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怎麼兌換現金,有急用,醫保卡如何兌換現金

2023-03-02 22:10:03 字數 2376 閱讀 7968

1樓:黑色青花瓷

醫保卡餘額不能兌換現金的,僅限於**、購藥等使用。套現是違規的。

醫保卡如何兌換現金

2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帶有銀聯功能的新醫保卡,即銀聯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前提是持卡人預先用該卡在相應發卡銀行存過錢,存款賬戶內的錢可以取出。但至於醫保賬戶內的錢能不能取出,要看你所在的地區,有些地方能取現;有些則不能,只能用來支付醫保費用。

3樓:百小度

拿上卡去銀行辦個相對的摺子,摺子櫃檯還有自助機上都可取現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面上159是不6968可以的,3713不過在門口有人幫你提現 收取40-35%不等的佣金。 也可以自己去藥店成箱的買紅牛,然後賣到小超市。一般超市都很愛收的。

醫保卡換現金 急用 5

5樓:我是無心的人

這個不能換吧。

醫保卡都是專用的。

錢也不能轉帳。

6樓:泊技束事時浙

夥計,找到門路了麼…我也急用。

醫保卡裡的存款怎麼換現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裡的錢歸個人所有,用於支付看病購藥個人應支付的費用,一般情況不能提現。只有在參保人死亡、出國或終止醫療保險時才能提現。

8樓:寧靜致遠思如水

醫保卡裡的存款不能換成現金。

因為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因此,醫保卡不是銀行卡,功能不是訪問款,而是支付醫療費。

醫保卡可以提現金嗎?

9樓:網友

你好:醫保卡裡的錢按規定是提不出來的,但可以到能刷醫保卡的藥店買東西或者就診時使用,有些違規操作就是代刷卡然後收取現金方式來提現,這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謝謝!!!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是不能夠提取現金的。

醫保一般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其中:

(一)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二)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11樓:随一狂想曲

按正規來說是不可以的 不過如果你想提的話 還是可以 你懂得。

12樓:網友

不可以的,所謂的醫保卡銀行提現是因為醫保卡可以當銀行卡用。182但是取是錢還是銀行卡的錢。4617不是醫保卡打的。0737

可以靈活運用醫保卡微同步。

誰能把醫保卡裡的錢提出來,換成現金

醫保卡裡錢太多了,誰需要啊,或者誰知道怎麼換成現金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裡的錢是不能夠換現的。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國家的福利政策,是最基本的保險保障,是不能夠提取現金的。

我的醫保卡裡有些錢我想兌換成現金,請問都需要什麼手續?

15樓:情感筆記姐姐

你好,目前為止一把卡裡面的錢是不能夠兌換成現金的,也沒有什麼手續可辦,你只能把醫保卡裡面的錢用來買藥或者是門診。

16樓:看上海寬頻山貼吧裡

上海中山公園,現在可以點頭像。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有醫保手冊 沒有醫保卡,醫保手冊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

去社保局辦吧,去銀行是啟用儲蓄功能吧,如果繳費了就有錢,能在可以刷卡的藥店買藥。首先你要確認一下您公司是否幫你繳納五保,如果說有的話,那你應該找公司要你的醫保手冊,至於那個醫保卡是要到醫保中心去拍 之後三個月拿醫保卡 你交了就有錢啦,這個時間會長一些,好像要乙個月的時間才會下來 一般醫保手冊和醫保卡...

醫保卡應該怎麼用?醫保卡怎麼使用?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