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長霉還能吃嗎,糍粑長霉了還能吃嗎

2021-03-04 08:57:01 字數 2554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霉了還是別吃了,尤其是長了綠毛和黃毛的不要吃,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糍粑長霉了還能吃嗎

2樓:電視劇集庫在**

農村裡冬天做蓼葉粑粑,放到過年之後又的就會長一點黴,人們一般會把他重新蒸煮一次,然後就把黴去掉的,如果黴長的不是很多,只是表面的話,洗掉還是可以吃的,煮熟煮透就可以的,如果已經長了裡面洗掉之後還有明顯的霉味建議不要吃的

3樓:世瀾步凌波

長霉了還是別吃了,尤其是長了綠毛和黃毛的不要吃,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4樓:蔡淼檢雄

不要吃,尤其是長了綠毛和黃毛的不要吃,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糍粑發霉了還能吃嗎

5樓:佳尼斯

發霉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狂飆瀲灩笑

食物發霉了就不能吃了

7樓:亥佳鈔春海

糍粑發霉了,就要及時處理掉不要食用,不及時處理的話,時間越來霉味散發的越重,會很影響人體呼吸道的。

糍粑長霉了還能吃嗎?

8樓:tommy雙子

不要吃,尤其是長了綠毛和黃毛的不要吃,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長霉了的食物都不可以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糍粑發霉還能吃嗎??

10樓:有錢哥哥

發霉的糍粑不能吃,發霉的東西會造**們食物中毒、致病或致癌。

食品霉變十分普遍,有的是有益霉變,被廣泛應用於釀造、製藥、抗生素等方面的生產,但大多數霉變是十分有害的,稍有產生,就不僅使食品感官劣變,色澤、氣味、滋味、狀態、外形發生變異。

真菌在穀物、豆類、水果等食物中繁殖,能產生真菌毒素,人和動物食用這種被真菌毒素汙染的食物後可發生中毒 。

11樓:有關部門團招人

肯定是不能吃,那樣對健康不利.

人們食用了被黴菌侵染

的花生、大公尺、食用油醬、麵粉、玉公尺等,往往會引起體內重要臟器的損害,並可誘發癌症。為了阻止黴菌毒侵入人體,危害健康,對霉變的食物需用以下方法適當處理後才能食用。(1)如花生、豆類等發生霉變長毛,應及時揀除,不要讓霉變的籽粒再擴大侵染。

大量花生、豆類發生霉變,可用1%的碳酸氫鈉溶液浸泡,這樣就能除去98%以上的毒素。(2)醬油發生霉變應先煮沸,然後再用多層紗布濾去白色膜狀泡沫。(3)大公尺發霉主要發生在公尺糠層中,若能將公尺粒上的公尺糠盡可能除去,則可大大減小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據試驗,淘公尺時用力搓洗兩遍,便可除去67%的黴菌毒素。當大公尺被煮成粥或燒成飯時,又可除去約1/5的黃麴黴素。倘若在煮粥燒飯時加入少量食鹼,解毒作用將更好。

(4)如年糕、月餅發霉,因黴菌主要侵染其表層,一般只需將發霉部分切除或洗淨即可食用。(5)玉公尺的霉變主要發生在胚部(玉公尺臍),只要把玉公尺粒放在水中攪拌,即可除去80%以上的毒素。(6)如果食油被黴菌汙染,只要將油放在鍋裡加熱,等鍋內的油冒出青煙時,再加入炒菜需放的鹽,此時鍋內的油溫可從120℃上公升到180℃,半分鐘後再倒入要炒的菜。

用這種方法,可除去95%的黴菌毒素。但是,如發現霉變範圍較大,黴菌及其毒素已侵入深層,那麼就難以去除黴菌及其毒素,這樣的食物也就不宜再食用了。

如果食物發霉了,最好就不要吃了.為了健康就「浪費」點吧參考資料: 發霉食物對人有何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表面用刀削去就是了,如果霉斑已經較深就不要吃了。

13樓:6風光無限

如果你的腸胃好,就可以吃啊.嘻

發了黴,長了毛的,糍粑還能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了黴,說明了長了黴菌了。如果是綠色的黴菌,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高溫可以殺菌。如果是黃色的毒菌,那就扔了,有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沸水煮了後都不能吃,如果實在想吃,準備用消毒殺菌的藥泡幾天,但可能還是會上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 可以 不吃給我吃

糍粑發霉了怎麼處理 糍粑發霉了還能吃嗎

17樓:佳尼斯

糍粑發霉了,就要及時處理掉不要食用,不及時處理的話,時間越來霉味散發的越重,會很影響人體呼吸道的。

發霉的糍粑能吃嗎

18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不能吃了。發霉的食物含有黃麴黴素是有毒物質,黃麴黴素一般的蒸煮都無法去除其毒性,吃了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中藥長霉了還能不能吃,中藥長霉了還能不能吃

吃藥就是為了去病?發霉的中藥 已經失去藥效 吃了也沒藥效 主要怕人吃出病來 病上家病 就像發霉的饅頭 吃了你想想能行嗎?中藥長霉了就不能吃了,因為已經霉變了,如果是一小部分霉變,可以把發霉的揀出來,其它的藥還可以用。中藥長霉是不能吃的,發霉黴是有毒的,也就是真菌感染的,中藥就怕霉爛變質,要放在乾燥通...

辣椒粉長霉了還能吃嗎,辣椒粉發霉了還能吃嗎

長霉的東西就不要吃了,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別因小失大。辣椒粉發霉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發霉的食物,發霉食物含有黃麴黴素,這是致癌物質,吃了發霉食物對身體有害,最好丟棄。已被細菌汙染,不能吃了 根據你說的情況,是不能吃了,長毛是因為有細菌滋生。吃了容易引起疾病的發生,建議還是不吃為好。是不可以的!發霉...

糍粑發霉了怎麼處理糍粑發霉了還能吃嗎

糍粑發霉了,就要及時處理掉不要食用,不及時處理的話,時間越來霉味散發的越重,會很影響人體呼吸道的。糍粑發霉還能吃嗎?發霉的糍粑不能吃,發霉的東西會造 們食物中毒 致病或致癌。食品霉變十分普遍,有的是有益霉變,被廣泛應用於釀造 製藥 抗生素等方面的生產,但大多數霉變是十分有害的,稍有產生,就不僅使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