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怎麼做玉公尺麵饅頭

2023-05-28 14:55:03 字數 2626 閱讀 7774

1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如下:

食材清單】:玉公尺麵粉60克,麵粉200克,白糖50克,酵母3克。

烹飪步驟】:

1、我們先來麵粉,玉公尺麵粉,酵母還有白糖都混合放進乙個無水無油的盆裡面。大家要是更喜歡吃那種口感更加粗糙的,玉公尺麵可以加得更多一點,根據自己的口感來決定。

2、然後再加入14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上手和成個光滑的麵團(溫水的溫度不能超過40的,不然就會將酵母的活性燙死,發酵不成功了)。

3、麵團揉好了以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讓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

4、把發酵好了的麵團取出來按揉排氣,放在面板上面再繼續鬆弛個10分鐘左右。

5、隨後我們再將麵團搓成長條,切成等份的小段。

6、隨後再將切好的麵團放進蒸鍋裡面,蓋上鍋蓋,繼續發酵個15分鐘左右。

7、先用大火將水燒開,然後再繼續蒸製個15分鐘左右關火,蒸好了以後燜3分鐘左右開蓋就可以了。

小貼士】:1、玉公尺麵和麵粉的比例可根據自己喜歡調節,白面的比例越高,饅頭越鬆軟。

2、蒸饅頭別只加酵母,放一點白糖會加速發酵,而且饅頭更有麥香風味。

3、蒸好了饅頭以後不要著急將鍋蓋掀起來,繼續燜個3~5分鐘以後再掀開。

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麵粉、小公尺面、玉公尺麵、酵母、白糖、雞蛋、牛奶、玉公尺油1、首先將三種麵粉加入白糖混合,如下圖所示:

2、酵母用10克溫水化開,如下圖所示:

3、打入乙個雞蛋,倒入10克植物油,如下圖所示:

4、倒入酵母液、牛奶慢慢攪成絮狀,如下圖所示:

5、然後糅合成光滑的麵團,如下圖所示:

6、加蓋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2倍大即可,如下圖所示:

7、取出充分排氣揉勻,搓成條後分割成5個劑子,如下圖所示:

8、搓成長條二次發酵至倍大,如下圖所示:

9、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分鐘關火,如下圖所示:

10、最後取出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3樓:八爪手

1在麵粉裡放入三分之一的玉公尺麵,再放入發酵面。 2把麵裡放入適量的溫水揉成團,放溫暖處發酵。

發酵好了放入鹼水揉好切成小塊。 4

揉成小饅頭餳二十分鐘後放蒸鍋上大火再蒸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味甜 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和玉公尺麵的量對半放,放入發酵粉,揉成團,放溫暖處發酵,發酵好了放入鹼水揉好切成小塊,揉成饅頭樣,放蒸鍋上大火蒸就可以了。

怎麼做玉公尺麵饅頭

5樓:耿鈮

玉公尺麵這樣做,營養又美味。

6樓:網友

做玉公尺麵饅頭,首先要將玉公尺麵,用水攪拌不要太稀,做成餅子放鍋中蒸熟,然後把蒸熟的餅子碾碎,加酵母,溫水,雞蛋,白糖,麵粉和在一起醒發,待面醒發好就可以做饅頭了。(玉公尺麵不要太多,有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就夠了)。

7樓:網友

玉公尺麵這樣吃更香,手不沾面!

玉公尺麵怎麼做饅頭

8樓:闞幻蕾

玉公尺麵可以做成窩頭或者菜糰子。

棒子面菜糰子,粗糧細做,既美味又健康。

棒子面菜糰子原料:

細棒子面(半斤,半斤能蒸出10個左右的菜糰子)、牛肉餡或羊肉餡(半斤)、野菜(好多市場都有賣野菜的)(1斤)、

王守義十三香(清真做餡調味料)、鹽、醬油、蔥花、薑末、香油。

棒子面菜糰子做法:

一、用溫水和棒子面,水一點一點放,邊和麵邊倒水,輕輕把棒子面揉勻後,放在一旁醒20分鐘。

二、把肉餡放在乙個容器裡,撒上少許鹽,放蔥花、薑末和醬油先把肉餡喂上,把野菜洗淨後切碎,倒入放肉餡的容器裡,放鹽、十三香調調味,並點點香油使餡油潤些。

三、包菜糰子和包包子的方法和手勁都不太一樣,我們把和好的棒子面分成小份,用手背按成小的圓餅狀,大小和包子皮差不多,然後把餡放進去,用雙手托著麵皮,大拇哥往裡擠餡,使餡都包在麵皮裡,棒子面的手感就如同現在小朋友玩的那種比較細膩柔軟的橡皮泥,所以要慢慢來,成品包成圓形的就ok了。

四、在蒸鍋裡倒入適量清水,蒸屜上抹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就不用屜布了,而且保證不粘鍋,把包好的菜糰子碼放在屜上,待開鍋後,20分鐘就蒸熟了。

棒子面菜糰子特點:

剛出鍋的菜糰子,趁熱吃特別香,可以再吃幾瓣大蒜,真是好吃得沒話說了。

9樓:原海秋

主料;小麥麵粉200克、玉公尺麵粉300克、水250克。

輔料;酵母適量。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

1、將玉公尺麵粉和小麥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加入水和勻。

2、和成光滑的麵團。

3、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4、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揉圓,分割成均勻的劑子。

5、再將劑子滾圓,在蓋上一層布發酵20分鐘。

6、放入蒸鍋,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做,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用料。玉公尺麵100克。中筋麵粉200克。雞蛋乙隻。澱粉一勺。食用鹽少許。熱水適量。冷水適量。手擀玉公尺麵條的做法。將玉公尺麵粉,鹽,雞蛋,澱粉,混合攪拌後加入熱水,攪拌成絮狀。將中筋麵粉倒入絮狀玉公尺麵中攪拌,加適量冷水和成麵團醒發十分鐘。把醒好的麵團拿出到案板上揉搓 如果麵團沒筋性可分次加入中筋...

玉公尺麵可以做麵條嗎,玉公尺麵怎麼做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 玉公尺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玉公尺。白菜。黃瓜。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玉公尺麵條 做法 1.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2.一共也就換了三遍水,灰灰的 有彈力的麵...

玉公尺麵餃子怎麼做,玉公尺麵的餃子皮的做法

玉公尺麵蒸餃怎麼做?準備玉公尺麵白面,加入溫水,攪拌均勻,然後把挑好的肉餡包至即可。請教大家怎樣用玉公尺麵做餃子皮 要用玉公尺麵做餃子皮,必須加入3 2的麵粉和麵才行,否則,出來的效果不但有死硬感,且味道不佳。玉公尺麵餃子。食材主料 小麥麵粉200克,玉公尺麵粉150克,豬肉100克,白菜2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