保局**。

2、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入口。

3、按照提示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社保卡號/醫保卡號、密碼以及驗證碼。

4、點選進入後,不但可以查詢醫保卡餘額,還可以查詢醫保卡繳費情況、醫保卡消費記錄等。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敏敏情感答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3樓:東東小帥

回答可以通過網上查詢,或者**查詢的方式進行醫保卡的餘額查詢。

一、具體如何進行查詢醫保卡餘額?

1、首先要確定您的醫保卡是哪家銀行的,然後登入到相關銀行的主頁,點選個人網上銀行,輸入醫療保險的賬號和密碼即可進行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

2、除了網上查詢以外,醫保卡餘額還可以通過**進行查詢。具體查詢方式如下: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2333就可以查詢自己的醫保卡賬戶餘額了。

**撥通之後,可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如撥打深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撥通之後會先介紹一些其他的查詢方法給你,接著會有語音提示,不同的業務查詢需要按哪個鍵,社會保障服務是按"2"號鍵。. 再根據語音提示來選擇自己想要查詢的相關資訊,醫療保險業務諮詢是按"4"號鍵。.

也可通過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按"0"即可轉人工服務查詢。

二、醫保卡餘額查詢:

1、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網上查詢:

①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②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③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你的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了。

③明細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⑤支付寶裡檢視醫保餘額資訊,從頁面裡點選「更多」選項,從功能列表裡選擇「城市服務」的功能。如果沒有只直接在搜尋框中搜尋「城市服務」,然後在城市服務頁面裡選擇「政務」選項,從**分類下找到「社保查詢」的功能,就可以從中查詢醫保餘額資訊了。

更多12條

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4樓:財富實驗室

1、社保中心查詢

參保人可攜帶自己的社保卡或有限身份證,前往當地社保中心大廳辦理查詢業務。

2、12333社保**查詢

撥打12333社保**查詢,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社保卡號碼,即可查詢。

3、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在定點藥店買藥,刷卡買藥後,一般都會有小票,小票上都會顯示餘額。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醫療保險查詢:

1.社會醫療保險都是在自己所屬的地購買,正因為個人購買的社會醫療保險所屬地不同,在查詢的時候就必須要去參保地社保網查詢;

2.各地不同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除此之外,因為有時登陸當地社保局,其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而有的人也會認為在網上查詢的方法不夠直接,那麼還可以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兩種方法查詢;

4.而需要注意的是,查詢是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的,在查詢之前需要將這些準備好,以免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5.而有些人對社保號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小心遺忘了,那麼就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參保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6樓:限時愛你

1、進入當地醫保局/社保局**。

2、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入口。

3、按照提示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社保卡號/醫保卡號、密碼以及驗證碼。

4、點選進入後,不但可以查詢醫保卡餘額,還可以查詢醫保卡繳費情況、醫保卡消費記錄等。

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如果我們想要查詢預報的話,是可以在網上進行查詢的,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進入當地的醫保局或者市社保局**,找到查詢的入口,輸入自己的身份證社保卡進行查詢。如果您還有其他法律問題的可以諮詢相關律師。

更多4條

7樓:敏敏情感答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餘額和明細查詢方法有:

1.參保職工可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在中行儲蓄所或所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網上查詢:

(1)登陸所在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2)進入後是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3)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醫療保險賬戶餘額。

明細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如果**沒有開通 或者聯網有問題可以去現場查詢第二 也可以**諮詢下

第三 諮詢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詢下 **是12333第四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附帶說明建議你平時多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這樣更好的服務到你

10樓:雪落成殤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在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觸控螢幕查詢 :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11樓:可愛寶寶

1、可持本人身份證、社會保障卡或醫療保險卡到各 區縣醫保中心、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辦醫保查詢密碼。

2、通過的查詢密碼認證。

提供以下服務:

該查詢提供以下查詢

1、個人帳戶基本資訊。包括職退狀態、參保辦法、帳戶狀態、當年帳戶餘額、歷年帳戶餘額、門急診當前待遇狀態、住院當前待遇狀態等。

2、個人帳戶清算資訊。包括上一醫保年度個人每月繳費額、個人帳戶注入額、年度清算額等資訊。

3、個人年度累計醫療費用資訊。包括本醫保年度個人門急診、住院、 急診觀察室、門診大病、家庭病床、購藥累計醫療費用等資訊。

4、醫保就醫明細費用資訊。本人最近12個月內在定點醫院或定點藥店發生的醫保就醫明細費用資訊

醫保卡餘額查詢網上怎麼查

12樓:

1、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 網上查詢:

①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②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③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你的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了。

明細查詢: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2,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13樓:康波財經

社保卡查詢餘額怎麼查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15樓:風中小白雲

你到有醫保聯網的藥店,讓人家涮一下看看多少錢就可以了,醫保網路我們上不了的。

電話查詢醫保卡餘額,電話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

醫保卡有多少錢查詢的方法常見的有這幾種 撥打12333查詢 藥店終端機上面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 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 首頁,進入 社保查詢 欄目查詢。我們按照簡單的藥店查詢講述一下。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打12333就可以,外地記得加區號,醫保...

怎樣能在網上查詢到醫保卡上餘額,怎樣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 最簡單實用的方法,直接拿醫保卡到藥房 醫保定點 買藥 一般在使用醫保卡交易之後,會有一張回執單 一式三聯 是需要持卡人簽字的。此時,在回執單的右下角就,能看到醫保卡此次消費的金額 當前的餘額等。不過,這個方法查餘額雖然簡單,但或多或少需要 花 一些錢,消費買藥才行。2...

怎樣查醫保卡餘額,怎樣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可以到醫保的發卡行的atm機上查詢,很方便。可以撥打12333進行自助語音提示操作,人工服務進行查詢。本人可以攜帶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本 社保卡,至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進行查詢 登入所在地的社保官網查詢,需要使用個人的社保卡賬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