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有了發霉的點,把霉點弄了還能吃嗎

2021-03-04 02:11:56 字數 4317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發霉的話,不僅僅是表面的變化,內部也發生了變化,外部是一種顯現。食物長時間放置,就會腐爛變質,變會長黴,黴是菌的一種,叫黴菌,也是微生物的一種,它在蛋糕上面繁殖侵占,蛋糕發生了變化,所以不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好了,這不能吃那不能吃,以前困難的時候,什麼都吃,也沒有看到有多些人被毒死的,照樣活到七八十歲。現在天天養生,四五十歲的就歇菜了,這又是為什麼呢?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一兩點就把它挖掉,好的部分吃一點嚐嚐,無異味的就可以吃。

蛋糕表面發霉了,裡面 還能吃嗎

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蛋糕即使是表面發霉,表明裡面也已經被黴菌感染了,這樣的蛋糕就不要吃了。下面說一下蛋糕存放的要點:

生日蛋糕無疑是可以放入冰箱進行冷藏的。剛剛製作出來的蛋糕如果在冰箱放一段時間之後會更好吃,適宜2—7℃冷藏。不過,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不要超過2天。

因為放的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口感越差,色澤也不好。有的蛋糕保質期更短,像慕斯蛋糕、乳酪類蛋糕冷藏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天。

另一方面,為避免冰箱味道的刺激,南京蛋糕店還在冰箱存放上提出了一些建議,這將大大方便喜愛蛋糕的朋友更好地存放食物,在存放蛋糕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廚房專用紙巾(普通紙巾乾淨亦可)將蛋糕蓋住,防止細菌覆蓋在表面。同時可以在紙巾上噴些水,不需太多,潮濕即可。再把蛋糕放回原包裝盒中,最後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可以增強保鮮的作用。

5樓:佳尼斯

如果是吃的不多,沒有出現腹痛腹瀉頭暈等異常症狀的話就不用著急,吃的太多的話有異常症狀的請及時前往醫院讓醫生來處理。

發霉的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黴菌孢子,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很大的,特別是嚴重的還可能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東嶽

肯定不能吃了呀。蛋糕即使是表面發霉,表明裡面也已經被黴菌感染了,這樣的蛋糕就不要吃了。下面說一下蛋糕存放的要點:

生日蛋糕無疑是可以放入冰箱進行冷藏的。剛剛製作出來的蛋糕如果在冰箱放一段時間之後會更好吃,適宜2—7℃冷藏。不過,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不要超過2天。

因為放的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口感越差,色澤也不好。有的蛋糕保質期更短,像慕斯蛋糕、乳酪類蛋糕冷藏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天。

另一方面,為避免冰箱味道的刺激,南京蛋糕店還在冰箱存放上提出了一些建議,這將大大方便喜愛蛋糕的朋友更好地存放食物,在存放蛋糕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廚房專用紙巾(普通紙巾乾淨亦可)將蛋糕蓋住,防止細菌覆蓋在表面。同時可以在紙巾上噴些水,不需太多,潮濕即可。再把蛋糕放回原包裝盒中,最後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可以增強保鮮的作用。

若幫到請採納,謝謝

7樓:毛茸茸的耳朵

不能……

任何食物的腐壞都是從裡到外的乙個過程,黴菌不是說寄生在表面,而是從內部長出來,就好像樹苗一樣

蛋糕這樣的東西,糖分高,所以發霉的話,是整個蛋糕都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不然中毒切忌!

9樓:燒鍋爐的天鵝

黴菌都會擴散的,吃了會鬧肚子的,還是別吃了~

蛋糕過了保質期一天,有了幾個小黴點切掉了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可能已經發生化學反應,吃了可能導致中毒

11樓:奈落

不能 有霉點說明已經變質了

12樓:

不能吃了,已經長細菌了,吃了會拉肚子的

13樓:雨過天晴

最好不要吃,吃了會拉肚子

14樓:百度使用者

不能,吃了對生體有害

發霉的食物把發霉的部位去掉還能吃嗎?

15樓:佳尼斯

最好少吃,不吃。

不要吃了。黴菌孢子和容易飄到其他沒有發霉部分上,果肉上面一定也有了黴菌,只是數量還沒有多到肉眼可見。

吃了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大量食用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6樓:燕趙風人

一般不要吃了,微生物一般都侵入了,但黴菌生產的孢子和菌絲較少,如果是固體的水果、紅薯大面積的去掉,還能吃點,但處理不當也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扔了吧,沒發霉的地方只是黴菌還沒大量繁殖,並不表示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肯定是不能的

但是不一定吃了就會怎麼樣.你一輩子就沒吃過乙個壞的東西??

