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麵可以做什麼性怎麼做,玉公尺麵可以做什麼小吃怎麼做

2021-03-04 08:56:41 字數 4221 閱讀 447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麵的新吃法,不用烙,不用烤,出鍋比吃肉都香,感謝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玉公尺粉都可以做成什麼美食?

3樓:風吹的小羊

一、玉公尺麵窩窩頭

取適量玉公尺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

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然後,用手捏出窩窩頭的形狀。

然後,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將捏好的窩窩頭置於蒸屜中,用中火蒸10—15分鐘即可。

喜歡甜食的朋友,可在合面的時候加適量白糖。為了更可口,也可加入一些葡萄乾、蜜棗之類。甚至,還可加入適當的麵粉。

二、玉公尺發糕

取適量的玉公尺麵和麵粉,比例可根據自己的喜好確定,加入適量的酵母粉,然後用30—40度的溫開水調合(也可以用涼水),在容器中攪合成稠糊狀, 然後將蒸屜內墊蒸布(可選一新口罩,拆開,洗淨),然後將混合麵糊倒入蒸屜內,用大火蒸10-15分鐘。

待稍涼後,用刀切成菱形塊狀。

同樣,你可以事先加入白糖,還可以在上籠後,將一些果脯撒在面上。

三、玉公尺麵鍋貼

取適量玉公尺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

用大一些的鐵鍋(生鐵鍋),鍋裡添上半鍋底水,把合好的面作成乙個從手掌那麼長的,橢圓形餅子(如同橄欖形),然後在熱鍋四壁滿滿貼上一圈,然後續點水、蓋嚴鍋、用中火蒸上半小時就能吃到嘴了。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鍋貼,底面有一層黃澄澄的鍋巴,香極了。

四、玉公尺麵糕

這是一款類似西點的做法,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將牛奶、白糖放入器皿中攪勻待用,把玉公尺麵、小蘇打粉放入器皿中拌均勻,倒入調好的牛奶、雞蛋液攪拌均勻,調成稠糊狀。將蒸碗抹上油,果脯墊底,將玉公尺麵糊倒入蒸碗中,蒸10---15分鐘即可。

玉公尺粉可以做什麼美食呀?

4樓:

1.玉公尺粥,我家人都很愛吃,裡面加些花生碎,最後放些鹽。

2.玉公尺麵窩窩頭,我喜歡甜的,放些糖很好吃。

3.玉公尺麵的大餅子,東北人都愛這口。

玉公尺,無論是大粒的,還是麼成面的,營養都是非常豐富的,尤其對老人多吃有益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在麵粉裡再加入一點蔬菜做成麵糊,然後做煎餅啊,可以當你國慶的早餐

6樓:happy木頭人

原料:玉公尺麵,麵粉,酵母,白糖

做法:把玉公尺麵,麵粉,酵母,白糖揉成麵團,發酵2小時,揉成饅頭,放在鍋裡,發酵10分鐘,點火,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

7樓:巫哭

玉公尺餅。加雞蛋,一點牛奶,在煎鍋裡攤餅子吃。

8樓:lz是呂布

玉公尺餅玉公尺粥玉公尺烙蜂窩玉公尺

9樓:鳳漫望晴雪

南韓有一種叫玉公尺餅。很香甜。做法。玉公尺粉用水泡兩個小時在用紗布過濾出來使勁擰乾。加雞蛋白糖

攪成糊狀後鍋裡放油(最好是不粘鍋)用湯勺一勺乙個餅。按鍋的大小分幾個做。煎熟即可。很好吃

"玉公尺粉"可以做出哪些美味的簡單的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做麵糊,做麵條.做玉公尺粥

1.玉公尺粥:鍋裡放入兩人吃的水量,燒開,用另一碗放入兩人吃的玉公尺粉,再放入蓋過玉公尺粉的涼水攪勻,倒入燒開的水中攪拌,待再次將水燒開後,溫火再煮3-2分鐘即可以吃了.

