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表皮長霉點,還能吃麼,表皮有霉斑的火龍果能吃嗎

2022-04-08 22:41:02 字數 5421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星星點點的且都不大的話問題不大,反正是剝了皮才吃的,如果面積大且滲透到中間肉裡了的話還是考慮扔掉吧。

表皮有霉斑的火龍果能吃嗎

2樓:龐枋藹

火龍果外面發霉了不能吃。

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是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很多時候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裡面了。

火龍果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3樓:神小朵

火 龍果是一種常見的熱帶水果,主產於廣西、雲南、福建等地區,一般火龍果買回來要盡早吃掉,以免放壞了,那麼火龍果外面長霉了可以吃嗎?

火龍果 發霉

1 火龍果外面長霉了可以吃嗎

不能吃了。

有的人認為火龍果的外皮和果肉是分開的,相互不會影響,所以這些人覺得外皮發霉了,裡面的果肉還是可以吃的。其實,這是不對的。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確實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很多時候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裡面了。

只是黴菌你看不見,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勻沒有受到侵害。霉變的食物不僅不好吃,也沒什麼營養價值,最好不要吃。

2 吃了霉變的火龍果有什麼壞處

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菌類,火龍果屬於糖分較高的水果,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比較強大,但是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 火龍果放多久會壞

火龍果一般可以儲存7-30天,具體需要看儲存環境。

1.冷藏儲存:乙個月左右才壞

火龍果如果是放在3-6攝氏度、相對濕度在75%-90%之間的環境中冷藏儲存,能夠降低微生物的活性,保持火龍果的水分,一般能夠存放乙個月左右後才會開始腐壞。

2.室溫儲存:1-2星期就會壞

如果將火龍果放在室溫環境儲存,一般放1-2星期就會壞了。另外,環境越熱、越髒亂,火龍果腐壞的速度越快。

4 怎麼判斷火龍果壞了

1.看外皮

火龍果的外皮如果出現霉變黑灰點、褐色爛點、暗紅色且有流出少量汁水,那麼則考慮火龍果已經從外皮開始腐壞了。而一旦外皮腐壞了,霉變產物就會滲入到內部的果肉中,火龍果就整個都不能吃了。

2.看果肉

剝**龍果皮,切開果肉,如果在果肉表面或者內部發現有顏色異常改變、果肉塌軟、有異味等情況,則可以判斷火龍果已經壞了。

4樓:sugar侃生活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當然不能吃。雖然裡面的果肉看起來完好,但是一些細菌已經進入果肉內部,這些細菌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所以不能食用。

5樓:哈比

不建議吃,如果你實在捨不得把皮削去,看看裡面是否變壞,沒變壞就吃。

火龍果表皮發霉能吃嗎

6樓:一葉小船

火龍果外面發霉了還能吃嗎

火龍果外面發霉了不能吃。

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是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很多時候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裡面了。

火龍果應如何儲存

火龍果屬於熱帶的水果,畏寒,因此,火龍果不能放進冰箱中儲存,否則幾天就會變黑腐敗,並且受冰凍的火龍果的口感會嚴重下降。

火龍果的外皮上有一層蠟質保護層,因此,火龍果可直接放在陰暗乾燥的地方,正常情況下能儲存乙個月左右。

吃火龍果的注意事項

1.火龍果容易氧化腐敗,因此,無論是外皮霉變的火龍果還是切來後氧化變質的火龍果都不適合再食用。

2.火龍果性涼,因此,月經期的女性和自身體質偏寒性的人也不適合食用火龍果,會加重寒性體質和加重痛經。

3.火龍果含有植物性蛋白,這類物質屬於過敏原,過敏體質的人也需注意適量食用。

7樓:戰火l紛飛

大家都了解火龍果的表皮不是可以去服用,要將表皮剝去之後再去吃,並且基本上毛多之後的火龍果不是可以去吃,能夠根據聞味道就鑑別火龍果是不是處於一切正常情況,如果是聞出去異味重之後就肯定不必去吃,這表明火龍果的內部早已發生了霉變,萬一去攝取了便會造成身體出現病原菌。

大家都知道,一切正常狀況下,火龍果的表皮是不能吃的,在吃的情況下需要把皮剝去。而假如火龍果的皮長毛了能不能吃,還能夠實際評定一下,先剝開表皮觀查一下在其中的火龍果肉,假如肉沒有長霉或是出現臭味就可以服用,假如內部也霉變了,就不必吃完。

火龍果的購買方法:

1.看火龍果的色調。火龍果的表層越紅,表明火龍果熟的就越好。翠綠色的一部分要鮮豔,不然發黃了表明火龍果不新鮮了。

2.掂掂火龍果的淨重。選擇火龍果時,要多估量一下,多舉起好多個較為一番,挑最沉最大的火龍果,那樣的汁多、瓜瓤圓潤,十分美味。

3.依據火龍果的樣子。挑火龍果應選肉乎乎的、短一些的,不必選瘦而長的,那般的不甜,水份少,不好吃。

火龍果的忌諱

1、腹瀉的人不必吃火龍果略偏涼,有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病症的體質虛寒者不適合多食。

2、女士少吃女士身體素質虛冷者,亦不適合進餐過多火龍果。

3、來例假的情況下別吃女人月經期內不適合服用火龍果,以防經行不暢。

4、這種身體素質的人要少吃氣鬱體質、痰溼體質、淤血身體素質的群體亦要少食。

5、孕婦吃要謹慎火龍果中含有天然植物人體白蛋白,過敏性體質的孕婦要慎食。

最好是不必和牛乳一起吃火龍果不適合與牛乳同食,以防影響消化吸收。

火龍果帶有較高的原花青素,原花青素具備較強的延緩衰老功效,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抑止大腦神經轉性,防止老年痴呆。

