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麵餃子怎麼做,玉公尺麵的餃子皮的做法

2023-01-01 03:50:03 字數 3729 閱讀 2689

1樓:波哥來趕海

玉公尺麵蒸餃怎麼做?準備玉公尺麵白面,加入溫水,攪拌均勻,然後把挑好的肉餡包至即可。

請教大家怎樣用玉公尺麵做餃子皮

2樓:鵝子野心

要用玉公尺麵做餃子皮,必須加入3/2的麵粉和麵才行,否則,出來的效果不但有死硬感,且味道不佳。

玉公尺麵餃子。

食材主料:小麥麵粉200克,玉公尺麵粉150克,豬肉100克,白菜2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蔥50克,姜5克,蒜5克,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1.將麵粉與玉公尺麵盛於盆中。

2.加入適量溫水,攪拌均勻,和成麵條,放置半個小時3.豬肉剁碎,加入蔥薑蒜、醬油、鹽、胡椒粉和適量的水攪拌均勻4.

大白菜洗淨切碎,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攪拌均勻5.把白菜與豬肉混合,攪拌均勻。

6.把麵團搓成小長條,然後切成小劑子。

7.把小劑子擀成皮。

8.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9.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燒熱後把餃子放在鍋中,蓋上蓋子蒸10分鐘10.關火,燜兩分鐘後即可。

玉公尺麵的餃子皮的做法

3樓:藕夾

製作方法。

【做法】1.玉公尺麵用適量開水燙一下,拌成小疙瘩,趁熱揉成麵團。

2.加入富強粉和適量水,揉成軟硬合適的麵團,放一邊醒發。

3.酸菜洗乾淨,粉絲泡軟,都切碎,加絞碎的豬肉、各種調料,依照自己的口味拌成餡兒。

4.麵團揪劑兒,擀成餃子皮,包入餡兒。

5.煮熟即可。

【注意】1.玉公尺麵最好用細的,口感更好,而且一定要開水燙面揉成團,再和富強粉揉一起。

2.酸菜吃油,豬肉餡要肥一些更好吃哦,但也不要全是肥肉。

3.煮餃子過程中打涼水,把餃子煮熟的標準是:煮成胖餃子哦擴充套件資料。

餃子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玉公尺麵餃子多用玉公尺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餃子起源於東漢時期,為醫聖張仲景首創。玉公尺麵餃子多以冷水和玉公尺麵粉為劑,將麵和水和在一起,揉成大的粗麵團,百食不厭。玉公尺麵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並且符合中國色香味飲食文化的內涵。

4樓:郗葉飛示怡

食材主料。

富強粉200g

細玉公尺麵。100g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蔥花。適量粉絲。

1小把豬肉餡。

300g酸菜250g

步驟1.準備玉公尺麵。

2.倒入適量開水。

3.用筷子攪拌成小疙瘩。

4.揉搓成團。

5.再倒入富強粉。

6.加適量水,揉成麵團,放一邊醒著。

7.酸菜絲和泡軟的粉絲。

8.剁成碎末。

9.放入豬肉餡。

10.加入香油、五香粉、蔥花、鹽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調味11.醒了一會兒的麵團做成小劑子,擀皮兒。

12.包成餃子。

13.下水煮熟,煮成胖子就熟啦。

5樓:孛海榮覃浩

步驟1.準備玉公尺麵。

2.倒入適量開水。

3.用筷子攪拌成小疙瘩。

4.揉搓成團。

5.再倒入富強粉。

6.加適量水,揉成麵團,放一邊醒著。

7.酸菜絲和泡軟的粉絲。

8.剁成碎末。

9.放入豬肉餡。

10.加入香油、五香粉、蔥花、鹽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調味11.醒了一會兒的麵團做成小劑子,擀皮兒。

12.包成餃子。

13.下水煮熟,煮成胖子就熟啦。

玉公尺麵蒸餃怎麼和面

6樓:帳號已登出

玉公尺麵的餃子有營養,吃起來口感也好,玉公尺麵餃子皮必須加麵粉,玉公尺麵不加麵粉包出來的餃子不成形狀,沒有勁道容易爛,玉公尺麵做水餃不太適合,在鍋裡煮餃子容易爛,一般都是選擇用玉公尺麵做蒸餃,做出來的蒸餃蘸上自己做的醬料非常好吃,你可以用玉公尺麵做蒸餃,下面分享一下我的做法步驟吧。

一,玉公尺麵300克,麵粉200克,豬肉500克,提前泡好的香菇100克,大蔥100克,切碎的薑末5克,鹽6克,雞精10克,白糖10克,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

二,玉公尺麵和麵粉放在盆裡攪拌均勻,用燒開的開水燙面,水要一點一點的加,邊加邊用筷子不停攪拌,攪成絮狀,盆裡沒有乾麵為止,下手揉麵,把麵粉揉成光滑麵團,醒發20分鐘。