也沒見的就把你吃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也受到感染了

蛋糕有一點點發霉了 吃了有沒有事

20樓:抽著煙流浪

應該沒有事情,如果覺著肚子來回翻騰,趕快吃治拉肚子的藥,應該沒有事情。

21樓:玫瑰絲語

如果沒有嘔吐拉肚子就應該沒事

誤食有霉點的蛋糕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只是少量,肝臟足以解毒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事的,重不了毒就是了.

老式蛋糕發霉了,發霉一小塊能吃嗎已經弄

24樓:佳尼斯

發霉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有個霉點,摳了去剩下的地方還能吃嗎

25樓:

強烈建bai議不要吃,大人吃了,可能

du也就拉下zhi肚子什麼dao的(概率不大),如內果小孩吃了,容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者炎症之類的。嬰幼兒是肯定不能吃的。如果沒有必要的情況,建議不要吃,有霉點的地方是菌落群大面積繁殖的地方,沒有霉點的位置不代表沒有菌落群,只是可能比較少而已。

每乙個人的消化能力和抵抗能力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沒事,有的人就不一定受得了。

吃這種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一兩次可能沒有什麼,但是如果長期攝入,對人體危害還是挺大的。不過能不吃還是不吃的好。

26樓:加班星期天

有霉點,是說明食物已經發霉。有霉點的部位說明發霉比較嚴重,黴菌已經聚集成團,食物的其他部分看不見霉點但不見得沒有發生霉變,只不過是黴菌還沒有聚集成團而已,所以還是不要吃了。

27樓:弄舟散人

看條件的

如果食物匱乏 肯定是可以吃的

如果條件好到不在乎這一點食品,肯定是以健康為上,不吃了。

所謂專家弄得草木皆兵 這不能吃 那個致癌的 人肯定是會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選擇不吃或者少吃。

28樓:林彩虹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食物有霉點後最好是不要吃了,說明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的。沒必要為了這麼點錢吧自己健康不當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是別吃了,這樣對身體不好

食物發霉了:去掉壞的部分,還能吃嗎

30樓:佳尼斯

不能,食物發霉了即使去掉壞的部分

,也不能吃了。

食物部分發霉不能吃的原因:

食物發霉的部分,其實是黴菌菌絲完全發展成型的部分。在其附近,已經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黴菌存在。此外,黴菌產生的細胞毒素會在食物裡擴散,擴散的範圍跟食物的質地、含水量、霉變的嚴重程度有關。

很難準確估計擴散範圍有多大,所以最安全可靠的選擇就是把它扔掉!

食物部分發霉,洗乾淨再高溫加熱也不能吃:

許多人認為,只要把黴洗掉,再高溫加熱,就可以去除毒素了,這種想法是不對。洗掉的黴只是表面成型的菌絲,食物內部的黴菌和此前產生的毒素是去不掉的。加熱可以殺死黴菌,但還有很多頑強的毒素能夠扛住加熱的考驗。

比如展青黴素 —— 它可存在蘋果、桃、梨、香蕉、葡萄、士多啤梨、菠蘿、西紅柿等水果上,它們製成的果汁中也可能存在。如果蘋果發了黴,這種毒素會進入蘋果汁,經過殺菌處理含量會降低,但無法完全消除。

建議:購買的時候請及時吃完,或者是放到冰箱冷餐保險,一旦發霉了就不要再吃了。

生糍粑表層有一點發霉可以吃嗎,糍粑發霉了怎麼處理 糍粑發霉了還能吃嗎

不可以。糍粑屬於糯公尺製品,要小心黃麴黴素,黃麴黴毒素具有劇毒,同時還有致癌 致畸 致突變的作用。對人或動物毒害主要作用於肝臟,慢性中毒可能會造成肝臟慢性損傷,導致生長發育遲緩,體重減輕等系列症狀。糍粑在存放的過程中也有可能會變質,畢竟糍粑食用糯公尺製成的,變質也不足為奇。那麼,糍粑發霉了怎麼處理?...

整個柚子發現了有這一點發霉了的地方其他的部分還能吃嗎

不要吃了,可能是時間長了,感覺顏色不是非常新鮮了。不要吃那個壞掉的,即可!最好不吃。水果已經霉變 不可以吃,吃了會有一股酸酸的感覺 柚子發霉了還能吃嗎 柚子表皮發霉可以吃嗎 不能。柚子發霉表明受到黴菌感染,可能已經存放時間過長 如果食用霉變的食物,會加重肝腎負擔。黴菌有致畸 致癌 致突變的特點,總體...

生的紅薯表面有一點點發霉,不嚴重,煮熟了還能吃不

起碼要把發霉的部分及其周圍的部分切掉,黴菌會分泌化學毒素,高溫只能殺菌,不能消除化學毒素。去皮沒事!不影響質量 把那一點壞的切掉,多切點沒問題的的 能吃,出不出事故就不了而然了 地瓜乾表面這種白色的一點點的是發霉了嗎?還能吃嗎?如果還是很幹就是糖霜,起糖霜可以吃的。如何區分到底是發霉還是起糖霜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