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玉公尺麵和白面的發糕怎麼蒸,玉公尺麵白面發糕怎麼做好吃

2021-05-25 20:55:13 字數 1273 閱讀 8244

1樓:那個閃電

主料:玉公尺粉125g、麵粉125g

輔料:糖適量、酵母適量、牛奶適量

步驟一:將玉公尺麵、麵粉混合。

步驟二:放糖、酵母。

步驟三:放入牛奶。

步驟四:和成比較厚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五:蛋糕模墊上油紙。

步驟六:發好的麵糊。

步驟七:放在模具裡,用勺子抹平。

步驟八:上鍋蒸25分鐘,關火燜5分鐘。

步驟九:取出晾涼切塊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蒸饅頭差不多,就是面軟一點,面發酵後直接蒸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主料:玉公尺麵75克 ,普通麵粉75克

輔料:燕牌酵母4克 ,蘇打粉1克,糖少許,紅棗幾顆,青紅絲少許做法1、將玉公尺麵和普通麵粉放入盆內拌勻,酵母用適量溫水(比手的溫度略高些)調勻,靜置發酵;

2、待面發酵至原體積的2倍大時,放入糖、小蘇打拌勻,醒約15分鐘;

3、不鏽鋼飯盒底,周刷油,倒入麵糊,上面撒上紅棗,青紅絲;蒸20分鐘即可;

4、將蒸好的發糕略微晾會,用牙籤沿飯盒壁遊走一圈,倒扣出發糕;切塊,開吃。

玉公尺麵白面發糕怎麼做好吃

4樓:魂牽夢縈

主料玉公尺麵1小碗(

制180g)bai    麵粉1小碗(150g)

紅棗15粒du

熱水1小碗(180g)

冷水半小碗(90g)    白糖3-4湯匙

酵母1湯匙    食用油1湯匙

玉公尺zhi

面發糕鬆軟的秘訣的做法步驟

1. 用吃飯用的小碗來量取一碗玉公尺粉和一碗麵粉,一碗熱水和半碗冷水。*請用燒開的沸水來燙玉公尺麵!溫水是燙不了的,會成麵糊!!

2. 用乙個大碗盛放玉公尺粉,在熱水中加入三湯匙白糖,攪拌融化,把熱水衝倒入玉公尺粉中,用筷子攪散,晾涼。

3. 一湯匙酵

dao母倒進冷水中,攪拌一下,靜置十分鐘。不需要攪拌到酵母完全溶解,靜置後酵母會自己溶解。

4. 等玉公尺麵放涼後,放進麵粉和酵母水。

5. 揉成麵團。

6. 取乙個大碗,倒入一湯匙食用油,抹均勻。放進麵團,壓扁,蓋上蓋子發酵。

7. 紅棗洗淨,去核切小粒。

8. 發糕發酵到兩倍大,灑上紅棗粒,用手輕輕壓實,放進蒸鍋。

9. 蒸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蒸30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麵發糕,蓬鬆暄軟,而且不粘

玉公尺麵面怎樣蒸好吃,怎樣蒸玉公尺麵饅頭好吃

一 玉公尺麵窩窩頭。取適量玉公尺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然後,用手捏出窩窩頭的形狀。然後,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將捏好的窩窩頭置於蒸屜中,用中火蒸10 15分鐘即可。喜歡甜食的朋友,可在合面的時候加適量白糖。為了更可口,也可加入一些葡萄乾 蜜棗之類。甚至,還可加...

玉公尺麵跟麵粉那個熱量高,請問玉公尺麵和白面哪個熱量低?

麵粉的熱量和玉公尺麵的熱量相比,麵粉熱量更多一點。比較多少的時候,資料對比是較好的說明方法,每100克的全麥麵粉食物中含有熱量352 大卡,每100克玉公尺麵食物中含有熱量341大卡,所以,全麥麵粉的熱量比玉公尺麵的熱量多一點。玉公尺麵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了玉公尺麵做的食物能促進腸蠕動,從而減少...

玉公尺粉和玉公尺麵有什麼區別,玉公尺糝和玉公尺麵的區別?

呵呵,這兩種是一樣的,我問過我媽媽了,她說的,你去超市買就有,一般都叫玉公尺麵,也叫棒子面,蒸玉公尺餅用,餑餑都是一樣!絕對錯不了!採納了。玉公尺粉就是將玉公尺研碎成粉狀,玉公尺粉常被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劑。市面一般的現成布丁預拌材料 pudding mixes 都含有玉公尺粉。玉公尺麵是由玉公尺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