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時簡歷沒有東西可以寫的時候怎麼辦

2021-03-06 04:32:18 字數 5067 閱讀 3593

1樓:總有靚妹想撩朕

這個問題,去年我也面臨著,看到這個問題,真的是很有感觸。

每個大學生都一樣,一畢業就會面臨著找工作的這一問題,那麼,找工作,肯定基本都是要在網上投簡歷的,或者寫好簡歷後,去一些招聘會,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先把簡歷寫好,當你剛畢業的時候,你是沒有一點社會閱歷的,也是沒有啥工作經驗,看起來好像簡歷會沒什麼東西可以寫,寫出來的簡歷會很簡單,其實不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一些公司的hr在看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的簡歷時,他們都很注重大學生在學校裡面的一些經歷的。例如,如果你是乙個技術型的it大學生,你面試一些it行業的公司,那麼這些公司的hr,肯定是會很注重你簡歷裡面,在學校獲得過什麼it相關的獎項,參加過什麼it相關的活動等等。如果兩個大學生都是在大學裡面參加過各種it相關的活動,也是獲得過相同的獎項,然後他們投簡歷去同乙個公司,乙個大學生的簡歷裡面沒有寫上這些相關的活動和相關的獎,另乙個全部都寫上了,那麼作為這個公司的hr,他們肯定是會優先選擇哪個有寫上這些內容的大學生的。

因為他們從這些內容裡面,就能大致看出,你是不是他們想要的那種型別的大學生,你的入職,是不是能很好的幫到他們。

2樓:樹影搖曳丨

簡歷裡面肯定有些東西,你的大學英語成績,你的全國計算機考試的成績。還有你的一些所獲的榮譽證書。發表的**。最後還有你的實習經歷。

3樓:一棵樹電信

簡歷是描述在你上大學時發生過的真實的事情,不能欺騙的,你可以記錄你上大學開始和結束時間,簡歷是描述在你上大學時發生過的真實的事情,不能欺騙的,你可以記錄你上大學開始和結束時間,地點,上的哪類學校,在校期間受過的學術獎勵,參加過的社會實踐,在什麼地方實習以及實習鑑定寫入簡歷,所有的東西必須真實有效,不能做假的,在什麼地方實習以及實習鑑定寫入簡歷,所有的東西必須真實有效,不能做假的。

4樓:靠窗的諾曼

沒有東西可寫的話就寫寫專業技能什麼的,千萬別造假,也別吹牛,容易出糗。

也可以寫寫自己的實習經歷或者創作內容什麼的,文章,遊戲都可以。

5樓:靑樓胖客

簡歷上的畢業時間具體到年就可以了,比如2023年畢業,也可以寫到月份,比如2015-7,但是不用寫具體的日期。

只要年份對,一般都是沒有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中,經常會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這些都是很豐富的經歷。不要小瞧這些經歷,可以在你的簡歷中寫曾經擔任學生會某個職位,組織過什麼樣的活動,或者在社團中擔任什麼崗位。

參加過支教、志願者活動也可以寫進簡歷中,作為一項社會實踐經驗。

記得,一定要在你的簡歷中新增內容。簡歷完成度5%,寫了寥寥幾句,比微博140個字還少。除了公司名字,連時間、工作內容都不願意寫的簡歷怎麼能入得了hr的法眼。

我努力學習,態度認真,執行力強,細心,有耐心,有團隊合作的精神等等。這樣的形容詞是沒有用的,hr不相信的自己的誇讚。

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我介紹中這些形容詞與真實案例結合起來。

用資料說話,用案例分析,這樣的簡歷可信度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網上的有紙模板寫一些面試官能很容易看見的內容,把自己的一些特產,或者優勢強調突出。讓面試官能盡快的了解到你的優點,那你就成功了一大步了。

8樓:浪漫e時空

畢業簡歷肯定沒有工作經驗可寫,但說沒有什麼可寫也是不準確的。比如學了哪些課程,在學校時做過哪些班級或社團的經驗等。畢業簡歷肯定沒有工作經驗可寫,但說沒有什麼可寫也是不準確的。