二,醒發麵團的期間我們拌餡,把豬肉500克洗淨後剁成肉餡,我選的是豬後腿肉,瘦肉多,肥肉少,這樣吃起來香而不膩,把泡好的香菇切成小丁,大蔥切碎,薑切沫,都放在肉餡裡,然後加鹽,雞精,白糖,十三香,生抽,蠔油,香油,用筷子順時針攪拌,攪至肉餡上勁,餡就拌好了。

三,把醒好的麵團再次揉一下搓成長條,下成20克左右的面劑,把面劑按成圓餅,擀成餃子皮,擀成中間厚邊上薄,餃子皮放上肉餡,包成餃子放蒸籠,鍋裡加水燒開,放蒸籠大火蒸12分鐘,蒸好後在燜2分鐘,這樣目的是防止餃子突然遇冷氣塌陷,玉公尺餡蒸餃就這樣出鍋了,用香醋,生抽,辣椒醬,香油調成料汁,把玉公尺香菇蒸餃蘸上自己調的料汁,吃起來香而不膩,非常好吃,營養好!

7樓:網友

玉公尺麵蒸餃這樣做比水晶餃還q彈。

玉公尺麵蒸餃怎麼做

8樓:宸宇

食材用料:玉公尺麵300克,白面100克,酸菜300克,肉餡200克,油30克,蔥,姜,蒜適量,內鹽容適量,生抽適量,花椒適量,味精適量。

玉公尺麵蒸餃的做法。

1.調好餃餡。

2.玉公尺麵用熱水燙熟,放10分鐘。

3.加入麵粉揉好。

4.擀麵皮包好。

5.放入鍋內蒸15分鐘。

9樓:愛演戲的男孩

步驟抄1.準備好玉公尺麵和白面,我都是用襲我家這個bai小紅缸量的,一般就是du各一缸,正好,水zhi

要用40°的熱水,這dao樣出來的面軟和;

2.然後把面活好後醒15分鐘就可以了,3.小白菜要先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擠乾水分,放上適量的鹽和大油,不要其他的調料,這樣出來的餡很清香,吃起來不膩;

4.把麵團分成2個,然後搓成乙個長條;

5.大約一條分成了12個小紀子,2條我分了一共23個紀子;

6.和擀餃子皮一樣,盡量薄一些,這樣出來的餡大,好吃;

7.餡不要放太多,放於中間;

手一捏,乙個大蒸餃子就出來了;

9.一共是2屜,我家蒸鍋小,放冷水,然後擺上餃子,蓋上鍋蓋,凱蒸;

10.大火開鍋後,因為這是素餡的,所以在蒸15分鐘就可以了;

11.看著顏色黃黃的,感覺不錯啊!

10樓:smile微信

玉公尺麵蒸餃這樣做比水晶餃還q彈。

玉公尺麵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玉公尺麵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玉公尺麵餃子怎麼做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玉公尺麵100g 白面500g

豬肉餡500g 醬油。

花生油 鹽。

五香粉 大白菜。

芹菜 玉公尺麵餃子的做法步驟。

玉公尺麵餃子的做法**11. 玉公尺麵用熱水燙麵,涼後加麵粉和成麵團,放一旁醒發。

玉公尺麵餃子的做法**22. 芹菜白菜焯水切碎,加肉餡與調味料攪拌上勁。麵團醒發結束切段乾成劑子。放餡和成餃子。

玉公尺麵餃子的做法**33. 水燒開,放餃子,開後加三次冷水。餃子飄起來後撈出。或者上鍋蒸15-20分鐘。

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做,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用料。玉公尺麵100克。中筋麵粉200克。雞蛋乙隻。澱粉一勺。食用鹽少許。熱水適量。冷水適量。手擀玉公尺麵條的做法。將玉公尺麵粉,鹽,雞蛋,澱粉,混合攪拌後加入熱水,攪拌成絮狀。將中筋麵粉倒入絮狀玉公尺麵中攪拌,加適量冷水和成麵團醒發十分鐘。把醒好的麵團拿出到案板上揉搓 如果麵團沒筋性可分次加入中筋...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怎麼做玉公尺麵饅頭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如下 食材清單 玉公尺麵粉60克,麵粉200克,白糖50克,酵母3克。烹飪步驟 1 我們先來麵粉,玉公尺麵粉,酵母還有白糖都混合放進乙個無水無油的盆裡面。大家要是更喜歡吃那種口感更加粗糙的,玉公尺麵可以加得更多一點,根據自己的口感來決定。2 然後再加入14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上手和...

玉公尺麵可以做麵條嗎,玉公尺麵怎麼做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 玉公尺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玉公尺。白菜。黃瓜。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玉公尺麵條 做法 1.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2.一共也就換了三遍水,灰灰的 有彈力的麵...