稠稀鹹甜以自己的口味來定.北方也稱其為玉公尺糊糊.

2.窩頭:一碗玉公尺粉,摻如三分之一的小麥粉,活起來,軟硬以自己的口感而定,不能太軟,站不起來了,不能太硬,散架了.

先用手托起作成饅頭狀,再用另乙隻手的拇指從底部掏成乙個窩,放入籠屜上,燒開水蒸15-20分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粉200克 麵粉100克 甜玉公尺粒一碗 酵母粉5克(1小勺) 白糖適量 雞蛋。

1.將玉公尺麵和白面,白糖放入盆內攪勻。

2.用乾酵母5克,加溫水適量(30-35度),溶化後,倒入麵粉盆內。

3,放雞蛋、甜玉公尺粒用筷子攪拌至麵粉成粘稠糊狀,放置在溫曖處40分鐘至1小時,使玉公尺麵充分發酵。

4.不沾鍋(平底)放置火上擦乾鍋(不放油)小火,鍋熱後,將湯勺用清水涮一下以防面沾勺,舀一湯勺發酵好的玉公尺麵,堆入鍋內。

5,等麵糊底幹了成型了,加兩勺冷水蓋上鍋蓋,烙3-4分鐘,等鍋裡水炕幹,玉公尺餅底變脆即可。餅底炕的鬆脆,餅麵金黃。切開來裡面有甜甜的玉公尺粒。

12樓:匿名使用者

。 【吃法】

◆甜沫☆主要材料:

·小公尺面和玉公尺粉

·花生公尺、粉條、豇豆、五香豆腐干和菠菜

☆準備工作:

·把小公尺面和玉公尺麵調成糊;把花生公尺、豇豆煮熟;菠菜洗乾淨;五香豆腐干切成丁;粉條用水發好。

☆ 製作方法:

·起一口大鍋,鍋內放水,燒沸後放入精鹽、八角等五香料。

·稍煮後撈出香料,再放入五香豆腐干、菠菜和粉條,等水沸騰後,立即倒入玉公尺糊,一邊倒一邊攪拌。

·再加蓋煮10分鐘,開鍋後,加入煮熟的花生公尺和豇豆,再來點麻油。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另外加入海帶絲、蝦皮等,吃的時候最好撒上一點胡椒粉

◆磐安玉公尺餅

☆ 製作方法:

·取玉公尺粉若干,放在灶上隔水蒸20分鐘後備用。

·然後取乙個鍋放水,水和玉公尺粉的比例為1∶1,把水燒開後,一邊慢慢倒入蒸好的玉公尺粉,一邊迅速攪 拌,需要注意的是,這時候要用小火,防止鍋裡的東西燒糊。

·之後,把鍋裡的麵團倒在砧板上,趁熱揉,一直揉到有韌勁才行。

·然後取一小塊,搓圓,再用手掌壓平。

·把平底鍋燒熱,將這乙個個圓餅放進鍋裡,灑幾滴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燒兩分鐘就可以了。

餅出鍋後,在餅上面放點黴乾菜,或是塗點豆腐乳,味道會更加好!

◆甜食☆ 製作方法:

·取100克玉公尺粉,再加10克澱粉、白糖、芝麻、蜂蜜和山核桃粉,一起用開水攪拌,把麵團搓成乙個個圓餅形,放進油鍋炸就可以了。

玉公尺麵的花樣吃法

【財源廣進——玉公尺麵豆沙餃】

材料:玉公尺麵60g,麵粉50g,糖3大勺,豆沙80g

做法:1、玉公尺麵,麵粉,糖用溫水和成麵團,然後醒10分鐘

2、把玉公尺麵團分成多個小份,搓圓,擀成小塊麵皮

3、在麵皮中放入適量豆沙團,包成餃子形狀

4、放入鍋中蒸15分鐘即可

簡單易學的【胡蘿蔔玉公尺餅】

原料:1)胡蘿蔔乙個、雞蛋兩個、麵粉、玉公尺麵(黃)