比如學了哪些課程,在學校時做過哪些班級或社團的經驗等。

9樓:風狂賽車王

簡歷可以寫實習期的心態,做好一件事情,你是如何應對,如何做得完美

10樓:nam羊

重點介紹自己會什麼,面試官只關心重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寫為什麼沒得可寫,說明你已經反省了自已,再寫點以後怎麼打算。招聘方很看重這個的,浪子回頭金不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時簡歷怎麼會沒東西寫呢?簡歷就是對你以前上學的簡單介紹。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上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等是對自己學業的乙個總結,如實填寫就行了。

13樓:窒息的微笑

一、簡歷必備模組

簡歷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要寫哪些內容,但還是有套路可循。

簡歷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告訴對方:我是誰怎麼聯絡到我、我想做什麼、我有多牛b多合適這個崗位。基於這樣的目的,對照下表,逐一檢查自己的簡歷缺了哪些項,有針對性的補上。

我們都知道簡歷的重要性,尤其對於應屆生,除了10%左右的同學經歷豐富能力較突出,絕大部份同學的能力相仿、經歷相似,簡歷裡不光沒有亮點,甚至連一頁都寫不滿,只有空洞的一堆個人資訊以及用來湊數的一!大!段!

自我評價。

這類缺乏資料和案例支撐的簡歷,很難讓hr相信你是值得培養的,於是你就被「秒殺」。怎麼解決呢?

大多數認為自己簡歷無內容可寫都是因為缺乏思考,不知道簡歷應該寫什麼,其次是缺乏技巧,不知道如何寫。

一、簡歷必備模組

簡歷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要寫哪些內容,但還是有套路可循。

簡歷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告訴對方:我是誰怎麼聯絡到我、我想做什麼、我有多牛b多合適這個崗位。基於這樣的目的,對照下表,逐一檢查自己的簡歷缺了哪些項,有針對性的補上。

二、關於工作經驗

有的同學經常會說「我沒有工作經歷」、「我沒有專案經驗」啊!

作為應屆生沒有工作經歷很正常,大部份的崗位對應屆生的要求是重點考察職業素養、專業基礎、性格特點、學習能力。簡言直:是考察你的潛力。

把這部份內容進行提煉,參照自己的應聘職位,有針對性的寫一寫也是可以的。

請注意,這一部份盡量有社會實習、實踐的內容,也就是有工資的情況。換句話說,要體現出「個人能力」,不能全用學校活動、社團等團體活動來代替,因為太多同學參加這些活動就是打醬油的。

三、關於技能證書

作為應屆生,工作經驗上有劣勢,但考證書絕對是你應該有的優勢!大學生活相對比較空閒,同時中國的各類證書說實話都是以理論為主。只要認真看書看資料,考兩三個跟工作相關的有一定含金量的證書是完全可能的。

常規的如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二**證書,行業某些認證等,多少總有兩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家要知道,學校裡沒經歷沒得獎的人佔了一大半,你不是乙個人。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應聘崗位,一定是對這份工作感興趣,那麼你需要簡歷裡表現出為什麼能做。

1. 個人介紹、證件照:個人介紹包括姓名、**、郵箱、年齡、政治面貌、證件照等。

其他的都是不可更改的硬性專案,然而證件照卻是你可以把控美觀度的乙個選項。穿上正裝、女生化個淡妝,讓攝影師稍微幫你後期一下,端莊相貌就會給人留下好印象。不要放非主流**!

2. 教育背景:教育背景方面,無論是什麼學校,都應該誠實大方地寫上去。

學校很牛×的,可以備註強調985、211;學校一般的,就呈現學校、學院、專業。

如果在校期間成績優異,可以加上績點名次;成績平平的,可以多羅列一下專業課,特別是與你的求職意向有相關性的專業課。

3. 實習經歷:說沒有實習經歷的,大學裡是不是偷偷犯懶了?我明明記得,學校在某一階段是要求實習還有學分的!

4. 個人技能:很多學校都有英語4級要求才能畢業,如果你恰好是這類學校,恭喜你,在個人技能裡增添一筆。

如果考了其他的例如會計證、普通話、人力資源證等等的技能證書,都可以寫上去。這些不是說有多金貴,而是證明你在學校是努力的。

網友二:

寫簡歷最核心的地方在於,突出自己與崗位相匹配的地方,讓hr第一眼就看到,然後打**約你面試。公司最看重的還是你過去做了怎樣的事情,因為公司花錢買的是你的未來,從你過去推斷你的未來!

