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黴了,用水淘了晾乾,還能榨油嗎

2022-02-21 11:54:55 字數 514 閱讀 9541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不能大豆黴了,用水淘了晾乾,還能榨油嗎不能

2樓:甘學斌

應該不能因為都發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發霉的糧食、飼料可以使人類和動物發生肝癌,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生也與黴菌毒素汙染食物有關.而發霉糧食的急性中毒可引起人或動物在較短時間內死亡.

發霉的糧食、食品、飼料包括大公尺、小公尺、小麥、玉公尺、糧食加工的糕點、餅類、飯、饅頭、窩窩頭等熟食,還包括花生粉、棉子粉和其它飼料. 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已評定黃麴黴毒素是具有足夠證據的人的致癌物. 明顯發霉的糧食不能吃,也不要用它喂家禽和家畜,以免人、禽、畜中毒或致癌.

極輕度發霉的糧食,如大公尺、小公尺等,在下鍋煮飯前,需認真淘洗,多用手搓擦,多用水沖洗,可以搓洗掉糧食表面的部分黴菌及其毒素.紫外線和一般煮沸高溫不能使黃麴黴毒素破壞.

4樓:陽光的日子呦

不能,小作坊的東西真不能買,沒保障。發霉致癌

糍粑長霉還能吃嗎,糍粑長霉了還能吃嗎

長霉了還是別吃了,尤其是長了綠毛和黃毛的不要吃,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糍粑長霉了還能吃嗎 農村裡冬天做蓼葉粑粑,放到過年之後又的就會長一點黴,人們一般會把他重新蒸煮一次,然後就把黴去掉的,如果黴長的不是很多,只是表面的話,洗掉還是可以吃的,煮熟煮透就可以的,如果已經長了裡面洗掉之後還有明顯的霉味建議...

紅薯表皮發霉,還能吃嗎,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親,不能吃的,霉變了,有毒的,不要為了可以那麼一塊紅薯而傷害了自己和家人。果斷扔掉!一班的還可以,就是要看一下它有沒有壞掉 能吃,把爛的削了,你怕就不吃了吧 我只知道,紅薯發芽就不能吃了 暈死了。不就是一堆破白薯麼。這還用問!紅薯外皮黴了還能吃嗎 紅薯發覆黴了就算切掉制 了也不建議食用。紅薯中含ba...

辣椒粉長霉了還能吃嗎,辣椒粉發霉了還能吃嗎

長霉的東西就不要吃了,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別因小失大。辣椒粉發霉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發霉的食物,發霉食物含有黃麴黴素,這是致癌物質,吃了發霉食物對身體有害,最好丟棄。已被細菌汙染,不能吃了 根據你說的情況,是不能吃了,長毛是因為有細菌滋生。吃了容易引起疾病的發生,建議還是不吃為好。是不可以的!發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