2)鹽、雞精 小蔥

做法:1)胡蘿蔔擦絲,小蔥切細段

2)雞蛋、麵粉加水調成麵糊,其中可加入適量的玉公尺麵,玉公尺麵和麵粉比例1:2

3)加入擦好的胡蘿蔔絲、鹽、雞精和小蔥拌入麵糊中

4)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倒入麵糊,就像攤煎餅的那樣,然後翻幾個面就好了。

其實做這種攤餅,什麼菜都可以,比如:菠菜,土豆,胡蘿蔔等,只要你愛吃!

ps:為什麼要在麵糊裡加入玉公尺麵?

因為玉公尺麵是粗糧,單純用麵粉來做攤餅吃起來不太好消化,特別是腸胃不好的人。玉公尺麵可以幫助消化。使用粗糧**已經成為一種時尚,長期使用粗糧,既可滿足人體最粗纖維的需要,又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粗糧也就理所當然成了都市女性**的首選。

加入玉公尺麵的胡蘿蔔餅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既有玉公尺的清香又有胡蘿蔔的甘甜,,,:)

玉公尺麵窩頭

玉公尺可以製作哪些美食?

13樓:易書科技

糊塌子原料:麵粉500克,玉公尺麵200克,西葫蘆絲100克,蔥花50克,鹽、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將麵粉放入盤內,加入玉公尺麵、西葫蘆絲、蔥花、鹽,加溫水300克,攪拌成糊塌子麵團。將平鍋燒熱,用色拉油滑鍋,將糊塌子麵團倒入,攤平,用小火慢煎至餅熟,起鍋切塊裝盤即可。

玉公尺發糕

原料:麵粉500克,玉公尺麵100克,活性乾酵母6克,泡打粉3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麵粉、玉公尺麵、活性乾酵母、泡打粉、白糖放在一起和勻,加入溫水250克調成麵團,將麵團揉勻成生坯摘成面劑,靜置30分鐘後入籠屜蒸熟即可。

窩頭原料:細玉公尺麵400克,黃豆面100克,白糖、糖桂花各適量。

做法:將玉公尺麵、黃豆面、白糖和糖桂花一起放入盆中,加入溫水150克,調和成麵團。將麵團揉上勁,揉勻後搓成圓條,摘成40克的面劑。

在捏窩頭前,手心沾上涼水,然後取乙個面劑放在手心裡,用右手指揉捻成中間空呈圓錐形的窩頭生坯。將生坯入籠屜蒸10分鐘即成。

玉公尺麵可以做麵條嗎,玉公尺麵怎麼做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 玉公尺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玉公尺。白菜。黃瓜。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玉公尺麵條 做法 1.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2.一共也就換了三遍水,灰灰的 有彈力的麵...

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做,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用料。玉公尺麵100克。中筋麵粉200克。雞蛋乙隻。澱粉一勺。食用鹽少許。熱水適量。冷水適量。手擀玉公尺麵條的做法。將玉公尺麵粉,鹽,雞蛋,澱粉,混合攪拌後加入熱水,攪拌成絮狀。將中筋麵粉倒入絮狀玉公尺麵中攪拌,加適量冷水和成麵團醒發十分鐘。把醒好的麵團拿出到案板上揉搓 如果麵團沒筋性可分次加入中筋...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怎麼做玉公尺麵饅頭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如下 食材清單 玉公尺麵粉60克,麵粉200克,白糖50克,酵母3克。烹飪步驟 1 我們先來麵粉,玉公尺麵粉,酵母還有白糖都混合放進乙個無水無油的盆裡面。大家要是更喜歡吃那種口感更加粗糙的,玉公尺麵可以加得更多一點,根據自己的口感來決定。2 然後再加入14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上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