火龍果表皮長霉了還能吃嗎

8樓:秋狸

不能吃。

因為人的肉眼都能看到霉變時,就意味著已經有很多黴菌在水果裡面繁殖生長了。這種霉變的水果,往往還會產生異味。一般在霉變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引發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

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產生毒素,就會「賴」在細胞上不走。即使少量的展青黴素,也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所以火龍果表皮長霉了是不可以食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引起食物發霉的黴菌包括曲黴菌、青黴菌和灰黴菌,黴菌中毒的症狀包括多汗、顫抖、肌肉無力、抽搐、頭痛、發燒、嘔吐等。大多數黴菌通過冷凍、高溫烹煮等方法無法殺死,牲畜或寵物食用發霉食物可能生病或死亡。

以下食品處理掉發霉部分仍可食用:

1、硬質(風乾類)香腸(需切除表面發霉部分);

2、硬乳酪(發霉部分周圍多切掉至少2.5釐公尺);

3、硬質水果和蔬菜(切掉小黴點)。

注意切除發霉食物的刀必須清理乾淨,不要用沾了霉點的刀去切新鮮食品,還要用新的保鮮膜重新包裹切除了發霉部分的食物。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9樓:暮夏淺眠

不宜再食用。

復因為人的肉眼制都能看到霉變時,就意味著已經有很多黴菌在水果裡面繁殖生長了。這種霉變的水果,往往還會產生異味。一般在霉變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引發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

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產生毒素,就會「賴」在細胞上不走。即使少量的展青黴素,也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所以火龍果表皮長霉了是不可以食用的。

10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那還能吃嗎?不能吃了,因為那個黴會影響火龍果的口感,

12樓:佳尼斯

最好來別吃,外面發霉了,源裡面很可bai能也已經發霉了,只是黴菌du量很少,肉眼zhi

還看不dao到而已。最好別吃。

少量食用發霉的物品可能會引起胃脹,腹瀉等疾病。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 外皮發霉是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下 有很多細菌 如果皮爛了直接扔掉

14樓:海灘的風鈴

撥開外皮

bai觀察火du龍果肉,如果肉zhi沒有發霉或者異味

dao是可以食用回的,外皮和內部是分開的,答相互不影響,如果內部也已經發霉了,則不可以食用。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釐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15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身體著想還是不要了。

火龍果外皮發霉,裡面沒事可以吃麼

16樓:顧玩玩

火龍果bai

的外皮發霉了,不宜再食du用。

火龍果容易氧化zhi腐敗,霉變是乙個漫dao長的過程,一開回始只是小答

霉點,幾天之後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果肉中。只是肉眼看不見黴菌,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沒有受到侵害。

況且發過黴的食物已變質,無論是從味道、營養價值都所剩無幾,沒有食用的價值。

即使是火龍果皮也是也是一樣的,細菌是肉眼看不見的,其實果肉中也早已經汙染了細菌。如繼續食用的,一次攝入少量並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長期下來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引起身體不適。

17樓:詩允love詩傑

自吃:火龍果表皮很容易被氧化的,氧化之後就會變黃,對於已經發霉的火龍果,還是最好不要吃。如果裡面的肉仍然白的話,還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火龍果西公尺露的做法:

1、鍋中加入水(水量要多些),燒開後倒入西公尺,轉中火煮約五分鐘(期間需攪拌避免粘鍋),煮到西公尺呈現半透明狀,也就是西公尺粒中間還留有白點時關火,蓋上鍋蓋燜十分鐘。

2、將西公尺撈出來,過一遍涼水。衝涼水的目的是衝去多餘的粘液,使西公尺吃起來更清爽,不至於成品顯得混沌。沖水後的西公尺晶瑩、飽滿而透亮。

3、鍋中倒進適量水,同時放入西公尺,用中火再煮上大約5分鐘,煮至西公尺完全透明,中間沒有白點時撈出,放入涼開水中備用。

4、火龍果對半切開,取出果肉切塊,分成兩份備用。

5、取乙份火龍果肉,加入適量白糖同椰汁打成火龍果汁。

6、取乙個碗,倒入瀝乾水的西公尺,倒入火龍果汁,再加入另乙份火龍果肉即可食用。

凍火龍果還能吃麼,凍的火龍果能吃嗎

火龍果是一種生長在南方地區的水果,火紅的外表,裡面猶如芝麻粒一樣大小的籽,吃起來甜美可口,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吃的水果。火龍果在大家的日常中很多見,具有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的功效。火龍果營養豐富,口感特別好,是眾多水果中的佼佼者。火龍果凍了後還能吃嗎。火龍果購買回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放在常溫下儲...

火龍果長了春芽可以留嗎?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火龍果枝條上冒出多個芽,該留幾個好?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可以食用,發芽禁食的食物只有土豆,紅薯,花生。土豆 紅薯和花生發芽就不能再吃了。土豆發芽有毒,是因為產生了一種叫龍葵鹼的毒素。龍葵鹼是一種毒性相當強的物質,中毒症狀一般為嘔吐 腹瀉等。一般而言,發芽很少的土豆,徹底挖去芽和芽眼周圍的部分,去掉發...

吃蝦能吃火龍果嗎,吃火龍果的時候能吃皮嗎火龍果的皮能吃嗎

健康指導 不建議吃完火龍果就吃蝦。因為火龍果屬涼性水果,蝦從營養學上講屬溫性食物,但從醫學上講也是屬於寒性食物。一般水果建議在餐前半小時或餐後一小時食用比較好。不建議吃完火龍果就吃蝦。因為火龍果屬涼性水果,蝦從營養學上講屬溫性食物,但從醫學上講也是屬於寒性食物。一般水果建議在餐前半小時或餐後一小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