網友三:

我感覺吧,,,把面試官想要了解的基本資訊填上就可以了,他們看簡歷第一眼看專業,第二眼大都看專業排名,剩下的地方空著沒關係,自我評價那一段話沒人會看的,學生會什麼的證書可能會是減分項,獎學金最值錢,學校招聘和社會招聘差別挺大的,社招會看你的方方面面,校招大都只看成績。

網友四:

覺得簡歷 「一無可寫」 的有 2 種人,

後面一種並不在少數。很多有經驗的人都把簡歷寫成了jd(崗位說明),有明明有符合招聘需求的經驗和技能,卻因為在簡歷上完全體現不出來,而連面試都沒拿到。

網友五:

其實簡歷只是乙個敲門磚,最後能不能通過面試,關鍵要看你是如何展現自己的。就算簡歷真是一張白紙,面試也可聊得很愉快。強調一下自己的學習能力也是可以的,不過擅長接受新知識,工作上手快,只是基礎板的說法,如果想勝人一籌,還需要換個角度。

經驗不足不要緊,還可以聊自己對新工作的認知。比如, 具體崗位基本工作內容,勝任新工作需的技能,以及自己過去的經歷和崗位有沒有共同之處。不是非得一定幹過具體工作的人才能勝任,經驗往往是可以嫁接的。

最後:作為一名大學生,如果你想去有外國人、大學生的英語角,看上圖右下角水印,找到它。那裡會美音、印度腔、倫敦腔的小夥伴。

15樓:

畢業時如果有社會活動和獲獎情況,那就把詳細情況寫上去;如果有社參加會實踐或實習,就把學到的東西和獲得的經驗寫上去;如果這些都沒有,那就寫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和你的個人專長及良好品質,以及這些對你所申請工作職位的助益。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定有乙個適合你的工作職位在等待你的!

16樓:yp啃起

基本資訊用**來填寫,這樣看上去你的內容多一些。

教育背景中列出主修課程和相關成績,這樣就比單單寫乙個畢業學校名字內容多了吧。不過也千萬不要為了湊數字,就一股腦的把所有的課程都羅列出來了。一般情況下,寫主修課程就可以了,如果有與所應聘職位相關的,而且成績也很好的課程也可以寫出來。

獎學金可以一項一項的,或者分年寫。有的同學四年都有獎學金,就寫了一行字「大學期間獲得四年獎學金」,未免有點單調了。如果你獎項多還好,可是有的同學就只有獎學金,沒別的獎項了,那分開來寫,就顯得充實多了,也好看。

很自然的換行,這樣hr看了明了,同時也能拉長簡歷。

1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實習的時候,我也為簡歷撓破頭,實在不知道寫什麼,好像也沒東西可寫,因為我的算得上傳統字面意義上的「簡」歷!

但是我們要發掘自己的優點,拿一些具體一點的事情描述清楚,慢慢你會發現,也是有東西可以寫的。

當然,你也可以根據你所要投放的公司的職位要求,適當迎合一下招聘要求!放大自己的優點!要自信!

學士服是畢業時候穿的嗎,畢業時穿學士服的條件是什麼?

是的,拍完畢業照,學士服還得交回去 一般是拍照和授予學位的儀式上穿。畢業時穿學士服的條件是什麼?以前是要求得到學士學位的 因為在05年以前,本科文憑是學士學位是掛鉤的,也就是說,本科畢業的時候,必須要拿到學士學位,而學士學位是和英語四級掛在一起的,因此以前要畢業必過英語四級 到06年,學士學位就和文...

小學畢業時同學錄的贈言怎麼寫

畢業分別篇 同學啊,讓往日夕暮中那些甜蜜的低語,都埋在心底,化作美麗的記憶吧!光陰似箭,一轉眼,4年的同窗生涯已成為過去。但教室裡,還回響著我們朗朗的讀書聲 操場上,還留著我們奔跑矯健的身影。這裡的草坪 小溪 竹亭,是我們永遠依戀的百草園。畢業了,多麼想留住那些溫暖的日子,但又多麼渴望著能早日投進生...

畢業時寫的派遣就業是什麼意思。與非派遣就業有什麼區別

派遣就業的意思是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 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 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 畢業生憑 就業報到證 到就業單位報到的就業方式。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第三十一條規定,地方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和高等學校按照國家下達的就業計畫派遣畢業生。派遣畢業生統一使用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