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表皮發霉,還能吃嗎,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100 閱讀 6819

1樓:電

親,不能吃的,霉變了,有毒的,不要為了可以那麼一塊紅薯而傷害了自己和家人。果斷扔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班的還可以,就是要看一下它有沒有壞掉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把爛的削了,你怕就不吃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紅薯發芽就不能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了。不就是一堆破白薯麼。這還用問!

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6樓:麻煩

紅薯發覆黴了就算切掉制

了也不建議食用。

紅薯中含bai有很多du澱粉和水分的含量,zhi是非常容易滋生細dao菌的。並且紅薯發霉通常都是因為被黴菌感染了之後,黴菌在紅薯的表面和內部同事滋生。黴菌大量的產生菌落,才能看見發霉的現象。

此時黴菌已經是感染了整個的紅薯,因此,就算切掉了發霉的部分,紅薯也不適合食用了。

7樓:長山子龍趙雲

紅薯外皮發霉就不能食用了。看起來是皮黴了實際紅薯裡面也變質了,吃時發苦,吃多了會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我們從小吃到大 都是自己種的,你說的是皮上長毛毛的黴嗎,如果削皮後地瓜沒爛之類的我們是照樣煮了吃也沒事 沒有拉肚子什麼的,如果你比較講究,擔心的話,不想吃就扔掉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啊說不定都有異味了吃了說不定就拉肚子了

紅薯發霉了還能吃嗎,吃發霉紅薯有什麼危害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吃了。具體危害如下:

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

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抽播、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吃紅薯的注意事項

1、不宜吃生紅薯

因為生紅薯中的細胞膜未經高溫破壞,澱粉難以消化。

2、一次不可吃得過多

因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容易在胃腸道內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酸、排氣等不適感。可搭配白菜、蘿蔔同吃。

3、不宜與柿子同吃

因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與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會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引起胃柿結石,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11樓:year幸運寵兒

1、紅薯發霉了還能吃嗎:

紅薯發霉了不建議食用了。

紅薯是一種富含澱粉和水分的食物,適合細菌的滋生和生長,因此肉眼可以看見發霉的情況了,紅薯的內部已經完全被細菌滋生,食用容易出現腸胃問題,導致身體不適因此最好還是不要食用。

2吃發霉紅薯有什麼危害:

沒什麼問題

一些-體質很好,抵抗力很強的人群即使食用了發霉的紅薯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也不建議食用,以免毒素堆積。

拉肚子紅薯容易滋生一些細菌,一些具有止瀉性的細菌滋生在紅薯上,食用之後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食物中毒

細菌進行代謝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代謝毒物,抵抗力低的人群食用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紅薯發霉了還能吃嗎 吃發霉紅薯有什麼危害

12樓:佳尼斯

紅薯發霉即產生了黴菌不能食用,紅薯一旦受到黴菌汙染,不僅顏色、味道發生改變,其中的營養物質也遭到破壞,降低了食用價值。如果繼續食用發霉紅薯,黴菌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急身體不適長期還會有病變。

紅薯不要存放在冰箱裡,冰箱有水汽容易引起腐敗。紅薯存放乾燥通風的地方,但時間不要過長,還是要及時吃掉。

13樓:翁芸達紹輝

1、紅薯發霉了

還能吃嗎:

紅薯發霉了不建議食用了。

紅薯是一種富含澱粉和水分的食物,適合細菌的滋生和生長,因此肉眼可以看見發霉的情況了,紅薯的內部已經完全被細菌滋生,食用容易出現腸胃問題,導致身體不適因此最好還是不要食用。

2吃發霉紅薯有什麼危害:

沒什麼問題

一些-體質很好,抵抗力很強的人群即使食用了發霉的紅薯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也不建議食用,以免毒素堆積。

拉肚子紅薯容易滋生一些細菌,一些具有止瀉性的細菌滋生在紅薯上,食用之後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食物中毒

細菌進行代謝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代謝毒物,抵抗力低的人群食用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14樓:睢長鍾溶

發霉了當然不能吃了,長期吃發霉的食物易致癌的,對身體健康很不利的,而且澱粉價位也不是很高,小袋的很便宜的,建議還是到超市重新去買一包來用吧。

紅薯發霉還能吃嗎?

15樓:迪奧凝脂

紅薯發霉不能吃。

霉變紅薯引起中毒的毒素主要是甘薯酮、甘薯醇等。霉變紅薯毒素的耐熱性較強,使用煮、蒸和烤的方法均不能使之破壞,因此無論是生吃或者熟吃霉變紅薯均可引起中毒。

食用霉變紅薯的中毒症狀為: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暈、頭痛;重者則出現痙攣、嗜睡、昏迷、瞳孔散大,甚至死亡。

紅薯又稱番薯、甘薯、紅苕等,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對人體確實有很多好處。

比如所含黃酮類物質,有抗衰老和抗氧化作用。含有豐富的vb1、vb2、vc等,特別是vc的含量是蘋果、葡萄、梨的10~25倍,居糧食之冠,也有一定的抗氧化和防癌作用。

另外,它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排便,可促進有毒、有害物質和膽固醇的排出,間接地預防腸癌和高血脂。100克紅薯所含熱量僅是同等重量大公尺的1/3,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於公尺、面,因此它還有預防肥胖的作用。故紅薯作為粗糧,在食物的精細搭配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擴充套件資料

霉變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

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發霉、霉變是較為常見的食品問題,是食品變質的外觀表現。茶葉、麵包、餅乾、酸奶以及其他發霉或漲袋的食品均將不能再被食用。

造成食品出現霉變問題的根本原因是微生物的繁殖。眾所周知,微生物在養分、水分及氧氣充足的環境中生長、繁殖能力很強,而食品自身含有的脂肪、蛋白質等成分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良好的營養條件。

當處於氧氣和水分適宜的環境中時,微生物就會在食品中大量繁殖,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因而導致食品出現霉變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要,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吃。紅薯,土豆這類塊根塊莖類食物只要發霉或者發芽絕對不能吃,至癌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啦

任何東西發霉都不能吃,絕對謹慎哦.

