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椒發霉怎麼辦,花椒黴了還能吃嗎

2023-05-26 11:25:04 字數 2462 閱讀 9074

1樓:♀稚

天氣好的時候放太陽下暴曬。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鍋炒下會好點。

花椒黴了還能吃嗎?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花椒發霉了還能吃嗎?毫無疑問不能吃的。發霉食材中一般會造成黃麴黴,它是黴菌內毒素中毒***較大 、對人類身心健康傷害極其突顯的一類黴菌內毒素,因而假如花椒發霉了,建議還是不必吃的,吃進腹部對身心健康不好。

並且現階段銷售市場上花椒的價錢相對來說並便宜,不必要以便這小小一點錢而置自身的身心健康於不管不顧。

假如由於儲存不善,而導致返潮,沒有造成霉斑,還是可以吃的。建議在太陽下多曬一曬,晾乾了以後還是能夠再次應用的。

可是前提條件是僅有一點返潮,而不是出現了發霉的狀況,其次以便自身和親人的身心健康考慮,早已剛開始霉變了麻椒還是建議千萬別用了,返潮也是霉變的剛開始。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發了黴的花椒千萬不要再吃了,以免吃了之後造成食物中毒,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和傷害,所以還是建議吃新鮮的花椒為好。

花椒生霉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發霉、霉變是較為常見的食品問題,是食品變質的外觀表現。茶葉、麵包、餅乾、酸奶以及其他發霉或漲袋的食品均將不能再被食用。

食品自身的原因,如食品殺菌不徹底、乾燥食品沒有充分乾燥等,在微量氧氣或高濕度環境下,微生物繁殖,易導致發霉、霉變、漲袋的問題。

質量不合格的外包裝可使氧氣或水蒸氣進入成品包裝內部,促進微生物繁殖,導致食品發霉、霉變、漲袋。

5樓:一**十碗瘦肉

花椒發霉了不能吃。吃了不僅有害身體,而且口感也不好。因為花椒發霉就表示已經產生了黃麴黴毒素,具有很大的毒性,若人食用後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中毒現象。

而現在市場上花椒**不貴,所以沒必要為了一點錢而傷害身體。

花椒可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孕婦,陰虛火旺者忌食。果實呈圓形,綠豆大小,其外皮是一種常用香料。

果實成熟時紅色或紫紅色果皮叫椒紅,種子叫椒目,家庭常用調味品。

6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肯定是不能吃,因為霉變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吃進肚子對健康不利。要是有一點發霉還可以用來泡腳,祛濕的。花椒可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一般人群均都能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但是洗乾淨再曬乾可以吃,但是有失原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樓主,只要食物長霉都不要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長霉就有毒了~~

新鮮青花椒撒床上會發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要怎麼儲存才不會發霉:

辣椒曬乾後水分被蒸發,只要密封後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或者紮緊口袋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冰箱冷藏儲存可以延長辣椒的保質期。

1、醃製法。

一般有兩種(青紅辣椒均可):一種是將鮮辣椒整個放入器皿中,一層辣椒撒一層鹽後再放一層辣椒,再撒一層鹽,層層疊放,然後密封,放置兩三個月即可。主要特點也是鹹辣。

一般為直接食用佐飯。可儲存兩年左右。另一種是將鮮辣椒剁碎,入油鍋翻炒,可加入各種配料調味(如加入公尺粉類可作成風味獨特的雑辣椒),至辣椒水分基本失去即出鍋,涼透以後密封儲存。

可儲存半年左右。主要特點仍是鹹辣。一般作為炒製肉食的配料,如回鍋肉等。

2、幹制法。

即將鮮紅辣椒晾曬至水分全部失去(如爆曬也需要十天以上),製成乾辣椒儲存。以儲存一年半以內的為佳,時間太長即成空殼。特點是幹辣。

使用時還需加工,不論切段還是搗末,一經熱油炸制即為香辣。主要用於水煮、幹煸、火鍋、紅燒、涼拌、熗鍋等類川菜的調味。用途十分廣泛。

3、泡制法。

即將鮮辣椒,洗淨晾乾後,放入泡菜壇中泡製兩個月左右即可。特點是酸辣。一般可儲存兩年以上,但以一年左右的為佳,時間太長即成空殼。

使用時還需改刀加工,或切末,或切絲。主要用於魚香類川菜的配料,亦可直接食用佐飯。

4、凍制法。

即將鮮辣椒裝入食品袋放入冰箱冷凍儲存。特點是保持了辣椒的鮮辣清香。可儲存兩年左右,但以一年內為佳。

此法對辣椒有相當的要求,只有那種質地十分堅硬飽滿的辣椒才能冷凍儲存,如野山椒、朝天椒、小公尺椒等,也要適當挑選。其它辣椒若冷凍,解凍以後將完全軟化。需要時,從食品袋中取出若干,略微沖洗即可使用,餘下的繼續凍入冰箱。

主要用於涼拌類川菜和麵條類食品的調味。

5、醬制法。

即將鮮紅辣椒剁碎加鹽儲存。既可加入豆瓣醬製成辣椒豆瓣,也可直接製成辣椒醬。主要特點是鹹辣。

因儲存了全部水分,需置器皿中。取用時開啟,取完再封上,可儲存數年。可直接下鍋使用,但應十分注意掌握菜餚鹽的用量。

用於大多數炒、燒類和部分蒸類川菜,如粉蒸肉等。

香腸發霉怎麼辦 還能吃嗎,臘腸發霉了還能吃嗎

不能不能.扔了吧.吃壞了肚子,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不能不過,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你說是不大家都是明白人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很白痴 呵呵 可以,當然可以啦!你不怕死的話,哈哈哈哈哈!最好不要吧!發霉就表示它壞了,扔了把!不能吃的 或者你把那層毛用小刀刮掉 然後在拿去蒸一下 這樣就可以了 我家的香...

麵粉發霉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霉怎麼辦

發霉的東西是不可以吃的。少許的食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危害,人體中的胃酸酸性很強,容易殺死微生物。吃了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大量食用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你好發霉的食物證明變質了,變質了自然是不能吃的 不能吃,有毒的,扔掉吧!麵粉發霉了還能...

紅薯表皮發霉,還能吃嗎,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親,不能吃的,霉變了,有毒的,不要為了可以那麼一塊紅薯而傷害了自己和家人。果斷扔掉!一班的還可以,就是要看一下它有沒有壞掉 能吃,把爛的削了,你怕就不吃了吧 我只知道,紅薯發芽就不能吃了 暈死了。不就是一堆破白薯麼。這還用問!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紅薯發覆黴了就算切掉制 了也不建議食用。紅薯中含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