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怎麼才能查出位址來,社保卡如何查詢歸屬地點

2023-03-02 19:05:02 字數 5890 閱讀 1620

1樓:網友

查詢社保的方法有三種:

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拓展資料:1、正在通過《二次採集資訊表》採集參保人員資訊。

2、正在通過資料校驗,生成製卡資料。

3、製卡資料已提交,半成品卡正在製卡中。

4、發行成功,個人已領取。

帶著身份證或社保號到當地社保局詢問即可,沒拿到可能有以下原因:

可能是你們人事部忘記給你去社保取 了,所以你先詢問人事部,讓他們去社保局詢問下你的卡的情況也可能是公司沒有給你繳納醫保,所以才會沒有醫保卡,這種情況,你可以去社保局憑身份證查詢下你的繳費資訊。

2樓:

一共有三種方法。

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1)開啟社保局**,找到便民服務,點選「個人社會保險查詢」後面的「點選進入」;

(2)點選「個人社會保險查詢」後面的「點選進入」後,輸入賬號、密碼、驗證碼,型別選擇「個人」,最後點選「登入」;

(3)點選「登入」後,點選頁面上方的「醫療保險」;

(4)點選頁面上方的「醫療保險」後,點選頁面左邊的「醫療保險卡發放查詢」。

3、**查詢: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拓展: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4]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3樓:happy我們的愛

1、直接到視窗查詢;這個比較麻煩一些,2、可以登陸人社智慧型查詢;

3、可以登陸支付寶,進市民中心,點選社保查詢;

4樓:華律網

可以通過網路、現場、**三種方式進行查詢,如下:第一種方法:網路查詢,登陸當地社保網進行查詢。

具體方法如下:1、登入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首頁,點進「網上大廳」:2、進入網上大廳後,在頁面查詢並點選「定點醫療服務機構「;3、點選進入後,就可以依據相關資訊進行輸入,查詢定點醫院。

第二種方法:現場查詢,可以去當地的社保中心查詢。需要攜帶本人的社保卡及身份證。

第三種方法:**查詢,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按照語音提示操作,輸入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後,系統會自動語音播報。

5樓:不茶不飯的想念

1、登陸社保網上服務平台。

2、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等資訊登陸進去。

3、查詢管理--社保卡辦理狀態查詢。

6樓:諾k亞社保諮詢

網上社保局**就可以查詢的。

7樓:謝申會

我的社保卡補辦已有8個月至今沒有收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8樓:網友

你好給查一下,丁福軍的社保卡在**。

9樓:網友

可以直接給社保局打**問一下啊,應該就能找到啦。

社保卡如何查詢歸屬地點

10樓:你不愛吃烤肉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詢: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螢幕查詢。

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查詢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1、身份證號碼重複:

3) 用人單位申報時填寫錯誤或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工作人員錄入錯誤。發現此類問題,請攜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更正手續。

2、提示未進入本系統或身份證不存在或銀行帳號不存在:

1) 身份證號碼或銀行帳號輸入錯誤。

2) 屬於查詢範圍以外人員。

3) 身份證號碼與系統中記錄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

4) 更換銀行帳號,但未到相關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賬號更改手續。

5) 變更了身份證號碼,但未到相關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身份證號碼更改手續。

6) 屬於本市機關、事業單位職工。

7) 屬於港澳台地區或其它外籍員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前六位數,是區域**。

醫保卡到**更換位址?

12樓:魚要糧

社保卡中心銀行服務網點(以廣州為例)。

一、材料: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乙份,廣州市社會保障(市民)卡。

二、視窗辦理:

1、取號,申請人在排隊叫號機取得辦理順序號。

2、申請,申請人按順序號到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

3、受理,前台人員核對身份證原件、卡面資訊變更有關材料,由前台錄入,無須個人填報。

13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到個人戶籍所在地的服務中心辦理,需要帶著自己的醫保卡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進行辦理。

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

2.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非處方藥物),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

醫保卡賬戶裡的錢怎麼用。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14樓:薩瓦迪卡

回答居民醫保卡損壞,應持損壞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的,須同時提供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換卡手續。

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6.點選選擇要切換的參保地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需要帶著你的老的醫保卡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有的中心還要求帶著戶口本本人頁和首頁影印件),外地戶籍的還需要帶著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5元的工本費,受理後大約60天後可以取回,再到所屬銀行櫃檯啟用即可使用。

醫保卡在**辦呢?位址是**呢

16樓:針琛

你帶上身份證到銀行去辦理。銀行辦理的是社會保障卡。因為這個卡既含工資卡又含醫保卡。以後使用的就是這個卡了!

17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審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醫保卡換位址需要什麼手續

18樓:職場導師蕭鈺

2、他人代辦的,須出具委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含影印件)和戶口簿以及被委託人的社保卡、戶口簿,並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的書面委託書。

情況請看親。

上海醫保卡領取地點

19樓:楊子電影

醫保卡辦理是聯網的,如果有單位已幫你繳納了醫療保險,在你的醫療保險繳納成功完成第一次繳費之後,就可以拿著身份證原件,去上海任意一家醫保中心領取醫保卡了。

如果本人不方便前往的,可以請人代領。帶好你的身份證原件,代領人的身份證原件,即可。有的醫保中心週六不上班的,所以如果週六前去的,一定要提前通過**或者**確認下。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20樓:墨陌沫默漠末

根據國家及本市定點醫藥機構協議管理的有關規定,經市、區兩級醫保經辦機構組織評估,擬將以下7家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現公示如下: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1樓:橙子

1、領取醫保卡的前提是,上海有單位已幫你繳納了醫療保險。

2、在你的醫療保險繳納成功完成第一次繳費之後,就可以拿著身份證原件,去上海任意一家醫保中心領取醫保卡了。另外,有的醫保中心週六不上班的,所以如果週六前去的,一定要提前通過**或者**確認下。

3、如果本人不方便前往的,可以請人代領。帶好你的身份證原件,代領人的身份證原件,即可。

4、在領取醫保卡的同時領取就醫記錄冊哦!

1 黃浦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南蘇州路343號 63215132

2 盧灣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魯班路390號 53029199

3 徐匯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大木橋路104號 64164870

4 長寧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雲霧山路39號 52065400

5 靜安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常德路940號 62589957

6 普陀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大渡河路1711號 52804754

7 閘北區醫療保險事務中心 原平路363號 66551669

農村醫保有醫保卡嗎,農村社保卡是醫保卡嗎

有,現在參加的新型合作醫療人員繳費後,合作醫療辦向新參加者每人發放一張醫保卡。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由 支援 農民群眾 與農村經濟組織共同籌資 在醫療上實行互助互濟的一種具有醫療保險性質的農村健康保障制度。即農民每年交一定數額的合作醫療資金,集體與 也可投入一部分,共同形成專項 農民就醫時可按一定比例報...

醫療保險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社保卡和醫保卡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有醫保卡說明參保了醫療保險,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的儲蓄卡,只有參加了醫保,才會有此卡。那麼二者之間有何區別呢?一起看看看。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1.醫保卡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今年1月24日顯示交了醫保,什麼時候申請社保卡?醫療保險 醫保報銷 社會保險 醫療 報銷 繳納了醫療保險就可以到繳費當地的區醫療保險中心辦理醫保卡的。要帶身份證辦理。醫保中心根據你的繳費會給你辦理醫保卡的。想辦社保卡去當地社會保障中心或者指定辦理的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