番薯表面長毛還能吃嗎

19樓:潮潮

1、紅薯長毛絕棗埋了就是表示發霉了,這樣紅薯就會霉變。

2、霉變紅薯引起中毒的毒素主並螞要是甘薯酮、甘薯醇等。

3、霉變紅薯毒素的耐熱性較強,使用煮、蒸和烤的方法均不能使之破壞,因此無論是生吃或者熟吃霉變紅薯均可引起中毒。

4、食用霉變紅薯的中毒症狀為: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暈、頭痛;重者則出現痙攣、嗜睡、昏迷、瞳孔散大,甚至死亡。

20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表面長毛,不能再吃。

分析原因:

21樓:jannis淑嫻

最好別吃,發毛了,有細菌

22樓:琴大大

1、紅薯長毛了就是表示發霉了,這樣紅薯就會霉變。

2、霉變紅薯引起中毒的毒素主要是甘薯酮、甘薯醇等。

3、霉變拿羨紅薯毒素的耐熱性較強,使用煮、蒸和烤的方法均不能使之破壞,因此無論是生吃或者熟吃霉變紅薯均可引起中毒。

4、食雀敏爛用霉變頃漏紅薯的中毒症狀為: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暈、頭痛;重者則出現痙攣、嗜睡、昏迷、瞳孔散大,甚至死亡。

生的紅薯表面有一點點發霉,不嚴重,煮熟了還能吃不?

23樓:他奶奶的

起碼要把發霉的部分及其周圍的部分切掉,黴菌會分泌化學毒素,高溫只能殺菌,不能消除化學毒素。

24樓:陶滿元

去皮沒事!不影響質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一點壞的切掉,多切點沒問題的的

26樓:裸睡的小黃貓

能吃,出不出事故就不了而然了

紅薯表皮生白毛能吃嗎

27樓:可可粉醬

不能。紅薯長了白毛說明紅薯已經發霉了,發霉了東西裡會滋生黃麴黴素,對人體健康不利,因此紅薯長白毛不能吃,如果吃了可能會導致腹瀉嚴重可能會導致腸胃發炎。

除了長了白毛不能吃以外,如果紅薯因為受到黑斑病的侵害導致紅薯表皮有多處的黑斑點,桐罩宴紅薯漸漸乾癟或是紅薯煮熟後薯心變硬變苦,就一定不要吃了,如果紅薯有黑斑病,會滋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這將對人體的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

28樓:獨孤偉春

能吃的、、可能你在儲存紅薯的時候沒有注意環境,一般在比較乾燥有陽光的腔做地方紅薯都不會長毛,但如果察圓咐你的紅薯已經敗純煮熟了後長毛的就不能使用了。

29樓:ab姐妹花

不能,這表明已經腐爛了,就算只是一點點也最好不要吃,其它水果也一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食用,表面的長毛症狀是內部環境發生變化的最後表現形式!

剛買乙個星期的番薯,受潮,表皮有點發霉,還可以吃嗎?

31樓:鸞·伊茲

可以吃的,只要你把它埋土裡,不僅春天有番薯葉吃,秋天還會長出好多好多番薯啊

紅薯長芽了還能吃嗎,紅薯發芽能吃嗎有毒嗎

能吃!沒毒的 地瓜即使發芽只要把芽摘掉還是可以吃,是沒有毒的,但是,馬鈴薯則不同,馬鈴薯發芽之後,新芽裡面含有龍葵配醣體,是一種植物毒素 誤食的話,咽喉有燒灼感,繼而頭昏眼花 噁心 腰痛 腹瀉 全身無力 耳鳴 體溫公升高 瞳孔放大 脈搏變弱 呼吸麻痺,嚴重時死亡。家畜中毒後體溫上公升 結膜充血 下痢...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能吃。即使紅薯發芽後,也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毒素,所以吃這樣的紅薯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只要把紅薯上的芽去掉,完全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紅薯,水分流失的比較多,而且營養價值也大打折扣,所以這樣的紅薯口感不好,並且失去了食用價值,如果自己是乙個追求極致口感的人,發芽的紅薯可以捨棄不吃。洋蔥紅薯發芽了還能吃...

白薯長芽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如果儲存不當,再加上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地瓜非常容易發芽。有的人擔心發芽的地瓜會產生一些毒素,不敢隨便吃發芽的地瓜,那麼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吃地瓜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一 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 從理論上說,地瓜即使已經發芽了,依然可以吃,因為地瓜發芽後,並不會讓地瓜中產生毒素,所以吃了發芽的地瓜不會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